2024年7月27日 星期六

240726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X.....XD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撞到什麼.....啦~"~(確定物理上沒有),但是,有感覺好像遇到什麼~"~在哪裡?在什麼時候?只大概隱隱感覺......禮拜天7/21日晚上回到家後就發燒,燒了三天......






因為小黃鴨做了里程保養,尤其換回原廠狗骨頭後,自己還蠻明顯的感覺機車在動態上好像更靈活舒服了一些?之前有些過彎的過程總有說不出來的一點點卡頓,不是每一次都會感覺,但一旦發覺就連帶心裡也"卡卡"的,就連市區停紅燈的煞車靜止過程也更滑順不彆扭~~這還蠻重要的,雖然之前有降低座高,雙腳也能算幾乎貼平地面,但是那個退檔到靜止停下放腳穩住車身的過程,我一直以為是自己不習慣重機的重量,總覺得幾乎每一次都卡卡很難找到剛好車子靜止但在平衡的狀態下再放下腳撐住,常常不是太快下腳要不就太慢,搞到很菜鳥騎車一樣XDD

雖然換回原廠的連桿狗骨頭座高可能提高了應該不到3公分吧,看起來好像差不多,但是,我雙腳腳掌已經不能都平貼地面站穩穩了XD停紅燈的時候就是要雙腳墊腳才能保持平衡啦。照理講應該會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更有壓力才對>"<奇妙的是,我越不去刻意注意就停得越順,當然還是要去注意一下路面落腳處啦。

我的理解是,因為之前強制降低車高,車子整體的平衡被破壞掉,雖然不至影響安全跟騎乘,但是在停車的時候就是會感覺我抓不到現在車子的平衡點在哪邊的疑惑(會感覺前後在拉扯的感覺),當然,這中間還牽扯到用前煞車或後煞車的比例.....總之,換回原廠零件,車子的平衡回到原始設定,剛剛說的那種拉扯感覺就不見了,車子的平衡跟自己的平衡是同一個基點,自然而然就能很順暢地完成一連串的動作了。


一下打那麼多字~~我也好累XD總之,就是原本就覺得很好騎,騎得很舒服小黃鴨,現在更沒得挑剔,就忍不住想要多騎一下,騎遠一點.......這個意思。




加上,熱啊!上禮拜!所以每天都出門,每天都騎車,每天都走一萬步,搞到半夜才回家的流程。

在之前的幾天留到後面看圖說故事,因為破病到今天第五天還是覺得腦袋灌水泥一樣,回想事情前後有比較吃力~"~先從禮拜天那天說起。

禮拜天下午原本就有想騎趟遠一點的行程,前一天剛好與中部攝友討論這個禮拜六台北東明哥辦的P家聚會,問我會不會想騎車去台北?回答是不會,參加活動與老P股們聚會可能會要喝酒,加上路不熟沒車位停......腦袋正常一點的應該會覺得坐車來回是比較正確的決定。

跨上車後就決定,騎西濱往北走看看能騎到多遠吧!也沒特別預設目標,就騎到想回頭就回頭這樣。

那天海邊風有點大,應該是颱風剛形成的關係?下午4點多日頭雖然大,但是感覺有比較像海邊的風亂亂灌,不得不說騎大型重機是真的需要配上一點速度的^__^

五點半到新埔的日落大道,是有想到應該蠻多人的啦,但沒想到整個平台面向海那一側全被攝影腳架佔好佔滿,平台也不大也快塞滿人了,手機拍一張就想走人了。

繼續上路,有考慮好望角停一會,但是看看日頭算算距離,去到那邊太陽應該還是老高,乾脆一路殺上去新竹的豎琴橋吧!

結果,剛過下好望角那個匝道沒多久就開始塞車了>"<原先還以為是車禍事故還是怎樣?好不容易塞到盡頭.....現場有交警指揮要把三個車道的車輛全塞到一條雙線雙向的小小鄉道上?暈了我>"<

自己的重機騎乘觀念是,一旦行駛在路上就照台灣現行的交通法規走,把自己跟車當作一般小型汽車看待,塞車的時候不鑽車縫,不走路肩,不會把自己又變成白牌車鑽來鑽去惹人厭......所以,現場的汽車塞多久,我也塞多久,兩隻小腿被引擎熱氣烤到都覺得有五分熟了XD

跟著引導,以為只有這一段在封路整修,沒想到過了一個匝道口還是不得其門而上?看著看不到盡頭的車陣,在一個十字路口趕緊脫離,不想跟它賭到底還有多遠了,因為就算好不容易塞完北上,我沒兩小時後回家還要再塞一次?!那還得了XD速速回頭是岸啊!







看到路上指標來到外埔漁港,折騰好一會停好車太陽感覺要落下了......這天什麼都沒有,海面上一層厚雲(還是髒空氣?)太陽還沒到海平面就被吞掉了,小燒但也很快範圍很小。

漁港待著吹風停留了半個多小時直到肚子餓XD看地圖漁港面路有一間海產店,自己本就不好海味一個人吃也怪~"~後龍市區看樣子不是很遠,挑了一間乾淨的義大利麵店吃了一餐。

不大確定這頭往南的西濱快速道路會封閉到哪邊?乾脆走舊省道回去。

恩,這段路,感覺不大好~"~很奇妙的感覺。

一路騎到下午經過的新埔交流道上西濱,到了大安新的休息站下匝道時還被一輛休旅車逼車~"~行車紀錄器還沒洗掉,要不要拷貝一輯"被逼車的紀錄"XDD




回到家將近十一點,坐著休息一下本來就想要來更新日誌的,沒想到坐著坐著越來越不舒服,全身無力暈眩,好像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XD

半小時後起來更慘,發現吹著電風扇的熱風竟然讓自己打起哆嗩覺得冷...?天旋地轉踉蹌進臥室用薄被把自己全身包緊緊倒頭睡。直覺是發燒了~"~睡得很不安穩,平均一小時就會驚醒,發抖半小時後再睡一小時驚醒......

持續到隔天情況沒好轉,卻接到要還款的訊息XD這個很沒辦法,是我要求人家配合我的,只好咬牙撐著走到郵局匯錢,來回一趟根本要了我半條命>"<衣服沒脫直接倒床上。直到再隔一天後才去看醫生拿藥吃。



會覺得撞到什麼"非常理"的東西是從後龍那段開始,說不說來怪怪的氛圍,一路上只有一台外送機車,不管我快或慢,停下來等紅燈的時候它就是會默默的在我旁邊出現......一直到白沙屯附近比較多人的路口才發現不見了~"~下大安匝道又被那台黑車無預警地出現在背後閃燈喇叭嚇了很大一跳,一直到回到家都覺得心神不寧~"~


可是燒到第二天還沒看醫生前突然想到,會不會是中了新冠肺炎!?那個要命的全身不舒服超像打疫苗的反應。不過醫生說應該不是新冠,應該只是單純流感.....

結果,燒到第三天總算退燒後,那個強颱說會登陸而不是像之前說的只是會從台灣東北方掃過,害我又是兩三天不敢好好睡得注意房屋屋頂跟盯著電視新聞>"<


不像上禮拜每天出門騎車散步自己覺得過的"充實",這禮拜(現在已經是27日半夜了)幾乎不是倒在床上,就是癱在電視機前的沙發裡>"<還回絕了27日台北的P家聚會邀請......有點糟糕的七月後半啊!









這邊都是自己的想法跟紀錄,沒有要影射什麼,單純給自己老年癡呆後看著笑笑而已喔!絕對不會有什麼好文章好圖片喔!絕對沒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