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240716

 



繼續來記錄一下這幾天的騎車散步生活XD






禮拜天一樣熱滴受不了啊~~但是沒人揪沒有活動的話,禮拜六日自己基本上少出門。然後,考慮到隔天禮拜一小黃鴨跟人家約好要去保養順便做"增高"手術XD所以,騎著久久沒出門的小勁豪出來晃一圈。

晚上六點出門,既然騎車出門了,就不在逢甲覓食了。去自己很習慣還蠻喜歡的自助餐店吃晚餐。自助餐是這樣,自己可以選擇自己想吃或久沒吃的菜,份量也可以自己控制,其實不大愛有主菜跟配菜的區別,更重要的是,白飯吃到飽^__^雖然不算便宜,但是我會一段時間想吃秋刀魚的時候來這邊,順便挑一些素食店比較不常出現的菜來吃,自己是覺得用這樣想法的話就可以接受囉。

原本就有想騎車出來找個定點停好後來長散步的。挑的地點是好友R君的附近國立美術觀的範圍。到那邊是晚餐時間當然沒有闖進去XD自己先來開始散步運動。

從忠明南路存中街交叉處往美術館方向前進,走沒100公尺就被游泳池的濺水聲吸引,跑進去櫃台了解一下收費跟開放時間^__^天氣熱得很想泡涼水。之後重新回到存中街繼續走。人行道不算難走,但是小路口有點多,有的有紅綠燈要看燈號過馬路,自己倒是不排斥等紅燈,比較不習慣的是~汽機車看到有人要過馬路就會停等,然後我幾乎都是用小跑步過街.......當然是可以無視晃大街啦,啊我這人比較有禮貌咩XD

實在覺得這種屁股痛醫腰間盤到膝蓋的交通措施,擾民~"~配套都沒考慮好就強行要大家遵守。走路的時候其實自己希望能自己判斷通過的速度,而不是有點被逼著快步通過。騎車的時候(最近沒開車~"~)停等路人的時候,坦白說我並不在意眼前的路人,我眼睛只會看著後照鏡.....誰知道有沒有不長眼的看到綠燈就直直撞的?

反正這個話題還蠻多想法的~"~改天有想到再寫寫。





到了美術館,並不想直直走通過,因為知道美術館的範圍大小,覺得這樣走沒辦法到達我想要的步數(太少),所以左轉順著美村路走到民生路右轉,途中為了買罐礦泉水,走進審計新村後直走到向上路,買完再原路走回民生路繼續走到英才路再右轉。發現預計要走的範圍已經快一半了,但是手錶上的記步數卻低到有點懷疑?看了手機的記步數一樣差不多~"~那就是說,這距離真的不夠我走。

經過文化中心,想說進去晃晃?可以順便吹吹冷氣XDD本來沒有想要在裡面停太久的,剛好有美術作品在展覽。把所有展間都走了一圈XDD有幾張水墨,水彩跟油畫自己還蠻喜歡的^__^感覺心靈有被滋潤一下^O^




走出來順著五權路走到美村路在右轉接到存中街原路回到忠明南路口。然後去R君家敲門,吃冰淇淋跟芒果聊天到12點XD

本來想要走到一萬步的,感覺很大一圈結果只走了六千七百多步而已~"~



禮拜一7/15日,這天跟SUZUKI中部經銷約了要做48000公里的保養。月初已經先跑來花壇這邊預約保養了,但拖了一個禮拜多是因為我訂了原廠的狗骨頭,想要把座高調回原廠設定。7/12貨才到,才約了15日一起施工加保養。

當初問了是說預計要3個小時,沒想到一個小時就搞定了?XD下午四點初直接回台中也可以,但是既然出門了就再跑一跑^___^想到,順著省道來去鹿港好了?好久好久沒去看看鋼彈模型了?XD結果,都快到鹿港了才想到,靠~禮拜一公休啦!XDDD

所以就順順的經過市區,順順的到了西濱。在猶豫要去福寶濕地看夕陽嗎?一方面日頭還高高掛,一方面,根本沒帶相機出門啊>"<算了,往回走吧!


看到線西工業區的匝道口預告,突然想到好久沒去肉粽角瞧瞧了?想到就轉彎下去吧!







越走越不熟悉?XD感覺變了很多?不大認得了?體感覺得已經到了,但四周看不到似曾相識的景物?估狗說往前直行100公尺XDD

原本海灘邊的另一側記得是半濕地,大洞小漥的不甚平整的一大片荒地,現在整平鋪路還有工廠廠房蓋起來了!幾年?大約有五六年沒過來了~"~也難怪。

坐在消波塊上吹風~這天這邊的風算涼,除了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除了沒有冰涼的飲料或礦泉水,還挺舒服的。




也不是辦法,才五點多?等到夕陽下去可能還要一個多小時~"~往台中方向一定塞死了!下班時間耶!好在西濱車流非常順暢,過了龍井,乾脆再到兩禮拜前手機自殺事件的現場吧XDD所以又到大安的海邊了。

警察沒聯絡應該是沒人撿到了,直接撞進去問好像有點尷尬,就沒去找警察泡茶聊天了。在快速道路上感覺時機還不錯剛好接近日落晚霞時刻了,可~~這邊的雲層比較多比較厚啊!?線西那邊感覺會有鹹鴨蛋的說~"~

就,來到小黃鴨到台中第二天就帶它來的海邊,還幾乎停在同一位置XD就這篇日誌的第一張圖,臉書也拿這張當個人封面了。

夏普這支手機的照相有點出乎自己的預料,雖然不像單眼拍出來顏色那麼飽和,沒有鏡頭群支援焦段,沒有太多參數可以選擇控制......但坦白說,紀錄日常挺夠用的啊!5千萬畫素好像真的有點厲害XDD


不是超人!不是海鳥!是直升機^__^

拍攝時有放大兩倍左右


這張有用手機後製


雖然沒有紅鴨蛋,但是有小燒^___^我可以用手機拍出來著實自己小感動一下XD因為我超級不會用手機拍照,近視加老花旗食看手機真的不舒服不好對焦,之前NOKIA的照相坦白說應該是要研究一下的,因為它可以調整的參數其實挺多的,我懶得~也看不清那個芝麻大小的字,所以始終覺得用手機拍照不過爾爾。夏普這隻有點意外^__^

晚餐前去看一下大甲媽,不算長的夜市走一圈找吃的,結果找了間~~我是對招牌上的芋香排骨麵有興趣!順便多點了米糕還有燙青菜吃^__^整體算清淡還不錯吃。

買了奶油酥餅,一份打算過兩天老爸生日帶去給祂吃,一份是打算晚一點帶去給好友R君,每次去他家都被招待水果餅乾還有飲料XD

但是,這天功課還沒做,回台中前跑去高美風車大道再去走了一個多小時九千多步才回程,這天高美這邊沒有一支風車在轉的!所以,真的撐不下去!熱悶到快瘋掉>"<

跟R君及其弟聊到快半夜12點才散會,臨去時還意外地倒車>"<這天熱到有點虛,腳沒力撐~會抖>"<好在是有盡量Hold住輕輕的倒在旁邊的盆栽上。嚇得我回到家中立刻灌了一罐冰涼的啤酒壓壓驚!





7/16下午日頭持續發威,本來想在下班車潮前回去山上剪個頭髮的,太熱!沒勇氣出門XD等到太陽完全落下後才出門到素食店吃個晚餐,然後騎著小勁豪輕鬆慢慢騎回山上。

是說~~我還蠻常有那種情況出現的,通常我有些事情會稍微擱著,不大會立刻解決~尤其要出門那種,總會兩三件是可以一趟出門就可以辦好回來那樣安排,不大會只為了什麼事專程出門~"~

會騎車出門就是打算找地點散步,不大想走平常走的中央公園附近的路線,因為覺得今天依舊沒什麼風夜晚應該還是會很熱~"~

打算來山上的都會公園走走,一般來講,雖然大度山實在不算是山XD但是溫度真的比盆地地形的市區低個幾度。來先去把頭毛修一修打薄一些後,在去沒多遠的公園走走做做功課應該會比在市區涼快舒適許多。

阿知,理髮店改了營業時間,晚上沒營業XD算了,來散步吧!然後,剛在公園處停好車,下雨了!不大不小非常煩人那種,連路上騎車的騎士,穿雨衣跟不穿雨衣的比例剛好一半XDD很難決定是要立刻撤收還是稍微等一下~"~

不賭了,走我行程第3號。本來是有想到但是覺得要是理髮跟散步順利的話可能會超過營業時間,所以當作備案沒特別要執行XD

上禮拜去優衣庫買了3件T恤,其實是之前卡普空40年的企劃T恤在~~清倉XD中清店那間好幾件喜歡的沒我的尺寸,所以才有想到要是有回山上打算去另一間看看的。一樣挑了3件,不知道最初有多少版型圖樣,挑了兩件上次沒看過的。買動漫相關的衣服,其實我還挺不常做的XD總感覺過了那年紀了,穿個卡通電玩人物在身上~~好像是小朋友才會做的事~"~

後來,又回到原先長散步的區域,整整走了一萬步才返家。總感覺,這天要騎車出門晃一圈,根本是騎出去兜風而已啊^__^




這篇相片全都是夏普手機拍攝~~~有點感觸啊~~~~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