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231201

 


一樣,因為最近照片拍的少,倒也不是沒機會外出,好像有點懶的拿相機而沒有拍相片,可能啦?XD

因為,那個一出門就把焦段帶齊的習慣還是改不掉~"~好歹有個廣角吧?拍大一點的風景,最廣的全片幅用有24mm,要不要帶?帶啊~怎不帶。標準鏡頭也好用,帶著預備。通常會帶著FA43大公主,50mm太多選擇,要是有帶底片機就會再另外挑。

微距鏡頭看狀況,常常有機會看到有小蟲小花卻沒帶到微距鏡頭的窘況~"~中長焦自從入手桌腳FA80-200後,幾乎都會帶出門,那個體積那個重量>"<望遠鏡頭要不要帶?一樣,有了DA星鏡300mm不帶著嗎?.........

很煩的啊~~每次要出門拍照,光為了選鏡頭就可以搞好久~"~然後,老覺得缺一個自己很滿意的攝影背包,那種可以全都塞進去然後體積又很小背起來不會累的包~~我在說笑XD

一包份量都頗重的,騎小黃鴨出門倒是還方便,直接丟進後面的鋁箱剛剛好^___^

然後,因為一身輕的騎車,騎得太爽,不怎麼想停下來,脫手套脫頭盔在到後面拿包出來再把相機拿出來.....一整個流程,騎在車上的時候亂不想被打斷節奏的~"~

所以,最近出門,只背小小隨身包,裡面放一隻單眼底片加一顆體積小一點的鏡頭。所以,相片要押完36張後才會去洗回來放上......欠圖欠很大啊。


這事其實挺矛盾的。不是沒有輕巧的變焦鏡頭,以前小Kx就帶18-55跟55-300兩支塑膠便宜鏡頭,一樣可以玩的很高興^____^

但是咧,玩的盡興的下場就是,回來刪圖刪到手軟~"~用過定焦或是等級好一點的鏡頭後,真的有點回不去的感覺。

拍照這種東西,其實很吃感覺的。自己都看不爽了,還會想拿出來丟人現眼嗎?雖然自己是覺得我算是"感覺自我良好"的,拍回來的東西還是會整個檢視篩選的好嗎?沒那麼隨便的啦XD


不過咧,倒是真的,心態跟心境上有些變化,不大知道是好的方向還是邁向毀滅的結局.......XDDD自己也還沒個頭緒~"~之前也有幾次撞牆期,這回感覺有點強烈而且時間拖得很長......總之,看著辦吧。






空了幾天沒給嘎B上尿布,想要訓練牠獨立,不要動不動沒看到我就鬼哭神號的亂亂叫>"<結果,這兩天,看到尿布像看到鬼一樣,跑給我追,一靠近就拼命掙扎還動口咬我>"<

想說既然這麼怕尿布,那牠鬼吼鬼叫的時候拿出來嚇嚇牠?是真的有用啦!拿到牠眼前晃個幾次可以安靜兩三個鐘頭。

可是後來想想,要牠真的這樣怕下去,真的要給牠上尿布牠不是會嚇到心臟病發作嗎?~"~

越來越皮了這隻,三株蘭花都被牠咬到幾乎掛掉了,好愛東咬西咬,給牠買的玩具也不便宜,三五天就要噴掉300台票左右。放在肩上會找我的襯衫釦子或是外套拉鍊咬....






總算知道小黃鴨的中駐為什麼這麼難立起來了!!禮拜一(11/27)去了一趟中部的鈴木的經銷,查了地址一個在豐原一個在彰化花壇,後來是去彰化那個,因為一路快速公路到底不用停太多紅綠燈比較舒服騎^___^

裡面接洽的先生人超好,回答我很多蠢問題XD起先是後煞車有異音想請他們檢查,不過他們的維修跟保養必須要先電話預約,那位先生好心地跟我到外面曬太陽幫我檢查確認沒什麼問題,也請他幫我巡視一下整台車有沒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

我的小黃鴨~~~有被降座高。據說他看到我後避震的地方就在懷疑,聊到後面我跟他說這台中駐很難立起來;他現場立起來給我看XD看起來也不像太吃力,但是他說,這台的高度不是原廠的高度,有安裝狗骨頭降低,所以原廠中駐會很難撐起來,作用立跟支撐點的角度沒有因為降低座高而去調整的關係。

建議我找原先賣我車的人問看看改裝後拆下來的零件有沒有留著?要是沒有就下次來保養的時候再訂原廠的來換回去。(事後有問了~~確認沒有留著~"~)

總算搞清楚為什麼這台車這麼難立中駐的關係了!原先這台小黃鴨的賣家因為也不是原車主,可能也不確定沒改過的座高應該是多高,原車主可能也忘了提醒~"~

不過,雖然是降了座高,自己騎起來是覺得剛剛好?兩隻腳可以平踩貼地(要穿靴子),坐上去騎乘的時候也沒特別覺得不正常。不過知道有降過座高後,回逢甲停好車再仔細從旁邊觀察一下.....恩,好像後面真的有點太平了,不翹一點就沒有越野的感覺啊XDD

因為狗骨頭是裝在後避震上面,強制降低高度,變成避震器的伸縮被限制住,這樣我就會擔心在不是鋪裝路面上的避震表現了啊~~搞不好原本可以輕鬆過的高度,改了座高動不動就觸底那也很傷腦筋~"~所以應該會改回原廠的零件恢復原本高度吧。

等要去保養的時候一起用......






禮拜二,前一天跟高中好友賴上面聊了一下,結果變成禮拜二一早跟他去爬山(疑?不是禮拜三才爬山嗎?XD)

高中同學因為一早送完小朋友上學回程就會去大坑步道爬山運動一下。自己想說好久沒去爬步道了,一起爬邊聊天吧!

恩,真的久沒去爬10號了,原來那邊的停車場改為機車專用了!我怕那邊一早爆棚蝦刻意停在路的另一頭,跟朋友搞了一陣子才碰到頭會合XD

一路上,一直到要爬階梯那邊才叫好友先走.....腳沒問題,但是,心肺太差>"<又邊走邊聊天,一整個氣吸不上來>"<

老友想看我新入手的重機,說這邊有一隻一模一樣的車好像也來爬山,可惜沒遇到。聊到我們高中那個時代,男孩子都想搞一台摩托車假日往外跑....現在的小朋友好像都只想在家吹冷氣玩手機....

自己騎的追風在當兵的時候借給這位老友當新手練習車騎著玩,騎到檔車了,自然會對重機有點興趣XD看我騎這台ADV多功能車似乎也挺有興趣的哩^___^

稍微耽誤到他工作時間XD結束後各自返家,當天沒異樣,隔天起床小腿肌肉整個痠痛到不行XDD太久沒爬山,心肺不行肌肉也不行了啊~~~看樣子真的要多找機會去爬爬步道了。





小黃鴨基本上都搞得差不多了,來處理四輪的事。禮拜四去監理所問一下報廢車輛的流程,反而是回收業者跟我講得比較詳細XD約了隔天拔牌拖車。

所以,今天中午後,我名下就沒有汽車了~~




有點感傷啊~~~我的老蟒謝謝你陪我這二十多年,將近人生快1/4的時間,雖然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停在定點不動,實在是~~~他X的太難停車了啊~~~~~~~~~~~

照了幾張相片,改天在更新時放上吧。

還沒買重機時就在想要報廢車子的事,真的付諸行動了,兩天就結束了。過程快到一直詢問櫃檯小姐"這樣就辦完了嗎?報廢了嗎?"XD




除最後一張手機拍攝,其餘K1+FA8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