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231210

 


前天一天有兩百九十多的瀏覽量,上個月也有一天七百多人來這~~~看什麼咧?XD因為,百分之九十都是外國人啊!繁體中文耶~看得懂嗎?XD加上我又不時亂插個台語發音的詞彙.....

哈哈~既然還是有人看,那想到就來更新一下吧^___^






小黃鴨的側鋁箱短期之內應該是沒辦法了~"~又貴又缺貨。看到社團有人PO文掏寶買了掛在引擎鐵架的側掛包,自己搜尋一下,不算貴兩個包一千五有找,可惜沒有我想要的顏色(想要跟小黃鴨一樣的鵝黃色XD),而且這包沒我想像中的大說是8-10L的容量,但我一邊塞個兩件式雨衣就快滿出來了,這容量大概也只能裝一些隨身小物而已或塞件不要太厚的外套。




因為不是很大,所以裝上去沒太大感覺XD看國外的騎士野外冒險的時候前面兩側也是掛了兩個包,比我裝的大多了,或是外掛一個油桶!超酷的!

這天大肚山隨便找路繞,從黑森林一路下....接到中港路上,再找之前發現有一條可以直通到月老廟的小路,繞一圈試試兩個包穩不穩會不會晃來晃去的影響騎乘,沒什麼問題,有裝跟沒裝一樣沒感覺XD




模擬坐在上面往前看的視角拍一張。然後想到一件事~想試試看XD



隔天




哈哈哈,真的可行耶!小嘎B站得上去而且抓得挺牢的!

下午抓了嘎B跟我出門,一陣混戰後穿上尿布,但是不願意站在龍頭鐵桿上,一直往我肩膀上飛。試一下前一天的想法.....把之前準備的彈性捆物繩,繞在後照鏡那兩根鐵桿然後調整鬆緊。給嘎B抓著試試,恩,不會太粗,而且不是太光滑,感覺牠的小腳抓著應該不會太吃力^___^

綑物繩之前是為了預備有多的東西可以綑綁在後座上,甚至之前買的外出鳥籠也可綑綁,所以買得比較長。雖然現在這樣綑在後照鏡上是可行,但是~~~有點醜XDD再買條短一點的試試。

去找修車朋友,跟他報告一下車子報廢的事,畢竟我的車也給他處理了近二十年~"~順便問一下那父子倆到底買重機了沒?

結果修車廠待處理的車子快滿出來,看來這兩個有得忙而且會忙很久^___^這樣也不錯快年底了,賺一些來當購車資金XD

回程想到,感覺嘎B站在前面蠻穩的!試試上快速道路速度快一點看小鸚鵡會不會受影響吧?!




跟我預期的一樣只要側風不要太大太亂,嘎B站在中間的位置是完全不受影響的!羽毛都沒吹亂!除了中間嘎B有幾次嘴賤咬旁邊的手機架站到太外側,羽毛瞬間散亂掉XD有看到牠試圖抓緊一點穩住身體,就慢慢走回中間,然後當沒什麼事發生XD

中間還有一段無聊前後掉轉方向看著我想要討摸!這小傢伙挺大膽的咧!小黃鴨的擋風鏡真的挺有用的!當初從台南騎西濱回台中就蠻有感的,小嘎B又再證明了一次!

不敢真的騎太快,還是會擔心小傢伙不知何時發神經或是被什麼嚇到,這麼快的速度給我往旁邊飛離開風罩的擋風範圍的話~~下次要記得上機車前座時外出繩要縮短一點才行~"~




停回停車場前繞去平常散步休息的地方停下來照幾張"鳥照"XD








給牠摸摸頭,舒服到頭毛整個澎起來^___^




12/10

前一晚中部社團子展跟剛牽新車的朋友約約來跑139。本來是沒想去的~~因為那個限速40真的騎起來超痛苦的啊!!而且要早起XD

因為子展社長買了一頂酷酷的安全帽,想要騎著車給人拍追焦照XD想想有段時間沒見面聊聊了,又有新重機可以聞聞香~~




等朋友會合時子展社長用手機拍一張人車合照~~~~疑?這是我第一次跟小黃鴨合照耶!^__^

試著幫子展社長拍追焦.......很慘XD完全沒進步,相機根本合不到焦,要嘛押不下去快門,要不然就是糊很大>"<




只有一張~~還不大能看>"<是說~子展社長賣掉黑箭後才買這帽子,要不然帽子根黑箭配起來比較適合說。

這天人車不多?到的時後大約九點剛過,我是不知道這邊生態是怎樣啦?少騎車過來,但是幾乎沒有人在路邊拍追焦照也蠻難得的?三人都有帶相機,那就自己來拍了啊XDD

我拍的不行,後來電腦上看,全刪掉眼不見為淨~"~後來子展社長說要幫我拍,我沒想太多直接把自己K1丟給他去拍(後來才想到,他也有帶相機,或許會比較希望用自己熟悉的機子拍才是~"~)






放太多自己的照片會不好意思XD三張示意一下。第一張有裁切。

比我拍得好太多了,最起碼有五六張是可用的......看來拍追焦照還有得學咧~"~

現在才有機會看一下自己騎車的姿勢......小黃鴨手把有加增高後移一點,整個坐姿其實蠻挺的,但是因為自己平常就很習慣這個坐姿,所以覺得騎乘起來就非常舒服!要是按原廠的設定,可能會往前再趴一點點,手臂會打更直,但是擋風罩應該會擋掉更多風~~吧?

這車子旁邊看起來就很大,跨坐上去更覺得大XD但以我身高騎應該還可以不會太突兀或不協調^___^自己還蠻滿意這車整體的大小設定,恩~~除了車重啦,真的夭壽重!





另一位朋友這天沒帶P家的相機,只帶了富士的單眼跟廣角標準鏡,也來湊熱鬧押幾張^___^



嘻嘻哈哈聊天拍照大約一個多鐘頭吧,這天天氣實在反常的熱>"<找地方坐下來喝咖啡繼續聊是非^___^

朋友帶我們從小路溜下山,這段路小路況也不是太好,但是但是~~~我這台車騎的超爽的啊XD直接站起來騎了,很舒服很爽快的一小段山路^___^

還真不知道一溜下去拐個彎就到環中路了!過了烏溪就到台中市的烏日,沿著河堤走的一間咖啡廳,舊的三合院農舍改建的,很懷念的感覺,格局規劃大小超像我花蓮外婆家!



很"外星科技"的頭盔吼XD



我沒照咖啡廳的外觀,因為11點多日頭大到怎麼照都是白慘慘的吧~"~乾脆躲進屋裡喝咖啡吃點東西先。

東扯西聊還蠻開心的一次聚會^___^





自己是比較擔心留在家裡的嘎B~"~因為一早出門,我怕時間太早放牠出來陽台放風,沒看到我就嘎嘎亂叫吵到鄰居>"<乾脆關在籠子裡,罩著籠子的布也沒掀起來~~嘎B會不會在想:今天晚上怎麼黑夜那麼長?還沒天亮嗎?XDDDD

所以就沒再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各自解散了。

不過,這樣走一圈,發現環中路直騎到烏日這頭,好像有挺多地方可以晃晃的耶!那邊一整個的氛圍還挺不台中的XD沒有瞧不起鄉下,但就是有那種很讓人放鬆的田野風光啊^O^騎單車應該也很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