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31231

 


年尾最後一天....明天.....依舊只是明天

沒期待沒傷害XDDDD



天氣還不錯耶!最後一天的天空跟溫度都蠻優的!應該是蠻適合出去郊外晃晃的。

不過,依舊沒打算出門,今晚附近會有跨年活動,那個人跟那個車,很怕沒到半夜一點沒位置可以停車~"~

反正我等連假過後再出門就好,不急著一時一刻,也沒特別一定要為了出門而出門,本來就很看心情的我,好像越來越.......看心情了?XDDD






最後一天,來檢討一下好了~"~說檢討好像也不對,因為,是因為要為了更好或是調整方向才有必要做"檢討".....

而我自己本身呢,是比較傾向"一切平凡順利,一切平安照舊"就好。不想有什麼大起大落,有獲得有失去東西的經驗了。

如果這樣順順走完餘生也不錯,或是在沒什麼大變動的時候掛掉應該也很可以。


恩,整理一下這年發生的事情好了,做個今年的結尾。






年頭不用說了,一整個農曆年都很沒過年的心情,畢竟老爸的事情才剛結束沒多久。那段期間真的渾渾噩噩的完全沒什麼印象是怎麼過活的~"~過一天是一天的重複。

清明掃墓老弟才跟我說要處理遺產稅的事情。照理講,我是長子,應該很多事情是該我出面詢問處理的;不過老媽的事情之後,一方面老弟一家跟爸媽同住,通知信件跟爸媽身分證件都在那邊,二方面其實很怕這種麻煩事,聯絡來聯絡去喬半天沒搞定的話會瘋掉XD三方面真的沒心情沒動力主動....

所以當我知道他們順勢想要幫我做的"安排",恩,老大還是該拿出老大的樣子啊XD畢竟,老爸生前說的話,總不能把它當成屁吧!

所以,他們拖快半年的事情,我就一次解決,四月繳完遺產稅辦完房子過戶登記,五月辦理貸款.......六月開始負債人生XDD

感覺有事情進行中比較有了點生活的感覺,也開始走出鬱悶的心境。

貸款繳完遺產稅還有剩,加上自己有一段時間"無欲無求"沒什麼開銷,有了想買台重機的想法。

想了就去做吧!六月底報考駕訓班,因故到了七月中才拿到大型重機駕照。再來就是物色將來陪伴我的愛駒^___^

買不起新車,二手車價格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做功課,運氣也很重要~"~

原本看的山葉BOLT價格很硬,年份也都偏高,一直下不了手。後來在尋車的過程中發現了所謂的ADV車款,不禁腦海有了一幕幕畫面XD再老個十歲的話我是不會考慮這車型的啦>"<

BMW的大鳥是絕對碰不起的~"~山葉的TRACER原本是首選,可那個價格還不如買新車~"~但是,重機新手又很怕傻傻買了車又發覺不適合那就糗了。

後來留意到SUZUKI的DL車款,也是論壇有車友比較騎乘心得分析優缺點....好奇之下就去研究一下。

一開始除了那個大燈形狀自己不大喜歡,整體的感覺比TRACER更野一點的感覺耶!尤其保桿三箱裝上之後,靠,感覺台灣環島是說走就走啊!!

所以,花了快兩個月,牽了我的小黃鴨回家了^____^







年初整個生活氣壓很低,有時候真的覺得今晚睡去,明早不用起床也可以。

後來想想,這樣也不行,雖然心理上廢,但是身體要是廢掉了就會不舒服~"~所以想找些固定日常的事情做做......

小狗走了兩年,有考慮再養魚養七彩神仙魚,可是想到這魚太嬌貴,實在太麻煩瑣碎,有點本末倒置XD

養牡丹鳥也是想到家裡曾經養過....很多很多對,牡丹跟虎皮這類小鸚鵡。牡丹的叫聲不難聽,所以又陸續入手綠頰小太陽,到現在的金太陽。

本來單純只是想,有個動物做伴有個責任照顧比較不會瞎想太多。

半年過去,小嘎B好像真的越來越習慣現在的環境了,比較不會動不動亂叫,咬人也知道分寸了。

只是,那個尿布恐懼症怎麼越來越嚴重了啊?>"<

最近天氣不穩,氣溫忽高忽低的,不大敢帶小鸚鵡出門,還蠻怕這種小鸚鵡感冒生病還真不知道去哪看醫生咧。







今年,XBOX上的成就分數進帳~~~非常非常低XD

總感覺沒像以前那麼投入玩某一個遊戲了~"~就連最近新出的賽車也玩不起來....

好多遊戲開了也不知在玩什麼,總感覺腦袋沒跟上畫面,一直在想其他什麼事情,沒半小時就想關機。

連電動這玩意兒也低潮?!XD


或許有人會覺得電動是小孩子很不正經的嗜好興趣吧?雖不至於沉迷但是從小時候~真的是小時候XD國中左右吧,任天堂紅白機開始就結下的孽緣。

除了早期很單純的打飛機玩反應,到中後期很喜歡玩有故事性的角色扮演遊戲,就只是喜歡看故事,藉由自己操控的人物一步步找解答進行下一篇章....

當然也是要看遊戲整體的設計,畫面跟遊戲性的平衡,有玩過那種畫面很好但遊戲跟故事根本大便一樣的遊戲~"~也有玩過美術實在粗糙到不行像是點陣圖似的東西卻意外的耐玩及有趣.....

現在遊戲大多太精美太擬真,反而經費都花在處理畫面上面,劇本跟遊戲本質又沒太別突出,或是...完全相反的類型遊戲XD

有買類似租片性質的會員制,是真的遊戲多到玩不完,可是,坦白說有興趣的,不多。真的想玩就特價的時候再購買而已。

可能真的麻痺掉了吧?對遊戲本身就沒期待(反正包含在月租裡),真的玩了又沒想像中有趣或吸引人(好多~"~),搞到最後是連下載遊戲都覺得懶,越來越沒動力玩新遊戲。


講遊戲又是個可以三天三夜的話題XDD這篇重點不在遊戲,速速打停。

總之,遊戲時數跟心態有變化就是了~"~是好是壞咧?哈哈不知道。







貸款每月要還的費用其實不多,所以時間拖得很長(大約十二三年的樣子),每個月的收入扣掉還款,基本上跟沒借錢時差不多。

變得很討厭的是,雖然感覺一切生活照舊,但就感覺有個什麼東西壓在肩上的感覺。但是反過來說,既然基本上沒什麼變化,只要沒大意外,不用做什麼逍遙過完這十幾年.....也不壞?XD

自己缺少對什麼的慾望跟執著吧?!少年時盼望的重機也入手了,說真的,我不大知道我還想要什麼物質上的東西?全新重機或許是不錯的一個出發點XDD

那是我幸運,沒有被錢逼著跑的狀況才能這樣練肖話,真有那種被催債的情況,那,今天這一篇基本上就是做廢不算數的了XD

就是因為覺得自己比太多人幸運好命,所以總在想,叫我直接捐錢去給不認識的人是也有點....畢竟我也只是剛好再多一點點而已,而我所謂的剛好可能是在同年紀的生活水準之下蠻多的地方~"~

比較有把握的生活是以我一個人生活為基準,是真的沒有辦法再負擔另一半的存在....


既然沒太多對未來的計劃跟展望,或許這樣過完這接下來的十多年....也不壞?

再說,真有工作以後,想要騎小黃鴨趴趴走的計畫,就不得不打個對折再骨折了~"~甚至根本也不想騎車出遠門了?XD



沒那麼積極找工作的想法.....






所以啊~~今天跟明天沒什麼不一樣,今年跟明年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願望跟新希望喔?是年紀的關係嗎?都想問自己了~~你還相信這一套嗎?XDDDDD


倒是希望有幾部動畫,接下來的劇情快做一做好不好啦,看到一半沒結束懸在那邊很討厭耶~"~







相片是月初去鹿港隨拍,PENTAX K-1+FA24-35/4。

最後一張跟前幾篇PO的類似構圖,差別在,上一張有雲飄過,磚牆顏色沒那麼亮。但我比較喜歡上一張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