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231218

 


上禮拜就覺得挺熱的~"~這禮拜睡覺還要起來開電風扇才睡得下去是哪招?XD在想....往後的日子,只會越來越熱吧?現在幾乎已經沒有春秋兩個季節了,再下來連冬天都成過去式了?

好在,能撐的話~應該不用撐到30年吧?自己是沒打算活那麼久~"~





禮拜二(12日)一早沒什麼特別原因六點半就起床了(這禮拜好像都這樣,六點七點就自動起床了),雖然晚上還是都大約2點左右上床,但一早起來雖然沒有感覺神清氣爽精神飽滿,但是也沒睡意了~"~

想到前兩禮拜也是一大早跟高中好友L君相約爬大坑步道,雖然隔天小腿痠痛到下樓梯都在哀哀叫XD但是自己知道,自己的身體好像需要這種讓心肺劇烈一點的活動。

沒跟好友約,自己按照自己的步調喝完早上兩杯咖啡後出門。上回怕快速道路塞車走一般道路過去沒想到感覺更塞很不好騎~"~這回直接快速道路到大坑口,快很多!

熱到這天一早就只穿件短T加件騎車的風衣,爬山就把風衣脫掉,到觀音亭又是滿身汗了,是有多熱~"~

往上爬到3/4處遇到下行的L君,短暫聊天打招呼後繼續爬自己覺得最累的樓梯>"<按照當兵時班長教的呼吸法緩步爬但維持一定的速度,加上全程戴口罩(聽說疫情有加溫的趨勢,會怕啊>"<),自己那個呼吸聲應該蠻大聲的,大到前頭的人都會回頭看一下XDD

在往觀音亭的叉路處停下來抽菸,被同樣休息抽菸的一位阿北拉著聊天XD雖然在爬的時候氣都快喘不過來了,但是停下來緩一下的時候,手倒是像沒經過大腦似的直接把菸放在嘴上,右手掏出打火機點上,過程平滑柔順到完全無自覺啊XDD還是阿北說"觀音亭那邊卡多人不好意思在那抽菸啦~里瑪西吼?"

上次回程的時候在接近起點處的市集攤販買了兩顆芭樂,沒想到還挺好吃的^___^這回有特別留意一下,除了買了芭樂又買了甜椒跟番茄,這兩樣前一陣子貴到很難下手啊>"<

好友L賴訊息說過去他住家那邊坐坐聊聊天喝個咖啡。瞎聊打屁約一小時XD不再像高中那樣天真無知,但是,人啊,應該是每個階段都有一些那個階段的小夢想吧!說來其實應該不難,但就是有很多該與不該的抉擇跟當下所處的立場,就是沒能再踏出一步......







最近有個新聞~還挺不以為然的~"~

一位國中生的美術比賽得獎作品被"什麼東西"劈哩啪啦的狗屁一堆的........


並不是因為有罰則才會特別注意,也不是因為這陣子騎重機才有感覺。是覺得,除了那個很詭異的交通部外,島民沒有一個共識跟觀念去維護行的安全,才是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

回到那個國中生.....才多大?一定不能考駕照吧?應該除了腳踏車以外沒有開車跟騎摩托車的騎乘或駕駛交通工具的經驗吧?所以,他的日常應該就是大眾捷運跟步行沒錯吧?(台北之外的同年紀可能就會再加騎腳踏車或U拜了)

他用一個路上的行人角度來看現在詭異的罰則之下衍生的誇張現象....何錯之有?是指導老師規定他畫的?學校尊重學生與老師的自由創作,錯了嗎?講得冠冕堂皇說都是大人的錯?哪天真又有這種情形,學校老師禁止他畫這題材,學校打壓說不准參展.....顆顆,消息出來的標題大概是~~白色恐怖!教育部出來說明白!XDDDD

好,不管過程怎樣,看到了畫作的第一個感覺是,不禁莞爾一笑,雖然覺得誇張了一點,但是倒也很切實際的表現出現在社會各個角落每天正在發生的真實情況。以一個拋磚引玉引發討論的出發點,自己是覺得挺不錯的。

連學生這種日常生活大多以步行為主的用路人都會有這種感覺,難道不是一個值得討論的詭異現象嗎?這種行為真的是以行人為出發點的"正常"該有的情形嗎?每個人都當自己是皇帝過馬路的話....你乾脆路上一切車輛都禁止通行好了,管你總痛要從台北到屏東視察也給我走路蛤~反正一切的亂源都是路上的交通工具咩,全都禁禁掉,也不用搞什麼交通建設了,也不用煩惱什麼內湖什麼地方的塞車要紓解改善了....不是挺好?




觀念問題,不管你用什麼方式移動,都必須要知道自己的立場跟需要注意遵守的事項。沒有誰最大,誰應該要讓誰的問題吧?假如每個人都有正確觀念並確實遵守的話。

可偏偏有為數不少的人,總愛視規定為無物,限制是笑話,燈號是參考.....因為,只要我想,有什麼不可以?XDDD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長久以來因為習慣會長散步走到中央公園繞一圈,總是要從逢甲走出去吧?總是有數個路口吧?總是有要過馬路的時候吧?坦白說,幾乎八成以上,每次停等紅燈過馬路的時候,一定會看到有人真的把燈號當沒回事兒完全不管有沒有車,就是要過,而且很多時候不是快步通過或小跑步,就是要慢慢晃過去,甚至兩人或以上人數集體"闖紅燈"的時候還有很高的比例在嬉鬧著完全沒看路況......

自己覺得啦,一個人有沒有教養,是從很多小地方觀察的出來的。我不大在乎你這個人有沒有什麼成就或豐功偉業,你沒教養的話,我是打從腳底看不起這個人的。那些個闖紅燈過馬路~不管是故意或是你娘你爸這樣教你,都他X的祝你早日投胎。

很小的事情跟規定,你這個都沒有確實遵守的話,我不大相信你在騎乘或駕駛交通工具的時候會遵守其他的道路規定。

說漂亮話誰都會,我是習慣在過馬路的時候觀察別人。對於那些連紅燈等待數十秒都不願意的人,我真的很希望我們永遠不要再見面!哪天我仍是走路你開個車闖紅燈那我不倒楣?真的拜託我們不要再見面蛤XD

回到原先的話題,行人真的是最大?真的那麼大,你走去鐵路平交道路口在火車來的時候你走過去看看?火車會讓你嗎?

每一個用路人都有權利,相對的有要遵守交通規則的義務跟責任。雖然台灣的交通規則是亂的沒道理可循~"~但是最基本的出發點應該還是希望事故減至最低,先不說只會用罰則來處法違規的用路人到底有沒有效啦,有個標準在那邊,為什麼不遵守呢?真的有異議,就上街頭抗議啊!XD台灣不是挺常態的?反正就是鬧到修法嘛!民意佔大多數的時候,或是要選舉之前?XD

反之,你我心裏都知道是正確的該遵守的沒異議的,為什麼不遵守呢?為了你為了我不要皮肉痛不要浪費時間甚至葛屁....




說真的,我自己並不同意行人的路權無限上綱,真的甚至這次修法根本是脫褲子放屁!會有這種皇帝過街的現象真的一點都不奇怪!

像剛才說的例子,火車的鐵軌有它專有的路權,任何行人跟車輛遇到火車經過平交道的時候就是要停下來讓火車通過。同理,高速公路也不會考慮讓行人在高速公路上逛大街吧?

也就是說,其實應該讓大家知道每一條馬路的路權優先順序或許比較重要。不能只要有"行人"一出現,就是"行人"一定是最優先是最大的吧?那真的很莫名其妙~"~

而且,明定路權優先順序後,必須要有但書,不是真的皇帝大般的無所忌憚,又不是吃到無敵星星XDD真的萬一出事我撞到你,我還得揹一條"應注意未注意"咧!什麼鬼~"~

或許無解吧?在台灣?

講到這個,前一陣子爬步道小腿痠痛,走到路口不算小,自己估計拖著"半瘸"的腳速,應該是綽綽有餘的通過馬路。偏偏對向來個右轉車,老遠給我停住要讓我過,比了個手勢讓他過也不動。當下很痛很喘沒有感謝我只想罵髒話~"~但是,畢竟人家不管是因為怕罰錢或是原先就有良好的駕駛習慣,願意停下來,真的算是很好的行為了!總比被台毒駕酒駕直接撞好上千萬倍了XDDD感恩蛤~~




這篇寫了好幾天,寫到氣溫來個大翻轉又翻轉XD禮拜六日好寒啊~~結果今天18日去爬步道天氣又好到內衣濕透。

我不是什麼交通專家,太麻煩的問題我也沒辦法,那個留給專家去想辦法。能做的大概就是盡量遵守公布的規定而已。只是,千萬不要他X的離譜到我也去遊街抗議,那......大家就自求多福吧。


聽說今天回暖只是空檔,再下來又要冷幾天。所以雖然今天稍微晚起,八點半還是跟上班族一起擠一起塞,騎小黃鴨去大坑步道爬山運動去。一樣喘,但是有點習慣了,也確定還不至於會缺氧到掛掉XD慢慢一步步走調整好呼吸,九號現在應該沒問題了。回程倒是選了十號下來,整修好還沒走過。真的忘記原來有這麼多階梯,要是往上爬的時候選十號步道,現階段我應該還不行~"~有可能真的會缺氧~"~

喔,來大坑爬山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想要買菜啦^O^家裡青菜沒有了,得補充一下"過冬"了(這禮拜)。可惜芭樂攤販沒遇到~"~




除第一張是手機拍攝,其餘都是PENTAX K-1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