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231126

 



因為沒特地出去哪邊騎車或拍照,所以數位相機的快門數沒增加,底片計數有少少的往後跑,但是什麼時候才能送沖還不確定~"~

恩,基本上沒圖片就沒什麼動力來更新日誌,不過因為手機上倒是增加了幾張隨手拍,那就來放一下圖吧。

有圖比較好說故事......XD




這隻?鵪鶉?的小鳥?有知道的請指教?


恩~話說從頭.......

小黃鴨遷回台中後,搞定最最重要的停車問題後,再來想做的就是想要安裝行車紀錄器!雖然少了這東西一樣能騎車上路,但是,真的騎重機上路後,絕對會很希望車上一定要有行車紀錄器自保!真的不開玩笑,路上真的被四輪車逼過幾次>"<

9/19牽車回來,月底前就跟朋友介紹的車行約了要裝行車紀錄器,然後,因為種種原因(不是我的問題),一直拖到上禮拜我請介紹我去那間車行的朋友再次打電話詢問才要我禮拜一(11/20)把車牽過去。

其實有點小不爽,整個感覺老闆不是很想幫我做,而且一整個態度很消極而且擺爛~"~朋友說老闆的個性比較軟爛修車是興趣......是說,不想做真的可以說啊!我卡著介紹我去的朋友,我也可以不讓你做啊~"~

倒不是真的愛貪小便宜或怎樣,我只希望我有問題我可以詢問可以幫我解決問題,價錢跟處理方式都好商量....很過分嗎?別人比較急比較趕我也沒催過啊?幾乎快兩個月一點消息都沒有~"~

衝著朋友的面子還是請那間車行幫我安裝行車紀錄器了,我也沒挑廠牌咧,老闆說啥牌費用多少我也沒第二句話,真心有在檢討我算是奧客嗎?

禮拜一牽去時也是就叫我把車牽進去說他晚點處理再電話聯絡。行車紀錄器安裝喔,不是拆引擎大保養喔!

禮拜一去,禮拜四都還沒消息。我是真的不知道啦,或許百工百業都有其困難跟難言之處啦.....算我個性比較急吧?~"~

想想,他不聯絡,我自己去看看.....不過分吧?走路大約要20分鐘左右的路程,下午把小嘎B穿上尿布帶出去散步,再"順便"看看進度。

老闆不在,車晾在最後面,不過看起來是已經安裝的差不多了。跟女店員聊兩句,忽然發現店裡的深處有個大鳥籠,裡面養一隻綠頰小太陽跟一隻鳳梨小太陽!!跟我們家嘎B同一家族的小鸚鵡啊^O^一瞬間興頭全跑到那兩隻鸚鵡上了XD

說是老闆很快就回來,我是覺得留著等除了不知要多久?也怕會讓老闆覺得我會給他壓力,逗完他們家的小鸚鵡就說我晚點再過去,帶著小嘎B走路去秋虹谷繞一圈。

上面那隻不大確定是什麼鳥的小雛鳥,就是在中港路的人行道上遇到的。應該是摔下樹來著的?不大確定有沒有受傷,因為小鳥精神感覺還不錯,雖然不會飛不會移動,但看到我靠近就全身澎毛鳥嘴隨時要啄人的樣子。雖是人行道,但是是在路中間,旁邊有商店在上下貨也有行人經過.....想想,被啄了幾下不痛不癢,把牠捧起來放在樹下休息,希望鳥爸媽能很快發現。


回到機車店,因為小鸚鵡的關係,突然覺得這老闆人應該不差XDDD除了問一下安裝進度,其他時間都在聊小鸚鵡XDDD

霧燈也處理好了,原本就是想趁安裝行車紀錄器的時候順便理一下裡面的電路再來檢查處理霧燈問題的,這方面也照我要求完成了。剩下行車紀錄器~~據說是與手機連線有點問題,老闆他沒辦法處理要討救兵,所以預計是要隔天才能交車。

恩,確定時間那我就沒問題了。就跟小嘎B再晃大街回家準備晚餐了。







結果當晚就牽車了,跑去小繞一圈測試順便找好朋友聊天去。


隔天,想測試手機連線(邊騎邊看畫面)有沒有正常,騎回山上老家找老弟。這兩天讓小嘎B穿尿布出門表現的還不錯,就破格沒讓牠習慣腳踏車,直接上到最終大魔王小黃鴨上一起去兜風了XD

恩~小嘎B不習慣機車龍頭的橫桿,太粗太滑,而且一轉彎牠就失掉重心,乾脆直接飛到我肩上。

路上當然沒騎太快,但是往大肚山上其實風頗大的,小傢伙覺得風太大的時候就把頭鑽進我安全帽跟肩膀之間的空隙,停紅燈的時候再把頭探出來東瞧西瞧XD

到家跟老弟東聊瞎扯到老弟要去接小姪子放學,問他要不要騎我的車試一下~~(在推他入坑XD),他有段時間騎我的追風通勤所以檔車的騎乘應該是沒問題的,加上這隻DL的特性,只要不要低轉大開油門,順順騎是很溫馴的^___^他之前有試騎過一圈了,多少有底,就騎車去接小朋友了。

我就坐在大門口抽菸,沒想到老弟養的那隻"半"流浪貓,也不管我在幹嘛,直接爬上來到我大腿上趴著然後賴著不走了XDDD

這貓挺野,通常是肚子餓了才回家,平時是在外面當貓老大,原本有點怕看到我們家的小嘎B會撲上來(聽說有過不只一隻的麻雀被......)沒想到這貓老大趴在我大腿上被我摸著摸著竟然睡到打呼了。

雖然沒真的很老,但是因為在外面野久了,聽老弟說好像得了類似人類的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雖然不會傳染人,但是要治癒機會聽說不大,前一陣子還開過刀割掉腫瘤....

沒睡到翻過去,但也不好意思趕牠下來,就這樣坐在門口吹風快半小時XD直到老弟他們回來解救我。





因為騎了小黃鴨,加入臉書上面的DL車系的社團。禮拜六下午辦車聚,去湊熱鬧^____^

結果,現場只有兩隻DL 650還前後代XD


裡面沒一個認識,圖中的仁兄是上上禮拜在SUZUKI官辦車主車聚活動第一次見面,這次活動也是他主辦。事實上,他是真的有玩越野活動,同時在很多社團上都有發文歡迎認識不認識的車友一起來聚會。結果,真的到場的8人(含我9人)有6個人是原本就認識的其他社團成員。跟我想的純粹是DL車款的聚會~~~差很多XDD

會想參加這活動,其實跟我前面提到的車輛維修有關。想說要是有同型車種的車友住在台中的話,想請他們介紹可信賴的維修保養店家。甚至想詢問一些車輛的簡單保養問題跟技巧之類的小問題......可惜,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就跟我去參加攝影社團的活動,就是想去沒去過的地方拍照,而不是拍照行程短的可憐然後就直接吃飯打屁佔八九成的時間~"~那種感覺。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點了份有點小貴的餐,吃個晚了點的午餐跟早很多的晚餐,慢慢吃,反正他們聊天我插不上嘴,聽他們聊騎越野車的事情跟對一些車種的感想.....不能說無聊啦,增廣見聞也算有收穫^___^

現場到的,我沒看錯的話,我應該是最"老"的XDD跟他們年紀可能最起碼都有10至15歲以上,還有兩位是才剛大學畢業的幼齒......哈哈





唯一讓自己超興奮的是,其中一位車友是騎YAMAHA 的Bolt950耶!!詢問一下可不可以試坐一下,還拿我手機幫我拍照留念^___^

可惜,這車改的跟自己喜歡的風格不同,那個手把高到其實坐起來不舒服,有問我要不要試騎一圈?我是覺得那個高把騎車絕對很彆扭,搞不好還會出事~"~雖然有點不甘心還是婉拒一個試騎的機會>"<

不會後悔後來選擇的是小黃鴨而不是Bolt,但是,這車的型自己真的超愛,要是是一般的平手把,不用車友詢問自己一定會厚臉皮挨上去問可不可以試騎一下XD現場聽原廠管的聲浪~~自己很喜歡啊!比小黃鴨的排氣聲更沉更響,又沒有哈雷車那種近乎囂張的地步。

不過,Bolt最被人詬病的熱氣跟車身抖動,倒是也親身體驗一下了XD


然後,拍大合照牽車就定位時,發現舊款的DL650中駐怎麼這麼好立?幾乎沒用什麼力氣就可以輕鬆的把車立起來?那位舊款車友也驚呼"你這台怎麼重成這樣?".........阿哉?不過看到他也立不起我的車,心裡稍微有點釋懷了,不是我不行啊!是這車的中駐設計可能有問題啊!只能這樣想了XDDD



禮拜天,下午無事,再來小跑一下,持續測試行車紀錄器。然後,一直到剛剛準備更新日誌的時候才想到,"啃!忘記把記憶卡拔下來拿回來讀檔了啊!"沒確定有沒有錄到是在測試什麼碗糕啦?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