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231102

 



結果上禮拜~~哪裡都沒去,本來想說沒出門沒拍相片就不更新了

想想~稍微紀錄一下這幾天好了



因為小鸚鵡的關係~~是越來越熟就越來越放肆嗎?XD雖然跟上之嘎嘎比起來乖很多,但是叫起來真的好像有過之而不及?有點擔心會吵到其他人~"~

所以這一段時間(上篇日誌的時間到現在)都在跟小鸚鵡嘎B培養感情中。因為不放心留嘎B在家,怕飛掉怕被貓咬怕被人抗議叫聲.....只好跟著在家留守。

當然也不只純粹培養感情讓牠熟悉我的存在啦,一方面也在想要怎麼訓練,怎麼讓他更適應這邊的環境才不會因為驚嚇或情緒起伏太大而亂叫。

目前似乎完全沒進展XDDD

反向思考,要是不能留牠在家,就帶出去吧?買了外出提籠~~結果嘎B怕得要命XD一進去就驚天動地的叫。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了~"~提籠大小是剛剛好可以放在小勁豪的前座踏板,可是這樣我的腳放的挺尷尬的,應該也騎不了多遠。

要是綁在小黃鴨上的話?還要研究一下怎麼綁?因為那提籠設計的挺差的,一半是正常鐵籠一半是壓克力,怕綁牢綁緊壓克力會裂掉,綁不緊的話.......

可能是還小吧?嘎B非常容易受到驚嚇!這種鸚鵡又不能用強硬的方式來教,會記仇日後就不會親近飼主,真的挺磨耐性的~"~現階段,我只求嘎B能夠穩定到一個程度,不要動不動就被嚇到然後"嘎~~嘎~~~嘎~~"的大叫!尤其停在肩上時,就在耳邊大叫,好幾次短暫失聰一兩秒>"<這麼小一隻能叫那麼大聲真的挺佩服的。

訓練大小便我已經半放棄了,直接買了尿布,還沒套上去還在習慣,希望以後習慣掛尿布後就可以讓牠在房間裡隨便飛了。




開始帶牠外出散步,讓牠習慣外面到麻痺XDD想是這樣想,但是進展不是很順利。一出門還好,感覺不會太興奮但是會好奇的不時變換方向,覺得無聊或是不高興了就會大叫,這時就拿口罩或是準備好的玩具給牠咬分散注意。比較慘的是,走在路邊有比較大排氣聲音的車子經過就會嚇到!直接亂飛亂竄,要是沒綁著可能就一去不回頭了。嚇到後整個情緒就很難安撫,連在家最喜歡摸摸頭搔癢都沒辦法,一直左肩換右肩再跑到頭頂上一整個安定不下來,最可怕的就是不時嘎嘎亂叫>"<還會咬我耳朵跟脖子.....這時只能速速回家先。然後這幾天出門都是這樣的結局,看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啊~~~

不過回家後似乎就很快穩定下來了,可能開始習慣這邊的環境了。

然後,為了訓練牠不要那麼黏人,開始留牠跟其他小鳥在外面的時間慢慢拖長,也不理牠在叫在找人....開始有點成效了,總算可以稍稍睡個午覺了XD

一樣,天黑時就把牠移到籠子裡,雖然感覺有點不想那麼快進去,但進去後把布罩好就立刻安靜下來了,從第一天開始就沒聽過牠在夜裡大叫,這點非常好^___^


總之,這禮拜都在煩這些鳥事~"~






這隻是牡丹,小小隻短短的屁股挺可愛的,養了都快一年了跟我完全都不親近~"~



恩~剛剛提到,天黑後關籠子其實就不用擔心嘎B了,其他小鳥也一樣,一整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啊!規律的不得了~"~

搞完這些鳥,天都快黑了,自己也就只能趁這時間準備晚飯了,吃完晚飯七八點,一天都快過去了XD自己想幹什麼的話,大概就到上床的這段時間了。

這一個多禮拜,小黃鴨大概只出動兩次~"~都是晚上,距離不長,因為不知道怎麼規劃路線~"~還有一次是為了要問安裝側箱的問題跑去七期,順便找朋友聊天,根本沒騎多久多遠XD

原先安裝後箱的那間廠商沒有生產專門給我這台用的側箱鐵架~"~因為畢竟這種車不算熱門車款,做了賣不好了錢廠商也不願意。問到的只剩國外很高檔的品牌,還不一定有貨要調國外庫存還要只少半年,最主要的是~~真他X的貴啊!>"<

慢慢看了,隨緣吧?


四輪的老蟒停車月票只買到十月底,要去把它移出公有停車格。電池大概真的不行了,上個禮拜有帶它出去晃一圈想存一點電,當時已經請停車場旁的維修廠幫忙接電才能發動,這禮拜去牽車時又沒電可以啟動了>"<當然只好再請維修廠來接電發動。

有帶著嘎B出門,一開始還好,後來不知被什麼嚇到,也是在車裡亂亂叫XD停好車往回走那一段也是非常的引人注目的狀態XD還好回家後就安靜了。

老車實在很捨不得,但卻又真的沒能力養兩台交通工具(小勁豪的花費真的只算是零頭),買了小黃鴨最主要也是為了要替帶老蟒能帶我去較遠的地方。

四輪跟二輪,舒適性當然兩者完全不能比,光是一個下雨就打趴兩輪車了XD但是那個停車問題實在無解,怪我住在逢甲夜市的關係嗎?不過我想一定不只逢甲,所有地方都有停車的困擾吧?當然,這個停車問題跟有錢人沒有關係~"~

再來,老車了,26年整快30年了。雖然里程也才11萬出頭,但是裡面到底有那些東西已經經不起歲月跟戶外風吹雨淋的折磨?每次開車出門始終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在路旁顧路~"~然後平安回到住處附近又要開始擔心有沒有地方可以妥妥的停好車~"~越來越不想開車......終於走到這一步。

然後,最近的煩惱,也是有了小黃鴨才開始的。那個紅黃牌機車的停車問題,可能比我想像的更麻煩啊~"~





不知怎樣飛進我臥室的十姊妹,為了作伴買了一隻忘了是什麼名稱的小鳥(紅嘴那隻)。兩隻的叫聲都挺有趣的,不大的叫聲,挺活潑的個性,這就很適合怕吵的族群養了,每天換完飼料跟飲用水就可以完全不管了^___^然後這兩隻每天一定要洗澡,這麼愛乾淨啊?



小黃鴨現在住在飯店XD飯店裡的附設停車場啦XD說是公有停車場(應該是跟市政府協商開放吧?)但價格挺私人等級的~"~好處是不怕日曬雨淋,出入有管制,花了錢省了回來停哪裡的焦慮,算是勉強可以接受。

但外出時,尤其到市區的時候,停車就真的是個大麻煩了~"~由於那個重機能否停普通機車停車格的議題好像又不了了之,找路邊停車位停放,不又回到之前四輪的情況嗎?再加上不時有一些新聞,總是有那種會擅自移動停在車格的重機然後停自己車輛的~~垃圾?廢渣?智障?......甚至還有破壞的行為!

不停汽車車格停進機車格,或是沒有紅黃線的路邊或是騎樓停放,又很怕有那種~~垃圾?廢渣?智障?.....並自詡是正義的一方的.....垃圾?廢渣?智障?來給我拍照檢舉>"<

不得不說,開放民眾檢舉並提供獎金的政策,真的它X的智障!!養執法單位是做什麼用的?等人檢舉再來處理,或是完全不經檢視查證就直接看圖說故事開單?每次在新聞上看到警察出來說明"要是民眾對於罰單有任何疑慮,請按正常管道申訴....."的那種神情態度~~~~請不要在意我用什麼名詞來稱呼這些執法單位蛤。


恩,講到這個,為什麼這禮拜晚上沒多騎車出門?事實上其實真的腳癢的很,畢竟小黃鴨才來不到兩個月,很想出門但不知道去哪裡XD朋友太少,也不想去打擾別人,市區怕停車位,郊區怕騎太遠.....再加上,前兩天莫名其妙小勁豪被檢舉違停>"<

當時人在樓上,有聽到警笛聲,但這在逢甲很正常,沒聽到兩三次警察鳴笛驅趕違停車輛反而才奇怪XD沒多久樓下房客打電話叫我趕快移車,警察要開單!三兩步往下跑,警察正在碎碎念,賠了不是趕快移車,順便說了自己的停車狀況。警察表示他們也很無奈,是接到檢舉才來處理。才知道又不知是哪個垃圾?廢渣?智障?叫警察來開單>"<而且就只有我住所的範圍!?照理講,這範圍應該是我最有資格檢舉吧?!

我應該是跟人結怨了XD

總之,就怕有這種狀況發生,晚上乖乖不敢出門待在家裡待命處理。


真的覺得這禮拜鳥事不斷啊~"~瑣事煩事哩哩摳摳的還沒說完咧XD有機會再記錄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