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231025

 




天氣豪好~~~猶豫要不要出門?XD

恩~3天前的話,是想都不想就直接出門的啦~~尤其氣象說又要變天了啊!




手機2021拍攝,老貓了.....




禮拜天10/22跑了一趟南投集集,原本想139直接通過去的,中間經過南投市沒走熟悉的路,反而照著路標走,結果一整個大迷路XD騎的時候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其實應該離139不遠,因為都在中寮~~可是,越騎越怪,路邊停車看地圖,哈哈~~一南一北的咧,走到投22線,集集在南邊,所以就又順著路接投17線再接到往集集的139段。其實還不錯啊,感覺沒什麼車,路整理得很好,彎道也頗多的,就是路(投17)有點小,第一次騎不敢騎太快,順順騎挺好玩的。


本來想順著集集去水里甚至到車埕的,不過天氣不甚好沒什麼陽光就沒什麼動力,停在集集車站前吃了點熱食休息一下準備回程。


早些時候半路有跟好友聯絡想找他出來吃飯,聊到吃什麼的時候,突然想到想來去吃夜市牛排XD朋友沒意願,自己就想到上回到南投市遇到的夜市~~不確定是禮拜幾?反正回程會經過,去看看好了。


果然,不是每天都有的啦。因為沒吃到,所以更想吃到~"~這個性也挺討厭的XD不過咧,雖然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吃牛,尤其最近這一年幾乎都在吃素比較多,為了蛋白質偶而會加一些少量的雞肉,豬牛等紅肉真的少吃了。最近吃牛肉應該是半個多月前跟好友去吃的牛排,中間應該沒吃牛~~應該吧?XD這種平常不特別喜歡吃,但是久久就會有一陣子就會特別想吃....的情況,自己是認為身體可能需要某些營養必須吃什麼東西,所以潛意識下就讓大腦下令"必須"要吃個什麼的一種機制吧?吃完,就會有一段時間不會想到要專程去吃。


喔,其實還沒真的很餓,所以停好車下來散步把之前夜市那個範圍走一走,想說會不會有個排餐店或是有想吃的東西。結果跑進一間水族館跟老闆聊了好一陣子的七彩魚XD前一陣子就有發現,七彩魚幾乎都沒有在販賣了?而且就算有賣種類都不多,都很基本款那種有型但是花紋斑點都不是很特別那種....在養鸚鵡小鳥前有在考慮把那個空的兩尺半的缸清一清再來養七彩魚的。


走回機車停車處看到路標,往草屯?公里(忘記上面標幾公里XD)就想到,禮拜天那個草屯不算小的夜市應該會開吧?就決定來去那個夜市找吃的吧!




還不會特別餓,就給它繞一圈再決定。






帶DA300/4出門也沒用到,底片機在集集押了幾張,把鏡頭換下給K-1也押幾張,也沒特別想拍什麼就看到順手押XD




沒想到在夜市也可以拍追焦照喔XDD



在第2攤夜市牛排停下點餐來吃,結果有點後悔~"~因為是看到有空位才停留的,結果鐵板不夠熱,沒有端上來時那種熱油亂噴濺要用餐巾紙遮擋的小刺激XDD分量雖然還不錯,但是連蛋都快沒煎熟的熱度,坦白說有點小失望。吃完連喝他兩杯甜得要命的紅茶平復一下不優的心情XD


走以前高中往南投的省道回台中,沒刻意上中投快速公路,發現其實還不錯騎,限速除了比較市區的地方降到50,其餘的地方70公里跟快速道路上一樣。途中還遇到DL車的車友從我旁邊過按兩聲喇叭示意,等紅燈時我還湊到他旁邊聊了兩句。SUZUKI這台DL在路上的能見度比BMW的大鳥還低~~低很多咧,喜歡跟人不一樣的選這台就對了XD


回到台中再去找朋友聊天到半夜XD



10/23

上次捐血是7/20,原本就預計這幾天要去捐血,前一晚還吃個牛排,所以這天放小黃鴨一天假,勁豪出動帶我去捐血^____^


不得不說,小勁豪到現在還是覺得不會騎~"~前輪實在太輕,操控靈活過頭,兩隻手不出點力實在難平衡~"~現在變成騎勁豪不會轉彎了XD不過,騎白牌車的好處就是~~亂亂塞了啦,有車位就停車位沒車位找空位塞一下都還不用太擔心。


上個月又捐血中心又寄了另一張"獎狀"過來,20次捐血感謝之類的,10次的時候也有收到。每次都捐500cc......我到目前捐了1萬西西的血?!!哈哈,不算次數換成血量的話,有點驚人啊XDD從老媽過世後才真的開始捐血,三年有一萬,要是從20歲開始不就有10萬西西的捐血量了?


手機拍攝


還有一件事~~捐血完去處理一下。想要去鳥店買牡丹鳥吃的飼料,順便"ㄎㄤˇ普練"一下那隻買不到兩禮拜就飛走的黃金太陽啊~~雖然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心裡是想著有沒有人好心人撿到不會養送回鳥店的啦。前兩禮拜經過都沒開,繞去看看開了沒。



結果



手機拍攝


又一隻黃金太陽跟著回家了XD取名"嘎B"。嘎嘎亂叫的第2隻,用英文的第2個字母B當作名字XD


這隻也是一進店裡發現後就很快跟我熟不會咬我的一隻,不知道是不是黃金太陽都這麼好個性?這隻比嘎嘎小了一點,顏色也還在發色中,但是羽毛整個長齊了。在店裡不會亂叫,跟牠玩了十分鐘一直猶豫要不要養?~"~


嘎B的個性比較害羞,比較容易緊張,叫聲跟嘎嘎有搶,也是叫起來驚天動地XD不過好在可能還在熟悉新環境,倒是叫的次數沒那麼頻繁,因為常常會被街上經過的車喇叭跟排氣的聲音嚇到然後呆愣一兩秒,整身羽毛膨起來警戒的樣子挺可愛跟顆球一樣XD


手機拍攝


突然想到~~怎麼這兩張照片有點讓我想到這兩天某立委的不倫照片啊?XDDDDD一樣沒關籠,因為一關籠裡嘎B就狂叫~"放我出來~放我出來!"一樣鍊在2樓陽台跟牡丹作伴。不過這次不會亂動牠原本綁好的腳鍊了,雖然有點可憐,但沒穩定之前應該不會解開~"~感覺好像囚犯掛腳鍊似的>"<


雖然我動作大一點或是手從牠的背後要摸牠頭都會嚇一跳而退縮甚至大叫,但要是牠已經知道習慣我在旁邊的時候,跟嘎嘎一樣,動不動就想往我肩上或頭上飛,喜歡咬我的頭髮跟眼鏡XD挺黏人的這種鳥。


晚上就關回籠子,也不排斥不會亂叫,搞不好之前在店裡就是這樣?直到我起床去叫牠之前都不會叫^___^這樣很好,不會吵我睡覺。


所以,我又養了一隻黃金太陽,希望牠陪我久一點......甚至,已經想好,想要在小黃鴨的手把或是風鏡後面裝一支橫桿,到時嘎B就可以站在橫桿上跟我騎車出門了^O^擋風鏡後面真的沒什麼風,小鸚鵡應該站得住,再長大一點抓力再強一點的時候。其他人加裝那種橫把是要裝設運動相機或是導航之類的電子產品,我卻在想小鸚鵡可以站在上面XD


所以,回應到這篇一開頭提到的~~這天就是因為考慮到小鸚鵡太久沒看到我時會亂叫,也擔心不確定嘎B待在新環境會不會搞傷自己......就決定捨棄這麼漂亮的藍天待在家裡囉。



10/23日,老爸走一年了.........相較老媽,感覺老爸真的是會希望他該休息了,但是,總是會捨不得放不下啊!總覺得還可以再撐個幾年的,連新冠都挺過來了不是?







10/24日,幾乎一整天都在跟小鸚鵡培養感情,天黑後把嘎B哄上床後出門吃素食自助餐,吃完在想要散個步再回家還是帶小黃鴨去兜風~~恩~~最起碼這三個月不用擔心車回逢甲停哪,就出門兜風吧。


跑了一趟高美風車大道,吹個風想些事。回程華山路上到山上,路上真的有猴子在呸車,我慢慢順順騎,腦裡卻一直想著騎腳踏車上來的情景XD應該是騎了第二次才不落地到頂,第一次真的很慘,好幾次想放棄回頭溜下山去!不過後來騎了華南路,感覺華南路更難騎~"~那個視覺上就很有壓力了!華山路第一次騎真的心裡的OS是~靠!到底還有多遠?


順路去到望高寮停一下休息一下抽根菸,不是新的公園那邊,舊的觀景台那邊比較少人比較少車~"~已經想不大起來高中時來到望高寮是什麼樣的情景了?只依稀記得很黑很亂,一堆屁孩(包括我XD)一堆汽機車.....不過那時候我不大一個人會到望高寮,通常都是跟拜把兄弟那一群車隊上來,反正就年輕發洩精力之類的活動XD


晚上跑這麼一圈~~挺舒服的^___^一路上車不多,然後因為騎紅牌,可以自行決定要跑快還是順順騎,不用跟白牌車兩段左轉~~還是挺爽的^___^


10/25日,寫個日誌寫了好久XD從下午寫到快變26日~~


阿就中間不時跑去逗逗嘎B,牠在叫的時候擔心發生什麼事?久久沒叫又擔心是不是追隨嘎嘎的腳步去了?XD還去買菜準備晚餐....


這天~~很認真地在想,打算在變冷之前把台21線從頭到尾給它騎一遍啊!!

下禮拜看看好了^___^



除標示手機拍攝,其餘PENTAX K-1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