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231002

 


起風了~~總算有秋天的感覺了^___^




紀錄一下這兩天


原本是想要在中秋節前帶點東西去看兩老的,那幾天天變臉變得很快,一直不是很想出門~"~結果也沒去,就只好中秋節那天傍晚回去上個香,和老弟聊了一會,天還沒黑就回到家隨便煮點東西吃,快到半夜才想到沒抬頭看一下中秋的月亮XD

禮拜六自然沒出門,禮拜天10/1倒是忍不住了,天氣又好!午餐簡單吃吃就出門了,想出門去山裡跑跑,那幾天天氣預告一直說山區易有雨,害我一直不敢往山裡跑只敢跑海邊XD

打算從大坑上從那邊接天冷到國姓,看看情況要不要附近在晃晃還是就直接從136縣道回太平。

因為沒真的騎車跑過天冷那條,136小勁豪倒是跑過一次,不知道該抓多少時間,記得開車走天冷那段好像最起碼要半小時?算是小小期待^___^






從新社翻下山來,忘記直走就可以接台21,傻傻過橋接台8後才想到,到天冷右轉吊橋停一會休息一下,想到12年跟13爺還有北部朋友搞了一趟台中谷關一日遊,這邊也有停下來拍照嬉鬧XD






這天好像就已經沒那麼熱了,雖然太陽很大,但已經不會安全帽拿下來頭髮是濕的那種感覺XD這天順便試試新買的防摔衣,夾克裡面塞滿護具,雖然感覺有點卡卡,可能是還不習慣,但是好像真的感覺有被保護所以心安不少。然後又是夏天的"洞洞"款式,騎車的時候超透氣的啦!不過沒騎車沒風的時候就一樣熱了,然後那個姿勢因為護具卡住的關係,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XD有點駝背然後像猩猩雙肩往前手下垂的樣子。





繼續往上騎,還沒大彎拐到另一邊的時候找了空檔停下來押兩張。

其實,是因為自己慢慢騎,後面的車想超車因為是雙黃線不能超,乾脆路邊停一下讓人過了XD


跟開車的感覺相當不同~"~跟騎普通重機的感覺應該也很不同~"~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第一次跑山,上禮拜載著好朋友夜騎139那次不算,因為天黑因為載人所以幾乎一路限速跑,那個速度連小勁豪都會唾棄XDD

這車的重心比較高,所以也不能用街車仿賽那種要壓車角度很大的方式過彎,自己速度不快,上坡3檔4檔切換,看的到的彎基本上有點速度用身體就能很輕鬆地過了,討厭的是看不到出彎角度的彎,我自己速度會降很慢,然後又還沒找到好角度,總是過得很卡XD上坡時沒什麼問題,扭力夠,補油喬好角度還算順利。下坡的髮夾或大U,沒抓好角度,檔位沒正確就卡卡卡XDD

不過還好,行進方向沒什麼車,不大會因為前後車被影響到,看到對向有車自己通常就先減速,盡量往外靠,誰也不敢保證會不會遇到對向衝過來的情況咩~"~

除了幾個自己覺得比較卡的彎,這一路真的挺舒爽的啊^O^路況也還不錯,車也少,天氣又好,還能再奢求什麼啦?還遇到好幾個重機車友對向比讚^___^甚至還遇到一隊約十幾台的車友一個一個都比讚,還蠻開心的XD

原本是想要邊看風景邊找地方停車拍照的,結果一回神已經到國姓了XD原本打算要埔里國姓叉路那間全家休息一下的,是假日的關係嗎?塞滿車~~~~恩,就再順路下去吧。

阿~沒想到,過了國姓市區一直到136縣道入口那邊的便利超商也看不到有空位停車是怎樣?XD說真的,還真不知道重機人口比我想像的多還多~"~

結果就,一路上吧。可是不得不說,這條就沒台21縣那麼好騎~畢竟是縣道?XD路小路況不優,車還真不少。上坡是還好不大塞,可是到赤崁頂原本想停,路中間是雙黃線?禁止跨越也沒斷線處可以迴轉?傻眼XDD不過,原本有一大片空地可觀景停車的地方好像也不行停車了,看到所有車都是沿著路邊停~"~只好繼續往下走了。

沒在假日經過136,想來139應該也是這樣~"~叫得出來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各種大重機看了一輪XD還有很多白牌車~~好像反而白牌車在這路上比較快?是我錯覺?XD對向還有車禍,不知是上坡摔還是下坡被撞到對向?經過的時候應該才摔沒多久,圍著一群人打電話.....然後下坡這一向,一直塞速度有夠慢>"<又不像白牌車還可以鑽路肩超車,可能一路幾乎2檔~"~到一處之前騎腳踏車停留過的小公園,趕快脫離暫停休息一下,我的耳朵爆痛!被安全帽夾到受不了>"<加上這一路又塞又熱路況又不好壓力還挺大的~"~





臨走前戴著安全帽押一張。


沒想到過了一江橋後從太平到市區一樣塞啊~~~問了好友人在哪?後來順便留下蹭頓晚餐^O^跟朋友聊天到半夜。






是有聽說這次那隻"小犬"颱風要來台灣啦,前一天跟好友聊天還在說可能接下來幾天天氣會轉差吧?打算要事隔天要是還沒開始下雨,就來先把車洗一洗,反正租的停車位是算室內的停車場,洗漂亮等天氣好再出去郊遊^___^

結果,10/2這天根本就是標準的秋高氣爽的大好天氣啊!!洗車?出去趴趴走才是正解啦XDD

因為拖得有點晚,想說來海邊~往南走,看是到鹿港還是王功那個區域。

在逢甲有風,但只是吹起來還蠻舒服的程度。翻過大肚山後~恩~好像有點大?就不走西濱上快速道路了,走些沒走過的縣鄉道吧!

走的是龍井比較靠海的這一側,之前好像有騎車過一次,但太久之前,所以還蠻新鮮的,一邊騎一邊腦內補完方向跟地圖。

路上還遇到車禍!不是我,不過很有可能是我!總之,後來想想,有點好禮佳在被保佑的感覺!

蠻熱鬧的小市鎮的樣子~看地圖好像叫"龍津",一處十字路口停等紅燈,後面有台重機蠻低沉大聲地接近在我後面,原本沒在意,但因為我的速度慢,讓路給他也沒超過,就跟在後面大約兩三分鐘。再一次停等紅燈起步時,我有點想要騎快一點擺脫XD因為那聲音坦白說有點吵~"~當然沒有很快因為只有兩線道雖然沒什麼車但也只是在速限內。一直跟著~"~加上前面有一台小客車,我就放棄了,直接把車騎到快到路肩想要給他過的,阿知,他沒過,反而是一台黑色休旅車應該也是改過的~很大聲的排氣聲很快的速度超過中線超過我們兩台機車,順勢超過我前面的小客車。也沒想太多,阿就是有車會這樣,讓給他過就好了。

沒想到,前面小客車被超過沒多久就慢了下來甚至停住?看車慢慢駛到對向車道後才看到有人倒在路上?!!

哩勒,是怎樣?大白天喝醉路倒?就把車騎到路肩準備停車下來看怎回事?後面那台重機也慢下來停到我前面,才發現倒在地上的人,頭戴安全帽滿臉是血!不對啊?沒看到車禍也沒看到車啊?前面騎士立刻跑到傷者旁邊問話打電話報警!

我因為停車的地方有點斜車沒停好移了一下位置才下車,走到傷者附近看了一下周邊,安全帽整個爆開但是殘骸還戴著,除了滿臉血,左側衣服褲子也破了好幾個洞,但是還好意識算是清楚還能開口交談,只是可能有傷到筋骨沒辦法起身移動。地上有一些機車零件,但是,但是,機車咧?馬路上完全沒看到?!往前再走了幾公尺看右手邊的稻田怪怪的,有一片地方是塌陷下去的.....恩,機車躺在田裏面,離路邊又至少有兩公尺。

另一位重機騎士忙著打電話,我就把車騎到路中間檔在躺在路上的傷患前面,留意同向的車輛指揮他們減速注意,一直到警察跟救護車來處理。

旁邊有位在工作的青年,騎車衝過來,說他在旁邊不遠處的田裡工作,聽到聲音看到肇事車沒停跑走,立刻想來幫忙釐清狀況。也在警察來前幫忙指揮交通。


自己整理了一下,因為我跟另一位重機騎士算是太守法了,路不大騎不快,沒有意思要相互超車,所以兩台是一前一後一右一左這樣行駛。黑色休旅車可能因為覺得我們檔到他了吧?就用超越中線的方式來超車,因為黑車的排氣聲蠻大的所以直覺的我就又更靠路邊閃,閃完黑車後又注意到前面白車異常的減速,所以基本上根本沒時間想到其它事。加上戴安全帽今天風又大3/4的安全帽風切聲不算小,印象是完全沒聽到碰撞聲,所以看到人倒在地上第一時間還沒聯想到是幾秒前才發生的車禍。

我也只猜測被撞的騎士應該是跟我們同向,坦白說前面白車雖然是小客車但也接近休旅車那種大小,路直直沒有騎太中間或太路肩根本看不到白車前的路況。推測應該是黑車過白車後因為對向有車,急著拉回到正常車道,才會撞到白車前的騎士。

因為當下對向有另外騎士停下來跟我說是黑車撞的他有看到,然後就跑了~~~XD我那時還沒想到他說的黑車就是剛剛超越我們那台哩!看來,我光注意路況什麼都顧不了了~"~


恩,總之,留在現場直到傷患上了救護車,警察跟我們說謝謝幫忙可以離開才走。大約半小時左右,還找到空檔跟那位留下來幫忙的重機騎士聊了幾句,哈哈原來是改過管,難怪這麼大聲!XD看起來蠻年輕的一位騎士,感覺蠻斯文有禮的,騎那台是我不大欣賞的本田500美式車XD沒辦法,我比較愛山葉BOLT咩,要不然可以留一下連絡方式互約出來騎車^___^

繼續往前~~然後遇到施工改道,沒開地圖,因為想說龍井也不士太陌生~"~反正有路走就走。途中有堤防想上去看看就路旁停車下來走走。






原以為爬上去往下看可以看到水,恩,一大片都是雜草或是種植什麼的農田XD連取景都不大想的普通景色,不過吹吹風倒是挺舒服。說是自行車道,一堆機車在上面走是怎回事?~"~

繼續沿著這條堤防往前騎,原先的規劃是想要沿著西濱一路往南走的,恩,然後騎著騎著,怎麼覺得路上的景物好熟悉,看到追分火車站?我來到大肚了?XDDD所以施工的地方我該往右轉而不是左轉才對~"~

耍完白癡回頭找路,順利過了烏溪來到彰化縣。然後,因為被後車逼車,又走了一條這輩子沒走過的路,跑到和美還差點上高速公路!真是驚奇不斷,哈哈。不過說實在的,要是時間再早個兩小時,風不要那麼那麼大!我會覺得一切很美好的說。

不得已,路邊停車開地圖導航,被風吹到暈頭轉向的,想回家了。找到西濱後,瞄到旁邊有小字"伸港溼地",沒去過就在西濱旁邊,順路過去看看!

再早一個小時到就好了~"~搞不好應該有日落可欣賞拍照,到的時候幾乎都暗摸摸了。安全帽夾耳朵的問題還是很困擾,痛到整粒頭都開始麻起來了,停下來休息了好一會,那個海邊的風真的不是開玩笑啊~兩百多公斤的車被吹的搖晃著!






K5有把畫面拉亮,自己又稍微加了一級至兩級EV(要不然真的黑黑的~"~)


是有點猶豫要不要上西濱啦,風真的大到我也有點挫!!還好一路順利龍井下了交流道,一路直行回到台中向上路吃個晚餐才回家。

有點迷航今天XD不過這也是騎車的樂趣吧^___^加上大重機可以視情況上快速道路,真的是省了不少時間。附上今日的路線圖,自己參考用的XDD




跟烏溪挺有緣的~右岸沿著騎了一段,沒想到過了河又沿著騎了一段XD總共今日騎了快九十公里。

這車是真的騎著舒服會想一直騎下去~~~得把安全帽卡耳朵的問題解決一下才行~"~

兩天看到兩起車禍也是夠嗆的了~"~


照片都是PENTAX K-5+DA16-4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