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230918

 


其實,心情很互砸滴啊~都已經過了三四天了~~~~~


然後,雖然情緒持續低迷中,還是試著整理收拾一下,結果,明天要去台南XD後續怎樣,先留到下一篇日誌更新再說吧。




先來說說為什麼這幾天心情其實不怎麼美麗~~~

上一篇圖片的小鸚鵡,又,飛走了......

對,"又"飛走了XDD

今年總共飛掉了3隻太陽鸚鵡>"<真的發誓不要再試著養了~~心痛,錢包也痛>"<





因為這隻一直嘎~嘎~嘎~叫,第三天起開始叫牠"嘎嘎"。鳥店老闆是說只有三個月多,肚子還有一區塊毛還沒長齊。

那天只是要去買鳥飼料,順便逗一下掛著腳鍊養在籠外的這隻"嘎嘎"。一開始我以為牠已經是成鳥了,跟之前養的綠頰小太陽好像又大了一號,更是比一般的牡丹鳥大一倍,所以以為是教好的鸚鵡才這麼綁腳鍊養在橫桿上。

雖然很吵XD但是每次去鳥店總習慣給它所有鳥籠繞一圈,看看鳥逗逗鳥XD若不是擔心叫聲會太吵還真的想多養幾隻~"~各類型的。

嘎嘎從我進去就一直盯著我看(當然有可能是我一廂情願XD),經過兩次不敢伸手逗牠,因為之前被綠頰咬到濺血,第三次在牠旁邊看玄鳳跟虎皮的時候發現我揹在胸前的小包怎麼左右晃動?低下頭才發現"嘎嘎"在玩我小背包的拉鍊,順手就摸摸牠的頭,沒想到牠自己主動把頭湊過來頭低低,一副就是討摸的感覺啊~~跟小狗一樣XD

雖然自從綠頰一隻接一隻找到隙縫飛走後就不想養這種小鸚鵡了~"~發現自己實在太沒耐性跟牠們慢慢培養感情,尤其那叫聲真的有點恐怖XD

嘎嘎雖然叫聲也挺響亮的,但當下跟牠玩的時候,真的覺得這隻還挺特別的,所有的鳥一齊亂叫的時候,就這隻挺專心地跟我玩,絲毫沒有那種驚嚇跟不愉快的情緒顯現。

隨口問了老闆這隻多大了?一聽才3個多月就已經想帶回家了,這鳥健康的話聽說有15年以上的壽命哩!價格可以接受,就~~~~


坦白說,帶回家的路上是有一點點後悔啦XD因為想到之前綠頰叫起來真的挺驚天動地的,天黑後是不會叫早早睡覺去,但是,那個天一亮,基本上我是睡不下去了~"~偏偏我又是那種夜貓子的作息。所以,半路還在想~~要不要拿去退XD

沒想到,嘎嘎真的很不一樣,聽說黃金太陽基本上就是會叫,叫的還比綠頰還大聲,聽說是有少數特例會較安靜比較沒那麼愛叫,我挑這隻嘎嘎就是屬於文靜型的^O^

真的安靜,害我不時還會去偷偷看還在不在XD


因為有腳鍊,就沒刻意關籠子,拿放飛繩延長它的活動範圍鏈在牡丹的籠子上,牠好像還挺習慣的,就這樣白天放在2樓陽台跟其他小鳥作伴,日落再把牠關到籠子裡。

腳鏈其實不長,因為那種腳鏈就是要養在像大型鸚鵡那種白鐵的立架橫桿上,橫桿不長所以鐵鍊不會長,大約就十幾公分。關在籠裡的時候,牠會短暫的跑上跑下習慣環境之類的,就我看到的時候,腳鏈下面的鎖頭卡住鐵籠的隙縫,搞到要上不下的尷尬狀況,感覺會痛的樣子,那幾天就在想要怎麼解決~"~

試著把腳鏈解開直接套上放飛繩,但是那個放飛繩的箍腳的鐵扣又太小(之前是要給綠頰太陽用的),嘎嘎被箍住痛的嘎嘎叫,然後要在把之前的腳鏈鎖上又相當吃力,那天被嘎嘎咬到差一點點見血>"<

勉強鎖上原先的腳鍊,但小傢伙竟會自行掙脫開來,想要把牠鎖上被牠強烈的反抗,那~~就乾脆放牠自由吧~~什麼束具都沒綁,倒也平安度過兩天,牠也沒想要飛出去的樣子。





小傢伙跟我熟了以後超級黏我,看到我來就是要飛到我的肩上輕輕的啄我。夏天太熱,在家不是背心要不就光著上半身,牠的爪子挺尖銳,很痛!所以基本上我都把他趕走不讓牠停,把牠換到手指或手掌上。然後牠沒幾分鐘後就會再試一次飛到我肩上,一直重複....

跟牠說話,也不知是真的在回話還是怎樣,這時就不是嘎~嘎~的叫,而是用小小聲的"汪"來回應XD回應後還會用鳥喙摩擦一下我的手或臉(在肩上的時候),或是輕輕的啄一下......坦白說,第一次發現可以跟小鳥這麼親密XD

之前綠頰小太陽有一隻也是會比較親我,但是咬起人來真是毫不客氣,幾乎每天手上都是被咬的傷痕~"~而且叫聲就很不討喜,感覺在罵人XD

所以,禮拜五睡個午覺起來,看到嘎嘎不在原先的地方,沒有第一時間衝過來討摸....有點失魂落魄的感覺~"~不到半小時就去陽台看看嘎嘎回來沒?



恩~~沒想到才一個禮拜,就這麼喜歡那個小東西~~~發誓不養鸚鵡了~~~總是會覺得想要跟牠們親近些然後也不關也不鏈住,不飛才奇怪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