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230902

 



結果,上禮拜擔心的颱風輕輕掃過屏東,台中完全沒影響而且還熱得要命>"<一直到今天中午過後才變天下雨.....因為,又有一個颱風來了啊!!!

這幾個颱風都消笑瘋瘋的~"~天氣預報感覺沒一台準的?XD都要一直到真正有實質影響或根本在家門了才知道颱風走到哪?不過,好像從以前就這樣了~"~颱風真的那麼難預測嗎?搞得像恐怖懸疑劇一樣,不到最後颱風走後逢雨停歇都不能放心啊~~


不過,事實上,自己倒是沒親身經歷什麼真的很嚴重的颱風啦~"~什麼颱風叫什麼名?總是過了就忘了XD惟二兩次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颱風來,因為三樓的排水孔堵塞,那時三樓沒加蓋,就是很單純的平房屋頂但是加四邊矮牆,排水不及一路往下流洩二樓一樓全都是水,樓梯變瀑布~~搞得整天整晚雞飛狗跳XD雨停了上三樓那個水還到小朋友的小腿部(我那時國小三四年級?)說是要清一下排水孔,看到那麼多水,先玩再說啊XDDD

另一次是國小五年要升六年的暑假,到花蓮外婆家過暑假回來準備上暑期輔導課的時候,剛好遇到颱風,因為隔天要上課的樣子所以那天一定要回到台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因為以往都是坐金馬號走台8花蓮台中花蓮往返,老爸那時應該不是主官留守要不就是去幫忙救災吧,總之印象就是老媽帶三個仔,從台北坐中興號回台中,怎麼到台北跟怎麼到家已經忘了,只記得中興號沒辦法下中港交流道,因為大淹水!!忘記是不是車在高速公路上讓乘客下車還是繞去其他交流道下.....

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颱風受災症候群~~~XD




會怕颱風跟年紀有關嗎?~"~

應該主要是自從搬回來逢甲後,沒幾年發現三樓有一面牆有壁癌>"<仔細觀察根溯源後發現我三樓加蓋的石綿瓦屋頂~~沒破,但是屋頂鐵架根水泥牆之間是用合板收的尾。我大約是國三(15歲)時房子因為開路必須拆牆重整而搬家到龍井,那時就順便加蓋了三樓做隔間加了屋頂。再回到逢甲是因為結婚,31歲搬回逢甲,中間15年左右聽說就是租給學生或親戚。基本上是沒人在做維護的吧~"~

屋頂下面所有擋隙縫的木板爛光光,冬天特別透風XDD那個年代可能不流行輕鋼架,或是老爸因為經濟考量,所以三樓天花板就是木架釘好再用~~我不知道那個材料的名稱,不是木板,有點像是紙漿?還是什麼材質做成的一塊塊大約20*40左右大小用釘槍釘滿天花板。使用到現在也快40年了,坦白說是還沒爛掉,但大多變形不在是平整的平面,很多都呈U字形一樣下沉的形狀,還被掉下來的一塊砸中頭>"<

等於說,試著想一想,水泥磚牆四邊角做了架高鐵架屋頂,順著屋頂鋪滿石棉瓦,牆壁是水平的,但是屋頂中間最高兩邊最矮,牆壁到屋頂的地方就有空隙。之前用木板修飾擋住風雨,現在木板全爛光,變成只要有風有雨就會灌進來,雨大水被吹進來又沒有排水....天花板不漏水牆壁不生壁癌才奇怪~"~

加上,很擔心風太大灌進來後往上往下吹,到時屋頂被掀掉一點也不奇怪。

所以,我很怕颱風的啊~~~~~~

一直很想整理,最起碼要把石棉瓦換掉換成鐵皮才行~"~因為聽說石棉瓦含有致癌成分,天花板也想換成用輕鋼架的結構......

存了一些錢就有其他要用的用掉~"~結果現在還想要搞一台重機XDDD




喔~上篇說到臉書~~~~

已經氣到不大想說什麼了,好像一段時間就會搞一次,然後我很"瘋狂"的給他回報後又會安靜一兩個月的樣子......然後就在你快忘的時後又再搞一次,然後再一次循環~"~

那個廣告不覺得很誇張嗎?我這次是三個動態一定會插一個廣告!上次更扯,一個動態插一個廣告!當然,你可以無視直接滑過去就算了當作沒看到這樣。

但是,不覺得臉書好幾年前開始,那個動態就搞的人很暈眩嗎?我永遠沒辦法按照時序去看一下社團跟朋友所發的動態!可能剛好有通知點開看是一兩分鐘前的,下一則卻跳成六七小時前的?再翻,變成三天前的?

本來就不大愛看臉書,所以跟看新聞依樣有固定時間~比如早晚或者閒一點就再加中午,翻一下這個時段的朋友動態之類的。

結果現在,我根本不知道我有沒有漏掉什麼?那個時間跳得太亂,有時還會重複之前看過的,不滑個十分鐘左右確定一下實在難過!尤其我因為想入手重車,加入了好幾個二手買賣社團,我看那台車出現的機會少,不得不希望不要漏掉每則動態訊息...結果,我滑了十分鐘,裡面竟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把廣告滑掉>"<很嘔!!!

有些廣告真的太誇張,一看就知道是詐騙它也刊登!那個~我不需要坐月子中心,我也不用女性每個月的調理,也沒有小朋友要上雙語教育課程,不是我自誇我並沒有需要藍色小藥丸,沒有玩手遊不好意思,尤其那種賭博吃角子老虎我最討厭,什麼中醫什麼西醫的養生配方,不好意思,你一上廣告我就打死不吃..........媽的,什麼廣告都有,無差別的轟炸真的很沒品!

有選項可選要減少或是要檢舉,減少的選項是絕對沒用,刷新厚立馬出現!檢舉後會要你說明,選了"不相關"還會收到回文說:這是臉書的廣告政策...就是告訴你,要馬就你不要用臉書要馬你就乖乖看廣告!直接封鎖廣告主的專頁也不行,它會跳一個"系統故障中,稍後再試"......

很火,它越是這樣,我就每一篇廣告都檢舉跟封鎖~~~~~每次都這樣,過兩三天後就發現又沒有廣告了(還是有,但會少很多很多),但是那個動態還是亂亂跳~"~


本質上,我自己是很討厭也很排斥使用這種社交軟體的,但是,事實上,已經夠邊緣了,連這個臉書都沒用的話,我看


我來搬到火星去住好了。




圖1,Panasonic GF5  圖2.PENTAX K-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