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170305






感冒好了~~精神好像也好很多了

開始想出去走走了XD

天氣好的話出來晃晃吧^___^

不過能還要等個兩天~~~前幾天狂睡,睡到整個作息亂掉XD

稍微正常一點再找天好天氣來~~看要去晃晃或是來騎車去








不是因為村上出新書(好期待中文版啊~~~)

就那麼剛好,前兩禮拜看到不知看啥睡前書,又把村上的"挪威森林"拿出來重看

這兩天又把他的第一本~聽風的歌~~在翻


裡面有個故事裡面的故事XD自己是覺得挺有趣的

不想節錄照抄了,大意是這樣~~



主角的朋友說他看了一本很難看的小說,並且說要是由他來寫的話~會這樣寫~~~


"由於船難的關係,男人套著救生圈在夜裡的海上載浮載沉,遇上同樣狀況的女人

撈起飄在海上的啤酒,兩人喝著啤酒聊著什麼都聊的聊天.....到了天明

女人說:我想試著往那個方向游去,或許會幸運登陸得救,你呢?

男人說:我想在這裡繼續漂浮著,幸運的話會遇到直升機來搭救,況且...還有啤酒

之後,兩人分開,女人游了兩天兩夜,總算登上陸地獲救

男人則是喝著啤酒爛醉漂浮兩天,幸運被救難直升機發現而獲救......


多年之後,兩人偶然在一間酒吧相遇

女人說:想想真是不公平啊~我可是游了兩天兩夜,游到手快斷掉才獲救的啊~~

                而你卻是什麼都沒做的飄浮喝著酒卻也獲救了

                在想,或許你才是正確的~~邊游邊這麼想喔



男人尷尬沉默了一會......



男人說:要是我死掉的話,你心裡會不會好過一些?

女人說:........,或許吧........有一點吧

男人說: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啊

女人說:誰說的?

男人說:約翰·F·甘迺迪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K100DS+F70-210







村上的書挺有趣的

可能也是因為自己的閱讀習慣的問題

像這小故事當然之前讀過好幾次了,但這回卻特別有感

(其他的時候有感覺的是在其他的點XDD)

當然,或許可能只是自己有感覺有些想法而已,其他人沒看過小說沒感覺也不一定~



在想啊~~要是我的話

我會像男人什麼都不做的喝酒漂浮著等人救?

還是會像女人一樣,反正就找個方向死命游著試圖自救?

當然是指這小故事的男人跟女人這兩個人,並不是男人就會那樣女人就會這樣做XDDD



是二分法的話

我應該會跟那女人一樣吧

第一,我不是很會喝啤酒啊XDD

第二,與其待著什麼都不做,還不如試看看吧!

最起碼,死掉的話我可以怪別人不來救我,我可是努力的試過要自救了啊XDDD


要是不是那麼二分的話

或許~~不,照我自己的個性是

游了一段時間,發現手快斷掉的時候,就乾脆自暴自棄的~~~也來漂流著吧XD少了啤酒就是了

然後重整心情再游一段時間,再休息一下,直到真的筋疲力盡吧~"~




其實啊

覺得這故事的重點不在這邊~~不是看你會怎麼做決定

是當你發現,另一個人跟你做了不同的決定卻得到相同的結果~~~~你會怎麼想?


挺有意思的XD


我照我的作法獲救了之後(女人的做法),並且發現對方只是什麼都不做的就獲救了

我會怎麼想?我會希望對方乾脆死掉,心裡比較好過?

"我可是游到手快斷掉了喔~~~好不容易才得救的啊!那個人憑什麼呢?"

"要是他死掉的話,不就證明我才是對的嗎?真的要努力才能獲得的啊!"

"可是他沒死掉,而且什麼都沒做,只是漂浮著享受竟然也獲救了?我做的努力算什麼?"

"早知道,不是應該也要什麼都不做的漂浮著喝啤酒等別人救才是正確的啊!"

"這樣不是顯得我拚了命想要獲救的舉動跟白癡一樣嗎?"

............

............














不過~~說真的喔

我一定也會這麼掙扎過~~~是不是乾脆就擺爛了呢?

反正再壞也不會壞到哪邊去了啊?與其可能徒勞無功的努力,乾脆就聽天由命吧!

我也是會這樣想的喔~~甚至很多時候也是這樣做的喔~"~

畢竟,我也不過是個平凡人啊~~怎樣比較輕鬆就怎樣做吧XD


可是喔

是經過一些事情啦~~(什麼事情~~坦白說也多到想不清楚詳細情況了XD)

就是覺得雖然那時候雖然是採取了輕鬆的方式或是乾脆什麼都不做的等時間.....

事後回想起來

就是會有種很莫名其妙的怨恨自己為什麼不採取些什麼動作?

明明那時候就有想到的一些可以採取的其他選項

為什麼還是要擺爛搞到今天的田地~"~

那種

生氣討厭自己的時候喔

常常是在要睡未睡之前,搥著枕頭罵自己是大白癡XDDD

還蠻多次~~數不清幾次的這種經驗

總是這樣會突然想起一些事情,大事小事,甚至覺得好幾次真的是我自己人生的轉捩點也說不定~"~

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其實本來就這麼想過

不公平的狀況再加上自己白癡懶惰的結果

想要公平~~應該是更不可能的事了吧XD



就算,當下採取了不一樣的方式處理

結果會不會好一點?

我也不知道XD

只是

最起碼,不會三不五時懊悔自己是這樣的處理,讓自己這時此時

是覺得應該要做另外的選擇才對的心情~"~




就是這樣吧

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啦


可以選擇,有選擇權的時候

就做個自己不想後悔的決定吧










這篇寫了好幾天XDD

腦袋昏昏>"<

更慘的是

我把這腸胃型感冒傳染給女王了>"<

昨天帶去看醫生,結果我回到家又開始有點不舒服XD

不會這樣又交叉感染到了吧~"~


偏偏牙痛也在這時來攪局~~~~真是糟糕的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