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150907






這天

跟昨天差好多XD

指的是天氣

9/7日這天基本上是下了一整天的雨啊~~~




原本約了同學下午茶聊天的~~

當然是希望能在好天氣的情況下進行的XD

所以,只好延期再擇日囉





今天原本沒打算更新日誌的啦

只是

因為剛好就定的書送來了,吃飽晚飯趁下雨空檔去拿回來

然後

很快的看完一本~~嗯~~算是推理小說吧

然後想趁還有點記憶把自己的感想寫寫而已






一樣是東野圭吾寫的,書名是

『以前,我死去的家』

原本我以為是他的最新作品,因為上個月本來要買

定了才發現說是新書預售

沒想到書拿到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是以前寫的~1997年

台灣會這樣挑書而不是按照作者出書順序出版書籍

算是~~習慣了吧~~皇冠之前出村上春樹初期的書也是這樣

甚至還把短篇小說亂亂合在一本出XDD

所以,見怪不怪了~"~



原則上~~看完以後,倒真的不大覺得是推理小說

倒不如說覺得像是去鬼屋冒險般的感覺吧XD

但是又沒那麼驚險刺激~~

故事整體來說還算吸引人會繼續看下去

因為還蠻直線性的發展,一些當初作者刻意點出的疑點

其實不用太加注意,因為很快就解釋說明了XD

大概看到中間就已經猜出是什麼狀況了~

再下來只是看作者掰得好不好,合不合理而已了



這是自己看的第二本東野的書

上一本是1996年的『同級生』

我沒查他的著作年表,是不是接續下來的書我不知道

但是同級生那本基本上被自己打槍XD

這本看來只差一年完成,但是覺得完成度算頗高,也比較完整

或許是出場人物不多,地點被侷限的關係吧

想繼續看下去找結局的意願也比較高

雖然故事本身並不太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但至少還挺像一回事的XD



但是

之前看同級生就覺得~~

很不喜歡故事會用跑龍套的角色來解釋補強說明~"~

這本書裡也有~~敗筆>"<


還有~~~那個導讀是怎麼回事?

我很認真的看三遍,卻完全不能理解他在說什麼?

我要是一開始在定書時看到這段導讀,肯定不會買這本XDDD



總之~~還算不錯的3小時^____^










另外還有兩本小說跟一本攝影相關的書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一本好厚還分上下兩冊XD這套書打算拿來當睡前書^__^

看來這套書是要跟魔戒拼就是了XD


戰爭機器那本電玩改編的小說也厚到嚇到我XD原本打算上廁所的時候看的說~

上回買的同樣題材改編的小說還不錯

這次作者好像不是同一個

但是那套遊戲的世界觀設定的還不錯,劇情跟人物角色設定也很棒

難怪遊戲大賣

兩本同名小說都是講遊戲裡沒被詳述或是劇情的延伸....



可以看好一段時間了^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