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180328





趁著購物網站限時特價時買了觀望一段時間的防潮箱

說是一天特價限定,結果,才知道促銷手法還可以這樣玩XD

不過,還是比自己原先預算還優惠的價格入手^____^


不為什麼,春天來了.....接下來就是要梅雨了啊!!

可捨不得我那好不容易蒐集來的相機給擺在外面壞掉>"<

之前因為其中一個防潮箱隔板斷掉的關係,不得已以鏡頭為優先

傳統手動對焦相機大部分都給請出了防潮箱外.......


測試空轉....

順便摸摸秀秀老相機,要來挑一台出來曬太陽





這兩張FA43/1.9



就KX吧

有段時間跟K2並列最愛相機,但LX來了之後比較被冷落了XD

還有

這台相機有一回收進防潮箱時不小心被我手滑,從膝蓋高處掉到........我大腳趾上,好痛XD

自此,這台變得有點怪怪的,快門釋放完,反光板會不定期不會歸位>"<

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是不知道跟掉下來有沒有絕對關係啦~"~


恩,插個題外話

這邊日誌有一台相機一直被關注著,一直持續有人點閱那一兩篇日誌,不知為啥

13老爺送的那台Minolta A5,說稀有應該還好的樣子,網路上還找的到資料啊

好桑心,竟然不是本家PENTAX的機子被關注.....(有一篇MX的點閱也算高啦XD)

就想,那台A5掛好久了(光圈葉片不動作),就....拿來修一修吧

就算不用,好歹把它修好再收起來


回到KX

因為啊,有想要去修A5,那就再確認一下KX的問題,真不行也拿來修修整理一下吧

沒打算去老賴了,拖太久,價格也有點高~~~來去中部社長介紹的一間相機醫院給瞧瞧

剛好也要月底了,來去市政府買停車月票去.....





FA77/1.8張廖家廟



順利買完停車票,順便逛逛入門才發現的"台日藝術博覽會2018"的展覽

起先以為是書法水墨展,我進入的地方看起來是那樣XD

逛到另一邊才發現有彩色的XD油畫或複合媒體畫作....

看著看著,突然有人來給我哈腰半鞠躬~~~嚇了我一大跳!XD

日本人,講日語,但他也知道其實應該雞同鴨講,所以用很間單的單字跟比手畫腳

拿展覽小冊子跟問卷給我.....我也才知道這展覽的名目

既然要票選覺得喜歡的作品.....那,就再給他再認真一點看吧XDD

投完問券還有小禮物可以拿,日本人又很有禮貌的鞠躬致意,害我也跟著他鞠躬致意


後來,我回到家仔細看一下展覽小冊,才發現我只看完一半XD另一棟還有另一半作品

這展覽規模雖然小小,但共有133幅作品,分在台中市政府左右兩側中庭

有空可以逛逛^____^

不過

不對啊~~~~~展覽時間3/27-3/29!3天的時間?!不會太短了嗎?




之後,依地址循著估狗去在北屯區的相機修理店



原來在以前很常騎的旱溪自行車道旁邊而已



FA77/1.8旱溪自行車道



跟接待的~應該是老闆娘說明一下相機狀況

老闆娘很驚訝很好奇地說沒看過這台,直說應該有三四十年歷史了吧

老闆則是看了一下說,鏡間快門喔!不好處理喔!先留下來處理看看吧!



我KX裡面底片也還沒拍完,等看看這台A5修得怎樣在決定要不要來這修KX吧XDD



接著,偶爾還是要當孝順孩子一下,回山上老家看一下老爸老媽^____^

順便,吃個晚飯再回家XD





FA77/1.8龍井老家


用KX幫老爸拍一張,老爸聽到要照相,還煞有其事地整理一下衣服坐好不敢喘大氣給我拍XD

所以又用數位押一張給他看^____^



回逢甲,還蠻順利的有停車位可停.......


以上3/27日






3/28日,這幾天天氣還不錯

比較在意的是空氣品質XD看了一下,好像只有中等,那.....就來騎車吧^_____^




上回去梅峰回程走74經過朝馬那一帶時,發現下層樹頂都白白的啊

應該是苦楝花跟流蘇都開花了,就有再想要找天過來晃一下

這天就先來去那一帶看看吧!再順著環中路一路下去.....





FA77/1.8環中路




先去把KX裡的底片送去沖掃,這台毛病真的大了>"<

大約有1/3以上的拍攝都有問題

反光板下不來,後面布簾是有關上了,但觀景窗望出去是黑的~"~

只好過片再釋放快門,可能要押個兩三次才會放下來

雖然我按住退片鈕過片,直到確定反光板烙下.....但畢竟不是正常的拍照模式

有點擔心拍出來的成果~"~


這天帶上了同是K系列的KM,這台收自安迪哥的拍賣,因為是手動老機機,根本沒人要XD

測試兩卷的樣子沒問題就收起來了,一樣趁著搬新家時摸出來帶出來曬太陽吧



沿著環中路,反而沒在74上看起來好看好拍~"~

就當很久沒騎車的兜風吧^___^一路上太陽曬涼風吹倒還舒服^_____^

騎到永春東路,不想再繼續騎下去,彎到高中時期的河濱公園.....

挖哩咧,才兩三年沒過來吧,整理得挺乾淨的啊!

這下我總算知道,那個TAICHUNG的打卡點在哪邊了XD


再順著路走,這基本上跟我有段時間的騎車路線一樣.....騎去台中高鐵站了







FA77/1.8台中高鐵站


發現一小排木棉花樹,剛好夕陽光還不錯,停下來押幾張


FA77/1.8這張裁成大約1:1


這鳥在我拍地下落花時在我頭上叫來叫去跳來跳去(好幾隻啦)

用77打~~~太吃力

換上一樣要曬太陽的M135/3.5

結果換上沒多久全跑掉了XD






M135/3.5台中高鐵站




順著路,剛好經過台鐵新烏日站,想到一些跟13老爺的往事.......




繼續騎,接到學田路準備往回走了

這時,才驚覺,靠邀,要上坡了XD

剛剛一路到烏日其實是有點下坡的,這下要還債了....

以前騎慣了,可能就稍微退個一兩檔順順騎沒問題

這天,逆風又加上太久沒騎車......喘的咧XDDD




FA77/1.8





騎回逢甲到家,上樓梯時竟然雙腳發軟在抖XDD

真的太久欠操練了,3個半小時也才騎20多公里~"~

不過

路上走走停停照相到是花了不少時間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