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180120







待會來拿前天送沖的底掃

天氣預報說是會有下雨的機率,但是看窗外還有陽光露臉

氣溫好像還蠻適合來去散個步的^_____^




記錄一下一些感想......



昨天(1/19)臨時接到"任務"~~要帶女王媽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過程蠻順利的,而且據醫生的說法也沒太大問題,可喜可賀^____^

兩人在車上閒聊~~說是閒聊,嚴格說來是相互在找話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應該是我台語講不輪轉的關係,就坑坑巴巴斷斷續續的雙聲帶也不知有沒有表達得很清楚XD

其中就有一些感想

再來

就是把車停好,走回到住處的十幾二十分鐘內想的一些相關........




就關於現在交通亂,現在人開車橫衝直撞的亂象之類





K5+FA77/1.8






好像是講到自己因為停車的關係,不大喜歡開車出門

因為車太多,不好停,因為車子多,所以路上交通很亂之類的話題.....



當下並沒想太多

直到自己走在路上準備回家時,停等紅綠燈時

剛好遇到附近國高中小朋友放學,一起要經過那個路口

小朋友們~~不知是高中部還是國中部的,但也好歹十多歲了的年紀

竟然

遇到紅燈不停,三五成群嬉鬧著直接橫過路口.........

跟我停在路口等紅路燈指示行人綠燈亮的學生一隻手可以數完(過去的四雙手數不完XD)



當下我就愣了好一會

交通會亂

社會會亂

或許是從小就這樣養成的?從這邊就開始亂了套?




不是同天,但同狀況,一樣是自己讀過的學校的學生

在路口黃燈即將轉紅燈時我就停下腳步,因為自己覺得時間來不及過這路口

後面兩女學生從我身後急速擦身而過,還回頭瞪了我一眼

好像怪我擋住他們的路一樣

邊訕笑另一個應該是同一群但停下來等紅燈的女學生.....




看來,紅綠燈是參考用的這個說法,從這群小朋友就得到了認證~"~





為什麼會說社會會亂也有相關?

君不見好幾次法官判的案例

明明是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任意穿越車道甚至快車道釀禍

而汽車駕駛還必須揹上:應注意而未注意之責!?


這問題我問過某律師,他是贊同這種判決XD

他說這是證明法律向前走,尊重人權的一種表現

然後,在山區蜿蜒的路上,我坐副駕駛座

看著他用我自己覺得危險的速度,一邊飆罵那些在前面"擋住"他的路的汽車駕駛......



當然各式事件不是一般論就可以判定是誰錯誰對

但是

很簡單的,法律有明文規定,違規的就是錯誤的,這很難理解嗎?

明明規定不要闖紅燈,明明規定有快慢車道區分

明明有規定限速,明明有斑馬線........

是我想得太簡單還是這世界太複雜?






K1+FA80-200/2.8







※中間中斷去拿底掃順便去散步了XD吃完晚餐回來繼續......







前幾天去國姓拍梅,來回都走七四快速道路,往太平的方向.....

不是錯覺,以西屯為中心的話,往彰化那一向的車,好像比較會遵守限速

反之,不管是往太平或是國道3接太平往西屯向走的話

幾乎每一台都超過速限80~~~而且超過很多~"~


自己算是開車很遵守速限的個性

當然不可能不會完全沒超速,但通常都是地形或是為了超越慢車

一直覺得速限一定有它的道理

而且也一直覺得,假如每一個人都能確實遵守速限跟交通規則

就應該比較不會有塞車或太多的意外事故發生了~"~

理論上來說


但是,假如,每一個人都依照自己想要的速度這樣開車

試問,是大家都一同遵守速限會發生意外的機率高?

還是把車道當賽車場這樣超來超去這樣開的意外機率高?


每次開在那路段,都會有錯覺,好像

自己遵守速限不亂換車道的人~~~才是違法一樣不正常>"<

還被違規車輛逼車閃燈按喇叭......

真的很多時候覺得肚爛到無言以對




喝酒開車就不提了~~~每天都有車禍還是一堆人愛喝愛酒駕.....

我是說

這種自我中心不顧他人的觀念跟心態

說什麼社會進步,人權至上,國富民強......什麼之類的屁話

都是假的啦XD






K5+DA16-45






自求多福,多多去燒香拜拜吧

自己注意小心只是基本,其他緣分不強求要看老天爺賞臉不要在路上遇到三寶>"<





講到路上三寶

突然想到,也是前天遇到的事

現在駕訓班有加強道路實際駕駛經驗的課程,車頂也會有小看板提醒注意...


遇到兩台還蠻讓自己傻眼的車

一台打著左轉燈卻又往右邊靠道路邊減速~~~跟在後面真的很怕

很怕他來個大迴轉XDDDD

另一台則是連續變換車道不打燈不注意路況~"~


初學者經驗可能不足

但是,上面應該不是只有學生駕駛吧?是有教練跟隨指導的吧?

這種錯誤不是要立刻發現更正的嗎?

還是

馬路三寶的形成,駕訓班也有一些些功勞?XDDDDD






希望大家平安順利出門平安順利回到家^_______^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