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240619

 


雖然知道嘴上喊熱~~並不會因此涼一些~~

但是,真的好熱啊>"<還沒到最熱的時候啊~~~好煩XD




先上圖.......








哈哈哈,並沒有^___^這台不是我的,借坐朋友的車拍張照而已^____^



高中同學好朋友日前在臉書PO了一張美式重機當封面圖片,因為知道這好朋友是川崎車廠的粉絲之前也是騎川崎的重機。

所以第一時間就留言:VN900?~~~~哈哈對我來說,這種美式機車不管什麼廠牌看起來還真的很像啊!不過朋友回我說這是鈴木C800喔!

隔兩天騎小黃鴨出門想要去聞香,朋友剛好錯過聯絡,就改約到6/16禮拜天帶著共同好友R君來欣賞一下這台~~~好像真的挺適合我們這年紀的美式機車啊!^___^


本來想找一些資料稍微介紹一下的,翻找了半小時......原諒我外文不好,連日本官網都找不到介紹是怎樣?很多網頁,但是點進去都是在賣改裝品是怎樣?XDD只大概知道分銷售區域/國家會有不同的名稱,有C800,M800,北美好像變C50.....亂到根本不知道自己看的到底是不是同一台車~"~所以就不敢亂介紹了。








比我的小黃鴨更長,肯定停不了一般機車停車格XD坐起來挺舒服的,跟坐沙發一樣^__^坐高低,雖然我腳不長,但是雙腳腳踏實地的感覺真是安心啊!XD這車我的騎姿要有點駝背,可能是我的手比較短(感覺啦),但就是那種全身放鬆的姿勢去騎乘就是了,騎遠程應該也挺舒服。

車重查了一下資料,乾重241公斤,加滿油應該也有250了,比我的小黃鴨重了一些,可是實際看著車,感覺更大更重啊!新型的不知道有沒有加強電控系統,但這台連ABS都沒有,真的是拿來"騎帥不騎快"的車!光坐著就挺爽的了^___^





我的小黃鴨在靜止狀態下,車頭還是有點分量,甚至低速的時候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沒想到這台C800看起來很笨重,車頭倒是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輕!可那車重,朋友停車的地方有點斜度,沒發動的時候想要用雙腳往前移動~~~很吃力的啊XD排氣聲音低沉不吵,好像只比DL650還大聲一些些,有點意外XD


聊了好一會,來吃午餐吧^___^因為就在第二市場邊,就往裡面鑽了。幾攤有點名氣的排了好長的隊伍!生意挺好的啊!吃完小繞一圈,感覺第二市場比之前熱鬧的感覺,還有新的店面進駐,挺好的^___^



吃完繼續聊XD聊著聊著,朋友說:要不要出來晃晃?我心裡在想:哈哈哈就在等你這句話啊!

只是不知道要往哪邊跑?天氣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是雲層挺厚的,再加上前幾天下雨下的猖狂的咧!太遠的山應該不考慮了,海邊有點遠.....那就,芭樂點,139縣道吧?然後順著繼續走去松柏嶺?我這樣建議。

好朋友一句話:走!









感謝這位追焦攝影師幫我們兩台車留念^____^(沒想到我竟然閉著眼睛騎車XD)




之前日誌有提過原因,其實不大愛往這邊跑,只是很單純想到後面到松柏嶺那段車比較少風景也不錯,去那邊跑跑應該蠻適合的,快速道路彎進來這段超速照相一堆,躲在路邊的警察也一堆,40公里限速其實真的騎的挺尷尬的。

後來臨時決定路邊便利商店休息一下,依序停好車,突然發現旁邊停了一隻隼!!哈哈哈,感覺好像是SUZUKI的小車聚,就差了阿魯跟街魯,全車系就到齊了XD

這間便利商店的停車場裡幾乎都是重機,就跟去國姓那家全家一樣,都是重機騎士選擇休息聚會的地方。這樣~~~非常好!XD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類型的重型機車^___^甚至,簡單打個招呼,就可以開聊了。遇到3台進口輕檔車車的車主超熱情,很自豪地跟我們介紹他自己的改裝品以及改裝費用。邊聽邊咋舌,真的是有信仰才會這樣開下去啊~~XD

我們三人就坐在停車場旁邊聊車,看車打屁,自己覺得挺愉快的啦^___^一不小心停好久,超商店員應該挺討厭這些騎重機的人,把停車場占滿滿XD





後來討論要不要繼續騎下去到當初說的松柏嶺,其實是可以往下騎的,順便回程來去草屯夜市找吃的.....我這樣提議。朋友說那夜市不是收掉了?我因為上次去也幾乎快一年了,所以也不敢保證>"<

要不就左轉進南投市區在轉中投公路回台中再打算吧?這樣決定。一路車不多,其實蠻好騎的^___^但是,因為我的藍芽耳機沒電了,一直沒機會跟我朋友說等我一下我要停車打開後箱找電源線充電......因為我藍芽耳機有GPS會有照相通知,自己已經習慣"聽從指示"該快該慢了XD一路上跟著朋友的尾燈走,這一段騎的心裡挺不踏實的,中投公路限速70~~~簡直開玩笑,又順又好走車也不多,很難想像上面哪一台車是乖乖照速限走的~"~

好不容易下到普通道路停等紅燈時跟朋友聊一下:感覺好像要下雨了耶,這風吹起來潮潮的,天空看起來也不大妙?討論一下,決定原地解散下次再約^___^把R君送回家後,趕快往逢甲騎。一路上發現路上半乾有點濕濕的,隔天問了朋友才知道,真的早些時候下了一陣頗大的陣雨。所以,這天下午我們剛好避開下雨的市區繞了一圈舒服的騎車之旅,大概我們三個人品都還不錯XDDD






自己騎重機這三季,路上遇到"猴子""飆仔"的機會其實真的不多,也可能我沒那麼常往山道跑也有關係,但總體而言,遇到騎重機的騎士跟我們年輕時的那種飆車族的感覺差很多了。大部分的騎士還是很遵守規則跟行車安全的,短暫跟一些騎士交談交流感覺也都有一定的水準。車兇不兇,停在路邊就看的出來,沒必要也不用在路上去證明,實在沒必要全用"都是一堆愛騎快的瘋子"的眼光來看騎重機的人。

先天條件的關係,其實騎重機真的還是要花時間去適應去調整,容錯率真的比白牌車低很多,用齊頭式的標準去限制,坦白說真的也很悲哀。然後開車的又覺得騎重機憑什麼上快速道路憑什麼能停汽車停車格的心態也很奇怪~"~






恭喜朋友入手好車!自己看著心都癢!XD真心覺得,這車不管怎麼穿搭都很適合這台車,兩兩加分的感覺!不過,可能還是稍微有點年齡限制就是XD加上這車兩邊都有大大的腳踏,排檔方式有多做後面的連桿,不用一直用腳尖去勾著進檔,直接腳跟後踩就可以進檔,也就是說~~穿藍白拖就可以騎了啦XD超讚的!穿漆面皮鞋也不用再擔心會有摩擦痕了!

本來想要試車的,但因為我的車座高太高,朋友沒把握能駕馭,所以沒能交換著騎。超可惜的~~~下次再跑到他家借出來晃兩圈吧^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