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7日 星期五

240607

 


想來更新一下~打進標題日期的時候~靠~時間過得真快!六月了!一年已經過一半了?!


無事無聊下雨的五月下半跟六月初~"~結果今年梅雨感覺還是一樣啊~還好沒像之前預報說的那種致災型強降雨,不過也夠嗆了,感覺今年夏天大概不會缺水了,下雨下一個感覺好像好久沒看到陽光了XD


所以,難得今天看到地上不是濕濕的,天不是黑黑陰陰的,陽光在招手~~~~騎上小黃鴨外出野一下啊^O^






不過啊~雖然心裡就已經這樣決定了,可是就是拖拖拖.....一直到下午快兩點才出門~"~

這個排便不順暢的問題最近比失眠還嚴重啊~超困擾的。跟熟識的便利超商老闆兩個中年男子討論怎麼幫助腸胃順暢,建議之下還買了喝起來感覺像胃藥軟便劑的一種活效菌飲品XD說是喝了立馬見效,沒效~~~就該看醫生了>"<

對我好像真的沒效,坐著掙扎奮鬥一個小時左右放棄,之前培養情緒也快一個小時.....最近有在想,自己可能的死法~~好像會多一種~"~

有看過北斗神拳漫畫的可能會比較知道我想說什麼XD~~那種用盡全身力氣在下半部,卻感覺血氣卻全部往上衝.......超像被拳四郎點中秘穴,壞蛋腦殼爆開血肉從頂噴出的畫面XDDDD上廁所的時候在想這個畫面>"<


雖然有陽光,西屯逢甲這邊上空是沒太多雲,但其他地方不大清楚,所以,相機就不考慮帶了。

原本就有想跑遠一點,打算跑天冷一圈來回這樣。但真的上快速道路比較高一點看得比較遠一點的時候,發現山區還是挺多雲的咧XD反正就是想跑跑,到時便看再說吧。

沒想到,考慮讓自己調頭或是轉去別的地方的原因是......新社遇到慢車~"~我說吼,不會開車就別開這種山路啊,一路20-30左右就算了,下坡降個檔會少肉嗎?總比你一路煞車燈亮著輕鬆多了吧?都已經慢成那樣還可跨到對向過彎,我真的建議不要出來害人家七天後才回家啊>"<

因為是雙黃線,只好乖乖的後面吃廢氣.......直到叉路口,一邊要轉台八往谷關或東勢的線,一邊就是繼續往天冷。我就在想,看你往哪邊彎,我就去反方向XD

結果,本來是想想,後來想到去白冷買個冰棒吃也不錯XD結果他往谷關方向去了,那我只好照原定計畫往天冷通國姓囉^___^


久沒騎,過彎又卡卡XDD不過有點擔心路面倒是真的,半乾半濕的路面不少,加上有落葉跟殘枝,我有點在意去壓到,線不對速度也沒辦法好好掌握忽快忽慢的~"~

然後,遇到應該是山裡或是國姓那邊農夫要用的~~肥料,總共三台吧,大卡車貼得滿滿的,速度也是低到我有些路段用到一檔!不是三輛一起,間隔有一段,都剛好是超過後正覺得調整好心情的時候再遇到另一輛>"<

遇到第三台,不想賭了,一路聞那種酸酸臭臭的味道實在不好受XDDD反正都已經快到國姓過了界碑了,果斷不超找好位置回頭......上面那一張是回過頭後找個路肩大一點的地方停一下休息一下抽根菸,把剛剛滿鼻腔的腐酸味給薰一下才行XDD


本來想要往空曠山景當背景給小黃鴨用手機再拍一張的,恩,我手機大概真的不行了,直接關機。重開後一樣,切到拍照模式立刻又關機>"<跟我那天上到阿里山情況一模一樣。想說沒關係,還有隨身小DC,結果,太久沒開機拍照,電池也耗完了,連開機都沒辦法。

摸摸鼻子,阿~有爽了,有騎到車了,回家吧!邊安慰自己邊準備回程了。


叉路處,一邊是原路走新社回台中,一邊接台8經過東勢,剛才路上有想到,要不要去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看一看那池荷花,上次來被處理得乾乾淨淨,說是有打算日後復育起來,現在不知道什麼情況了?

途中經過老媽的老家,看到老媽讀的小學.......騎車是沒多遠啦,但記得東勢老家村裡面還有好一段路要走。就想一些老媽的事........





是有看到一些荷花啦~~但是跟以前比起來~~大概只剩之前的1/5吧?甚至更少,因為很稀疏啊。

不過,真的想拍荷,是可以一早來拍拍然後往大雪山或是谷關安排下一個點比較好,好像可以不用專程來了。

沒想太多的手機順手拍一張,疑?又可以拍照了?走回停車處,試著給小黃鴨拍照~~~螢幕又變成水波紋狀?!是怎樣?小黃鴨跟手機八字相剋就是了?XDD


過東勢大橋彎中興嶺方向回家,快速道路快成停車場了啊XDDD那個可以上國道的匝道全部完工開放了,然後匝道口往後一直塞啊!連我下匝道的地方也塞了一百公尺左右,又不想當沒品的重機騎士,跟著所有四輪車一起塞一起排隊停在道路上........這時超怕沒長眼的貨車司機的咧>"<




停車忘記看一下總里程數,應該有五千公里左右了,入手以來。差不多可以來去預約保養了,最主要是想趁保養時把車子重新調整座高,換回原廠零件,那個不能順利立起中駐時再挺困擾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在~"~至於,座高再往上調,那個腳短的缺點能不能順利停紅綠燈的問題~~~哈哈再說吧?了不起,把坐墊削薄一點?XDDD





這手機圖片實在看了傷眼,日誌挖一下,18年6月帶爸媽來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的相片。再補一張,那時的荷花數量真的算很多的咧!





端午節了~~正式要進入夏天囉~~~唉~~該來的還是會來的啊~XD現在的夏天溫度都已經"超夏天"的規格了~"~

好像要來想想找幾個點,熱的受不了的時候就騎車去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