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240517

 



痾~~臉書上面看到"臉書好友"PO文說~~"無論市區或郊區真心討厭重機,一台是討厭一台,一群更是超討厭。"還附了P孩違規跨越中線翹孤輪超速的影片........


痾~~只剩機車做交通工具的我,該如何做表情咧?XD


坦白說,這跟角色立場的不同會有所變化~~我是這麼覺得啦!騎車飆車的人,開車就一定會飆車嗎?開車到處違規的人,騎摩托車就不會違規了嗎?.......沒有絕對答案,但是,我覺得,跟"人"有絕對關係!

應該說,這個人一開始就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不知道尊重所有不同種類交通工具的用路人,那麼,不管他是開車,騎車,甚至走路,有很大的比例.....他會覺得他要怎麼做別人管不到,路上他最大XD

那麼,我也超討厭這種人!豈止討厭~~還怕他會路上撞到我怎麼辦?>"<






不過,到是真的有段時間,或許羨慕或許忌妒然後又剛好看到違規的重機騎士,是真的還挺看不起~~那些違規的人!

然而,再換個角度來看,每天新聞都有車禍,開車,普重跟大型重機的車禍.....有心的人可以來統計看看比例是多少喔!XD

哈哈~一定會有人說大型重機的數量比不上普通機車也比不上汽車啦,這樣算怎麼會準?

是啊!就是因為數量沒那麼多!那為什麼開車的看不起大型重機,騎普通機車的也要罵大型重型機車呢?

我也是依照台灣交通部的規定行駛在規定的路線上啊?汽車要逼車,機車給白眼,真的是沒騎重機前沒想過的事XDDD


不大喜歡用"重機族群"或是"開車族群"之類的稱呼來區分,不都是同樣的行駛道路的使用者嗎?大家乖乖的行駛在應該行駛的路線上保持交通順暢不就好了嗎?

偏偏大家喜歡把自己歸類在某個族群,然後敵視不是自己陣營的異類~"~天大地大,路上林北最大XDDDD


喔~~說真的,很不喜歡別人用"林北"自稱,有沒接地氣我不知道沒研究~~如果林北沒事,他的媽~~乾你屁事?XDDDDD最好大法官出來解釋一下^___^






小嘎B的背部轉黃過程其實挺慢的~"~好像不是同時轉黃,都是一根一根的羽毛隨意長,長出到羽毛伸展到正常的形狀大小要好幾天。雖然那黃色挺漂亮的,但頭部保持一點橘紅色好像也不錯啊~有點漸層的感覺^___^




這陣子比較少騎車去太遠的地方~~一月騎了一趟台21上阿里山環一圈回台中後,幾乎都只跑跑大坑爬步道,或是偶爾清水海邊而已。其實路上遇到重機的機會不大多,最大的機會應該是在環中高架上面。

坦白說,自己開車的時候,走在快速道路上面基本上就是定速80公里,因為那是規定的限速!幾乎~幾乎啦,所有的車除非前面有照相取締,每一台車都開的比我快XDD

騎重機上快速,恩~~真的~~不開玩笑!你若是照限速走,真的非常危險!在每一台車都比你快的情況下,若是想自保,就請跟當時路上大部分的車輛差不多的速度行駛!

開車的情況可能比較不明顯,一方面人在車裡感覺稍微安全一點,不要任意變換車道應該都沒什麼問題。但是兩輪機車在快速道路上,就真的要有防衛性的駕駛觀念才行,我行我素的行駛,即使一切都沒違規,真的難保就好死遇到一台違規的駕駛車輛.........>"<

所以,在快速道路上,沒什麼車的時候,我盡量維持限速左右的速度;若是車流量大但是順暢的情況下,我會參考當時平均的車速,車潮速度偏快就跟著快,反之就慢一點!盡量行駛外側車道,因為內側車道永遠會有覺得自己車子性能好!自己駕駛技術好!的駕駛高速行駛~超車或單純開快車~"~

隨時看照後鏡非常重要!因為我不是都騎快車覺得後面追不到的那種仿賽型重機XD我的小黃鴨最舒適的速度落在80Km左右,所以我沒必要的話大概都這速度,但是,後面要是保時捷不這麼想的話.......隨時注意後面有沒有速度異常的車輛很重要!

習慣了後,真的覺得,跟自己開車上快速道路沒什麼不同,順順的上交流道,順順的下交流道.....一切都正常普通不過了!







騎天冷段或是在新社的路上,自己騎車的時候是沒遇過有重機跨越中線的情形啦!有可能是我次數不夠多?但是,反而幾乎都會遇到開車跨中線超車的情形XD或許也是因為我騎車的關係對方才決定開車跨中線超車也不一定~"~

總之,雖然也有遇過真的挺誇張的重機騎士,但是.......

請不要討厭重機啊!不要敵視重機啊!不覺得,那不過是因為那個騎乘者的問題而已嗎?不要那麼鄉愿或是用短視的眼光看事情啊!!






恩,我重機可藏不了棒球棒呢!XDDDD





中間鳥照是手機拍~第一是K5,第三張是底片(都是前日誌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