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240215

 



年過完了吧?~已經初六開工了XD

一樣不怎麼喜歡節日的逢甲,雖然今年感覺又更少遊客了XD


這段期間有點慘~"~除了自己本來就不愛在假日出門,身體出了點狀況,就算想出門也不大能隨心......

就小年夜前一天,剛好是上一篇網誌更新的隔天,早上起床時非常劇烈的天旋地轉>"<很難形容那種暈眩,感覺頭跟身體是分離的!頭被吊在半空像鐘擺非常快速的擺動著...最主要是眼睛有這種感覺(想想,超像美式卡通眼珠一直轉那種樣子XD),然後身體不知道要暈向哪個方向就只好定在原地(應該是有稍微搖晃啦~因為最後還是要靠雙手撐著才能穩住)。

暈的時間大概會有兩三秒,但暈的時候超無助,根本不知道會不會就這樣暈過去,或是暈到身體控制不住往旁邊倒.....在床上時是還好,可這種狀況在我起床後還不時會發生可就嚇到我了>"<

好像一直到初一,一天都會不定時暈個四至五次,搞到我根本什麼事也不能做,盡量不是坐著就是躺著,怕那種暈眩突然來時會摔倒~"~

除夕回去給祖先上香騎小車回去(根本不敢騎大車啊~那個倒了那時的身體狀況肯定扶不起來XD),還好來回路上沒發生,為了預防萬一還簡單的跟老弟交代一下~"~

好在現在好一點了,快一個禮拜,直到今天起床還是會有暈眩感,但是時間跟次數少很多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幾年前也有過一次,但那次就只有一兩天,記得也是那種非比尋常的暈眩,感覺整個腦袋變成豆腐一樣被人急速的晃來晃去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腦中風的徵兆~"~

剛剛去搜尋一下,好像除了暫時喪失平衡其他還好沒中~"~不過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加上抽菸倒是準確命中了。


所以,這個年,就這樣過了。算平安吧?!





小年夜除夕跟初一天氣都不好~"~根本不想離開房子XD可初二開始,白天的天氣很優的啊~會誘人外出的天空藍。

所以初二下午還是帶著小黃鴨小小跑一下,出來曬一下太陽。雖然這車還算壯年,但忘記當初交車的時候有沒有說過電瓶有沒有換新?有點擔心放久沒發一下車,電瓶掛掉挺麻煩的~"~這種電腦供油的車,不知道能不能用入檔的方式發車吼?下次來問問。

就上大肚山小小跑,找個地方根本沒人沒車的地方來曬一下太陽!舒服的咧!然後出發到回來停好車,不到一小時XD





隔了一年,又在除夕那晚吃到了炸雞XD一年一次不算過分吧?XD同樣,可樂也是久違了.....

年初一,沒想到吃什麼加上沒出門,稀哩糊塗的把冰箱的剩下沒煮的青菜切一切,煮了一鍋雜菜麵,因為份量夠吧,吃的挺滿足。

年初二帶小黃鴨小跑一下回家的路上,經過平價鐵板燒店。恩,上次吃這家鐵板燒好像是去年年初三?所以,這天晚上吃了個牛肉鐵板燒加荷包蛋。那個小辣~~害我覺得應該要叫到三碗白飯才是~"~

年初三,這是還沒過年前就在想要吃的東西了XD原本除夕那天從山上返家時想要看披薩店有沒有開?有的話就去買個買大送大?結果殘念,印象中那間收掉了,只好回到逢甲買炸雞。

這附近有間不是連鎖品牌的手工披薩店,雖然很早之前就想試試,但反正就是去年開始都已經習慣自己煮了,比較沒有在留意外食的部分了。

結果,買了起士牛肉12吋,是薄皮的~"~吃完超空虛的~"~害我半夜又跑超商買泡麵吃~"~


初四開始就又是自煮自食的平常^___^過年吃這三餐應該不算太過分吧XD






這期間除了有賴來新年問候的朋友有回復並祝福外,其餘誰都沒連絡,臉書也沒按讚留言.....

純粹覺得懶,純粹覺得麻煩,純粹覺得無所謂.....

純粹覺得......沒有我的問候打招呼或是邀請或是拜訪或是互動......這世界也不會有什麼變化,對我對其他人來說。


過年前放假的假日,想約好朋友R君出門爬步道。結果因為他回覆說要去年前送禮而回絕....

這才突然發現,自己是個特異的存在XD過年真的對我來說就只是日曆上的一個日子,尤其現在獨身一人生活著,根本沒有覺得有什麼該做與要處理的事情,民俗方面自己本身就沒太迷信,什麼親戚送禮對我來說根本莫名其妙?幾十年沒見,連父母告別式都沒露臉的.....我都不介意了,送禮?基本上我不大認所謂什麼親戚關係的~"~

只是,自己是這麼想,但是別人有他們的生活交際圈,對他們來說那種文化才是他們重視的吧。

想到這裡,自己就覺得,自己才是異類!或許,對他們來說,我的邀約或是拜訪,都可能造成他們的不舒服與不方便也不一定~"~


於是,過年期間,我,一個人,過完所謂的"過年"這幾天。沒有打擾任何人,沒有人相找。







也是過年這期間看到臉書好友的一句話~~"兄弟姊妹只是親戚,不是家人...."

坦白說,超有感!尤其父母都不在後!


這段期間,不是要說我的兄弟姊妹有什麼不好~但說真的,要他們拿他們組成的家庭跟我這個做兄弟的,一起擺在秤台上......結果根本不用想吧?XDD

沒什麼不對,沒什麼不好,只是是一個事實而已。

所謂家人,就只有父母跟子女的關係而已,真的有感。



這段時間腳凍到會痛!>"<連手也是,四肢冰冷的狀況這陣子好嚴重>"<睡也睡得不好,醒來又有莫名其妙的暈眩>"<

想想~這段時間要是順勢走掉的話應該也不錯?本來還在想要是怎樣的話,貸款還沒還完,小黃鴨還沒去做保養.......




是說,都掛掉了......干我屁事啊?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