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230807

 


連著下了好幾天的雨....聽說南投那邊挺嚴重的>"<


剛考到駕照的頭幾天還興沖沖的找重機租車店,想要租台Bolt來試騎一下,恩,台中完全沒有XD只找到台北高雄,還要先電話去確定有沒有車可租...

然後,一連串的下雨啊......

確實澆熄那一股腦的熱情跟熱血了XD大概短時間先觀望吧,沒那麼快入手重機了。

因為

除了之前的考量點外,後來真的覺得全功能車好像真的相當不錯啊!XDD






高中時,把騎了半年的名流賣掉換了一台DT,真心覺得是一台很好玩的車^O^

車高輪子大,不是路的路照樣騎過去,路上塞車還真的曾經騎到中間的分隔島超車過XD摔車倒車也不會心疼,雖然沒真的瘋到去特別學一些特技,但那個時候超愛騎一些爛泥巴小石頭的產業道路。

可惜年輕愛改車愛騎快車,首先就覺得道路上不夠快,改了齒輪換了鍊條,是有快一些,但原先的扭力就掉了很多>"<搞到後來還在溪頭杉林溪附近爆缸伸怪手>"<搪缸到135後更沒力......

而且,那車本來就高,尾巴還往上翹,高中流行抽鑰匙的男女交誼活動,抽到我的鑰匙的女生都說要換車XDD不是跨不上去就是嫌一直會往前滑~"~


恩,我喜歡往人少的地方鑽,越不像路越少車的地方我都想去看看。


發現所謂的ADV多功能車種,很棒啊!有點像我的願望一次滿足的感覺啊!XDD








看上的是SUZUKI的DL650XT,當然1050那隻更棒,然後更貴XD折衷下來,覺得650應該就可以滿足台灣走透透了吧!

當然這種多功能車還有其他的選擇啦,BMW實在太高貴,本田有一款不知為什麼二手便宜到讓人害怕XD感覺SUZUKI品質也還不錯,台鈴有引進,維修保養方便很多。

唯一缺點就是車大又高吧?看影片175身高兩腳要顛,我應該好不到哪邊去XD不過,哪台有點越野功能的車是矮的咧?高我可以接受,當初騎DT也是一跨上車便暴露我腳短的事實XD

大是因為,這種車,不裝個三卡鋁箱就又少了點味道了啊!!然後前面又有引擎保護鐵架,正面看超威武的^O^

有鋁箱,就可以塞東西啦,不用再揹個背包多輕鬆!鋁箱絕對比馬鞍包裝得更多,且保護性更加優秀的啊。

前面有風鏡,騎高速長途可以擋風,手把還有護弓,可以保護手部也可以擋風。650的不知道有沒有加溫手把?我感覺我超需要這種功能的啊!!


因為可以越野,因為有額外可以裝鋁箱的位置,因為有可調風鏡.....讓我在Bolt950專情上開始動搖了啊~~~~XDDD







自己是真的還蠻愛Bolt的造型,跟自己有點耍孤僻的個性挺相合的。感覺騎Bolt就是隨身一個小帆布袋(大一點的行軍包也行),一身的家當綁在後座然後浪跡天涯的感覺。光用想的就超有畫面的啊!!

事實上咧,並不大會這樣做XDD了不起真的出們一個禮拜一路兜風這樣。然後,就會想東想西準備一大堆東西,多到車子裝不下‧.....跟自己想像的會有很大的落差XDD雖然Bolt後座可拆裝貨架,然後後高靠背也可以前後綁一些東西,在加上後側也可以再加裝兩個馬鞍包,應該也是夠用啦,一個禮拜的話。好不好看是一回事就是了。美國真有人騎Bolt從美國西岸騎到東岸,再往回騎.....背後真的好大一包XDDD

一般鋪裝道路應該沒問題,但,台灣的道路品質.....應該跟影片中的日本還有段落差?尤其,都騎車環島了,總想要去一些汽車不好去的地方,是有點擔心項Bolt這種美式車能不能應付得來?


50好幾,沒多久就要60歲了,是說真的,60歲就真的認命騎Bolt了XD沒本錢可以稍微小熱血小冒險了~"~感覺沒在這段時間騎個多功能車,以後就算買得起也沒命騎了(騎不動了),顛腳停紅燈騎時挺吃力的耶XD尤其那種車也要兩百多公斤....


哈哈,想多說多~~~~目前還是沒辦法買>"<這種多功能車二手價還挺硬的,出現的數量也不多,一樣會挑一台二手車來騎,騎膩了沒體力不能騎了,就再來找Bolt來騎^O^







照片都是GF5,AI模式拍攝,7月中去看老爸老媽時拍的。看習慣PENTAX家的綠色後,其他家的綠色都覺得怪怪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