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220412



因為老車要整修的緣故,原本預計下個月購入新電腦螢幕的計畫被迫中止XD所以,新電腦就還是先放在客廳接電視螢幕來用吧。

基本上,是沒啥太大問題啦,因為客廳的電視螢幕比電腦用的螢幕還大上一倍,又有上4K,所以看圖爽,看動畫也很爽,玩電動更爽XD鍵盤跟滑鼠都是無線的,基本上是哪邊都可以用......不過說真的,滑鼠鍵盤這兩東西還是要放在桌上用比較舒服的說,像我現在鍵盤是放在大腿上打字,滑鼠則是用小邊桌湊合著用,用一段時間真的肩頸酸的啊~"~




 嘿嘿~總算有新一點的圖了^__^禮拜天啃完麵包,想說天氣不錯,出門晃晃吧,禮拜天一早應該還不會太多人。上禮拜五從修車朋友處回逢甲時,走了一小段快速道路(為了要快速通過中港路),接近足球場那邊時,看了一下之前會去拍粉紅色風鈴木的那條大排,好像還有花在開!所以就決定去晃晃走走吧。

記得那邊花都長得比較高,要不然就是要在大排的這一側拍另一側,準備隻中長焦好了...F70-210跟FA80-200猶豫了一下,還是帶上了80-200,有點小貴的鏡頭,不多拍不會回本啊XD然後K-1也好久沒出動了,去曬曬太陽吧^___^





有段時間沒跟這組合出門了,一時還有點不適應,怎麼突然覺得要近不夠近,要遠不夠遠啊XD觀景窗看出去旋到會頭暈的散景都拍不出來說~"~之前怎麼拍的都快忘光光了。

粉紅風鈴木沒想像中的多,不過之前封閉起來做工程的地方倒是完工成小小公園,植栽了一些花,還弄個小水塘,有樹蔭有涼風,所以就當散步吧。





那個國民運動中心還沒進去過哩XD這次依舊過門不入,倒是感覺有挺多人開始利用這邊運動了,下次進去看看有沒有游泳池好了。

前一陣子的黃色風鈴木大爆發,有段時間大家都在PO黃到不行的相片,好像沒心情跟天氣不是太好(最主要我懶XD),也沒特別跑去彰化跟集集看一下,現在想想,是應該那個時候把車跑一跑才對的~"~車真的是放壞的,自己也不大操車~"~








有帶上MinoltaA5的底片機,上片好久了,而且很糟糕的是,已經久到我根本忘記這裡面塞的是感光多少的負片啊!!不是黑白我確定,不是ISO100我也確定,但是200跟400在這種大太陽下真的有點要命啊XD又沒測光,完全靠自己給數據.....金價A害>"<希望是Xtra400,那一卷的寬容度多少可以補救回來一些~"~








原本這距離是應該要騎腳踏車過來的,可是因為我摩托車停放的位置已經將我的大門占掉一半,腳踏車實在不好進出~"~而且,這天特別騎摩托車出門是為了要.....洗車XD

發現前一陣子到處都有的投幣自助洗車廠好像陸陸續續都收掉了?越來越少?之前去洗過的也收掉了~"~問了一下樓下的房客有一間沒去過但我知道所在的洗車場確定還有在營業,打算回程的時候來去洗一下摩托車,停在大馬路邊就算沒什麼淋雨,那個灰塵實在有點礙眼。






記得以前不管高壓水槍或是泡沫都一律十元的,現在這兩個都變成20元了~"~而且我去的那一間,好像有縮減場地,一邊也才六個總共十二個車位的樣子,裡面有沒有滿我不知道,我這一側去的時候剩兩個空位,其中還有一個是機械故障XD才開始投幣沖高壓水,好像就有汽車在排隊了.....恩,我機車洗很快的啦XDD說是如此,還是沒辦法真的慢慢洗,而且評估一下那個泡沫,應該蠻多的(是要給汽車的量),之前十元洗的時候噴了整整兩層還沒停止,所以這次就不上泡沫了,直接高壓水噴一噴,用抹布大概擦拭然後用風槍噴一噴水漬而已。我車還沒倒出去,就有車子迫不及待的把車頭塞進來了XDD是有這麼搶手喔?







這一株紅風鈴木應該是現場最大的一株了,但是應該不是我之前照過相的那株。之前有一株,自己暱稱是"紅風鈴木王"真的很大一株,應該差不多高,但是開枝散葉的範圍更廣,是種在大排溝邊的,幾乎有一半是在河床上,要從大排的另一側才能比較完整的裝進畫面。盛開的時候很壯觀.....可惜這附近開始工程後就再也沒看到了。看到畫面這株是有在想,有沒有可能是之前先移到其他地方等一段落後再植種回來?是希望這樣啦^___^不過,現在是比較靠近體育中心建物這邊,沒有辦法帶一些水景來拍照就是了。






樹下抬頭照了幾張^___^天有夠藍^___^



這幾天好熱,熱到睡到半夜熱醒,熱到跑去買個鯊魚夾來夾頭髮了XDD那天走了一個小時,趁還沒更熱的時候收工去洗車了。


找到免費的光影魔術手可以繼續用^___^圖都是直接縮圖沒後製。
PENTAX K-1 + smc PENTAX-FA 1:2.8 80-200m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