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220409

 


這幾天又回到一個早睡早起的循環XD非常早睡~~大約下午六點到七點就上床了,然後非常早起~~會睡過半夜十二點,大約一點前後起床。很大原因是之前下雨胡亂睡到日夜顛倒,再來就是這段時間網路比較順,只有我一個人用,所以拿來軟體更新或看動畫非常爽快XD

四月份,對我來說一直是很"破財"的月份~"~那個汽車牌照稅就要一萬多,繳了20多年,都已經是車價的五分之一去了XDD正常保養也要錢,大小毛病也是要錢,之前停車一年也要繳一萬多>"<養台車真的很花錢啊~~所以,是真的有考慮過要把車子報廢掉的問題~"~

因為是二十年老車了,每年都要定期驗車兩次,四月份剛好就是其中的一次。驗不過也很麻煩,所以會盡量在驗車前讓修車朋友稍微巡視一下或順便做保養。

月初就開始掛著驗車這事,趁著雨停了,天氣不錯,把車先上路暖一下吧!這樣考慮後決定昨天動作XD因為,其實我那車自從一月初出門去看了梅花後,就一直丟在路邊沒去發動它啊!本來是想說做最壞的打算,要是真的不能發動(沒電)也趕快新確認一下,比較好跟修車朋友約時間來救車順便做保養。






昨天一樣很早起床XD東摸西摸到八點出門,出門前先是左眼跳個不停,出門後換右眼一直亂跳,跳到我嚇倒以為是不是顏面神經失調XD也害我胡亂猜想一下,"左跳財,右跳兇"(?還是顛倒?XD)反正,就.....看著辦吧!了不起就是發不動車而已。

車停在環中跟凱旋路的附近~~哀,實在沒辦法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免錢的。以為路旁有樹蔭可以稍微遮陽還小高興一下,沒想到因為太久沒去巡,加上前陣子雨下得亂七八糟......昨天第一眼看到車子,還以為我已經把車子擺在路邊兩三年了!喔買尬!怎麼那麼多落葉跟小枝幹啦~~車頂滿滿幾乎沒縫隙,那個前後玻璃也快堆倒一半高的落葉渣渣。有小驚嚇一下XD好對不起我的車車都沒有照顧好>"<

所以,當下不是先確認可不可以發動,是先清除一下那些落葉啦。有的還有點濕濕,有點噁~"~然後發現我車上竟然沒有刷子或雞毛撢子的清潔工具?悲劇了,只好默默地動用我的雙手慢慢清吧。搞了應該有半小時,不算熱的天又有樹蔭,也是一身汗了。

車子還發的動!!挺驚喜的!不用麻煩朋友也可以省下一條了^O^也幸虧我那朋友推薦的車用電瓶,雖然貴了點,但是真的有比較好用耐用!暖了大約五分鐘,慢慢地駛出停車格,嗯~有一聲輕微的爆裂聲,應該是壓到樹枝吧?沒在意順順開上路,嗯~輪胎好像變形了,感覺不是正圓的顛一下顛一下,不過以前就這樣,好像開一段路就會正常所以也沒太在意。







車髒到一個不行,前檔也糊到晚上應該看不到>"<本來是想先開去自助洗車的,但是怕洗車要熄火,電瓶沒儲夠電到時熄火也很糗,就,先開一段吧。慢慢晃,突然想到,乾脆就直接去找修車朋友吧!雖然他應該很忙,沒事先跟他約時間可能也沒辦法做什麼,但應該可借個水擦一下玻璃吧XD

沒想到,老闆是不用九點上班的XD看到對面有加油站,厚著臉皮去加油洗車吧。洗車時還跟洗車工讀生說幫我把玻璃清乾淨就好其他沖一下水就好,沒想到兩個工讀生挺敬業的,笑笑說好,但是很認真地幫我清到一個程度,連擦車的工讀生都好認真,中途還另外換乾淨的抹布用力擦。突然覺得我們國家有希望了^____^

前擋風玻璃乾淨後,發現這天天氣還挺不錯的啊!天挺藍,風吹得也挺舒服的,差點動了想出去上山下海的念頭。嗯~不對,乾脆就這天把驗車的事情也解決好了,省著一直掛在心上。所以繞了一圈,回到修車朋友的工廠,請他大概地巡視一下順便幫我看一下輪胎。

嗯..............我以為早上有隻眼皮跳就是在說這個XD我的右後車輪胎裂了好大一條口子!!應該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但是能換就快換比較好,修車朋友說。嗯,我也知道啊XD所以約了月底來做汽車保養的時候再來換(修車朋友下禮拜又要去比賽,再來也有其他的工作,所以只能排到月底了)。開了引擎蓋,朋友說有奇怪的聲音?說最好也是要檢查一下,大約先報一下價格,光兩顆輪胎就要六千起跳,保養加檢查異音,先要我準備兩萬過去~"~

啃~眼皮跳得挺準的啊!XDDD






結果,沒想到還沒完........

朋友說現在車子開去驗車應該沒問題,約好了月底再連絡。倒車出工廠時,排檔異常了,排檔桿完全沒作用,不能切換檔位??

那種感覺就很像,出門忘記帶傘,淋雨走在路上不小踏上小水漥,然後旁邊汽車經過又濺起水花往你身上淋的感覺>"<

真的嚇到啊!!之前變速箱掛過一次,開了好大一條,心想不會這麼倒楣吧?不過,真的好加在車子是壞在朋友工廠哩,要是開在路上才出狀況.....真的有被保佑到。朋友上車幫我確認一下,開了引擎蓋,嗯嗯嗯,他說他知道問題在哪邊了。

雖然不是大問題,遇到的機會好像也是會有,但是我自己或是也沒聽到周邊朋友有遇過。好像是排檔桿連接變速箱的鋼索有問題,鋼索本身沒問題,是連接處的一個裝置是塑膠製的,年久會老化脆掉,導致不能正常地把檔位掛上。這是我的理解啦。總之,沒有那個東西就不能正常排檔(搞不好手排車就沒這問題?),與其換一個零件,乾脆整組鋼索都換新的比較安心,朋友這樣建議我。

嗯,好啊!大爺今天是來撒錢的XDDDD







結果,其實不算小工程耶!搞了好久~"~原本想中午前回家煮飯的安排也沒辦法了,驗完車回到家已經兩點多了。有點小累跟小不滿,去逛一下超市想買一些想吃的菜隔天煮,結果又買了馬鈴薯紅蘿蔔跟雞肉,想要來再煮滿滿一鍋咖哩啦^O^

早上十點多開始料理,搞到快一點才開始吃~~這次也開始自己煮飯了,想吃多少就煮多少米,這一餐吃得超滿足啊^____^那個紅蘿蔔,這兩禮拜吃的量,應該超過我這十年來吃的總和XDD



嗯,車子這樣一搞,這兩年應該不會辦報廢了吧XD其實自己開這車就只覺得穩,穩就會安心。跑不快又費油是挺傷的就是,但是最大的因素其實就是停車的問題了。不光這台車,甚至以後也不會有想要買車的念頭與慾望~"~要不然,其實我應該會更常開車出門的啊。




還是沒新圖片,今天都是傘兵車的圖。剛好看到辜狗相簿,想說也是種交通工具XD第一張在大肚山吧?第二張在台北。第三張在日月潭。第四張在武陵農場。嗯~~好像南部沒帶大摺去過?小摺倒是去過台南兩次了^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