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180427






補一下4/27的日記~~




是說,這禮拜鬧了個大笑話~"~

老人癡呆提早來找我了嗎?XDD



早在月初老媽就跟我說,她遠在花蓮的國小4月底要辦校慶要辦同學會

雖然她說眼睛不舒服,又有點遠,她自己決定今年不去了的

自己自告奮勇要帶她去花蓮看看老同學,甚至提議住個一晚比較不會那麼累

老媽被我慫恿之下開始覺得~~去看看玩玩應該也不錯

因為那時還久,只問了日期,就跟老媽說確定了再跟我說,我那兩天空下來......



上禮拜三回老家,再問起,老媽說決定不去了,費用也用寄的寄出去了

問為什麼?說除了眼睛最近更不舒服了以外,擔心老爸在家沒有好好被照顧.....

恩恩

上回就有問老爸要不要一起去,老爸斬釘截體當機立斷的說:不去!要去你媽自己去!

(當然,這是問了十幾次,老爸總算搞懂之後XDD重聽加老人痴呆症頭越來越嚴重了>"<)

所以這次問他其實有點開玩笑地問試試看,假如他一樣不想去,媽也就沒啥理由去了...

阿知

這回,老爸聽懂了!!雖然一開始一樣說不去,隔個幾分鐘後竟然幽幽地冒一句

"花蓮啊~~好久沒去了!出去透個氣也好!"

我跟老媽相視無言好一陣子XDDD接下來將近半小時就邊安排行程邊一再再跟老爸確認

直到離開老家前,其實也在想老爸突然說他不想出門鬧脾氣的比例還是比較高的XD

叮囑老媽,出發前一天互相打電話再次確認.....



到這邊都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

老媽跟我說的4/28日是校慶日期,我卻一直以為是前一天我們出發的日期XDDDD

4/28日是禮拜六,印象中辦這種活動好像幾乎都在禮拜天?

先入為主的觀念就一直以為28日是我們早上出發,傍晚到花蓮市區住一晚的日子....

所以,我是打算27日晚才要跟家裡確定的

然後,26日那天老媽跟花蓮的三阿姨商量好住宿後,竟然忘了跟我說XDD

27日一早~~很早,其實被對面的狗吠聲再次吵醒>"<發呆了好一陣子才又回去睡

直到睡起來10點多突然接到老弟用聊天私訊跟我說

"老爸等到不耐煩說不去了"

當下一頭霧水?回復訊息,才知道老爸老媽一早就忙著準備等我九點去接他們出門XD

"啊~~~怎麼不打電話啦!?"

老弟說老媽打了很多通,可是都沒人接~~~~~後來才知道電話設定跑掉,撥不出來>"<



其實,要是當時用用趕回去是應該來得及的啦

只是,因為計畫中,我是打算借女王的車來進行這半環島的行程的~"~

打算去程穿過合歡山到花蓮,隔天到富里參加活動,在從台東走南橫回到高雄上高速...

自己的車爬合歡山實在太吃力>"<

所以,真要那天回去,我還得跑去跟女王借車鑰匙牽車........實在不確定會多久後出門

到花蓮可能太晚.....


只好安慰老媽,那個一早打電話給我始終撥不出來...應該是某種暗示,是註定的啦XDDD


老爸據說相當興奮期待想出門走走^_____^

原本吃過一點午餐會習慣午睡的他竟然還在整理要去花蓮的行李跟隨身藥品.....

想說,乾脆帶他們出門走走晃晃也好

老爸真的很久很久沒主動說想出門了~"~











本來就說要帶老媽去中社花園走走溜溜,老媽總擔心老爸在家她沒看著不放心....一直沒去成

剛好這次,老爸早早就準備好要出門,一起拎出門完全不費力XDDD

不知道從哪個點開始知道我們不是要去花蓮了~老爸依舊還是挺開心^____^

聽老媽說一路上心情很好,一直東張西望

記性好像回到以前,看到沿途知道的地方都叫得出地名,沒走過的路就說他沒來過

看來還是要多帶他出門透透氣卡好.....















































可惜這時期這邊沒主打的花卉,鬱金香早就沒了,百合花好像也近花期尾聲.....

不過老媽是高興到快瘋掉XD老爸也覺得很新鮮,明明走不快卻一直掙脫老媽牽手一直衝XD


園區好像有在更擴大一些,多了兩片花田,原本擔心老爸不能久走沒地方坐

這邊也增加了不少椅子供遊客休息^____^還不錯


這天非假日,但人也不少,比較好玩的是,台灣本地人反而少

都聽到非國語台語的腔調或是感覺很奇怪的英文XDD



老天賞臉,天氣其實不錯,但我們走到哪頭頂上都一大片雲XD

又有涼風吹,老爸都說天氣好舒服^______^




晃了兩小時,趕在下班交通尖峰前送兩老回家

老爸竟然精神還很好,沿路還是很興奮的東看西望,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是悶了多久啊XDDDD

我每次回去都有問要不要帶出門逛逛透氣的喔!XD




這天數位機K-1+F100/2.8微距

底片也拿到沖掃了,下一篇放










搞了大烏龍XD對老媽很不好意思>"<

買了一盆老媽直說"這種複瓣的顏色的花我沒有!"的蜀葵送她^_____^

希望,有機會再一起去花蓮,不管是不是辦同學會啊

因為

其實我也蠻想去的XDD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