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170703






七月了~~年過了整整一半去了XD





不過這七月八月不好過了XD

房子水管漏水的問題比我想像的還嚴重>"<

接下來老爸九十大壽雖然沒大辦壽宴,但是招待他的幾位最要好的朋友吃飯慶祝是一定要的

車子的方向燈跟緊急警示燈也掛掉,還有一張燃料稅單~"~

.................

七月一開始就要噴掉好多錢>"<



好在上個月沒有很衝動地下訂DA☆300/4啊~~~XDDDD

要花的錢比這鏡頭還多>"<



要來去準備泡麵了


















單蘭不是純粹在靠夭記錄沒錢這篇的啦XDDD

前一陣子的事了,有點小感想

對人也對事

歡迎對號入座XDDD



前一陣子,社團有人糾要拍底片的行程~~~

一堆人喊聲,但沒成行


是說,既然沒有底片機,也沒打算拍底片機

出來喊兩聲,"沒有底片機,可不可以去?" "拍底片好燒錢,玩不起"

這樣也很好玩?這樣是想要表示什麼?.......

更有一篇,用底片拍人像的回覆還扯到XX東?




我比較古板吧~"~

我是從底片旁軸機開始接觸照相的

稍微認真在玩也是因為P家的單眼底片相機

對我來說~~拍照說簡單也真不簡單,就三個步驟

對焦,光圈,快門~~~接下來等成像

那個年代,什麼都手動

好壞都是自己的手,自己的眼跟自己的腦

照相

不過如此



數位相機發展後

對焦自動,快門光圈感光度全都自動

自動到你可以拍你爸不像你爸XD

是很好玩,是有更多發揮空間

更有很大的機會在你亂槍打鳥後找到你喜歡的相片丟到臉書去討讚

照相

不再那麼單純



底片是有多花錢啦~"~

一捲菜市場底片,現在還買的到百元以下

沖加掃(六百萬)也才一百~~可能還有更低價的~"~

好一點掃到千萬畫素也不會超過兩百五十元

自己照完一捲底片整個成本也才兩百不到(Xtra400掃六百萬畫素)



一個月你是能照幾捲?

你是職業攝影師?

你真的是職業的,就根本不會在乎這些錢啦!




是沒錯,每押一張都要花錢

這樣才會更提醒自己

押快門前要想好,是不是所有該考慮的條件都設想到了?

該做的步驟有沒有確實地完成了?

預想的畫面在拿到底掃前

總是充滿期待的浪漫.......XDDD



坦白說

我自己這麼認為啦

不願意接觸拍照的原點,不願意去嘗試拍個幾捲底片的人

終有那麼一天會覺得

"啊~~幹嘛那麼麻煩,用手機拍不也一樣?"







幹嘛現在花那麼多錢去買機身跟鏡頭

乖乖去買好一點的手機去多學學後製吧~"~















六月二九

那個手機前天就一直跳提醒畫面出來說那個仙逝的"神"的生日到了XD


想到他講的一句話

"其他廠牌我是白癡,講到PENTAX,請叫我P家活字典!!"


一直很佩服老爺子的那份自信與瀟灑^___________^






就在感嘆啊

那些一直在推索尼機身

什麼死人骨頭都往上面插的人

真是大師!

真是厲害!

彷彿不跟他用一樣的配備就不是照相一樣

偏偏拍出來的~~~~



比我六一六拍得好啦XDDDD













一早沒喝酒也可以胡言亂語XD真佩服自己XD

圖1是K1+手動鏡,圖2是K2+手動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