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170115






有變冷了XD

真的有冬天的感覺了喔~~~雖然討厭這種要穿的厚厚的感覺

但是

冬天還是應該要像冬天啊!!





剛剛看了一部"古早"以前的片子XD剛好第四台在播映

1998年艾迪墨菲主演的"來去美國"

因為一些緣故,報給女王看,然後自己也從頭到尾看到完了XD

雖然不是什麼大片,雖然現在看起來實在.......

但是

真心覺得,那時看完這種電影,心裡頭還是會暖暖的^___^

就是會覺得,雖然童話可能不會存在,但總覺得還是該有些值得珍惜的美好事物該保留下來


那個年輕可以作夢的年代.......














想了很久~~從昨天

一直在想,該怎麼面對"臉書"這個~~~東西?XDD

該用什麼心情打開這軟體?往後該怎麼運用它?怎麼面對那些大多不是我想要看的動態?

用什麼方法消化太多太多的垃圾資訊?..............

不開啟?似乎又太過

開啟了,似乎只是浪費時間生命的一個手段XD(無聊時似乎也不錯XD)



不管"社群網戰"這部電影裡面描述的臉書由來是真是假

臉書確實是一個艇讓人驚奇的存在

快速即時的發佈動態,也能立即得到回覆

更有可能因為話題性能存在個幾小時~幾天~幾個月?

回覆的人會有參與感,彷彿這個事件他也有一份,管他是不是只有按個讚XD

因為網路技術進步,二十四小時你都能接收到世界各地的發文或按讚通知

太即時、太方便

每個人都在網路上有一席之地

甚至

個人覺得~~幾乎每個人都有被關注的虛榮與需要XDDD(當然包括我自己)

或許這才是這東西的真正本質?



早在網路還在撥接數據機的時候,那時的老闆推薦我看一本書~~甚至送我XD

一本探討"資訊焦慮"的書

很硬,很理論,也很前瞻~~~~所以看得很辛苦(應該沒看完XDDDDD)

只記得~面對龐大的資訊,自己必須培養能力跟知識去分析判斷跟擷取自己所需

從直向的篩選到橫向的蒐集跟佐證,盡量縮小範圍找到自己所需

不被垃圾洪流給淹沒,自然不會陷入覺得資訊太多無法消化而焦慮.......

之類的



本來真的一開始就不大愛上臉書

一開始臉書申請還是因為XBOX360的新功能,主打說有遊戲群組相互聯絡

因為主機上的功能太陽春,用了幾次也沒再用過XD

基本上不貼文,不放圖,三年多前開始用智慧手機才偶而會用來打卡紀錄

會放圖會按讚,也是因為老爺子說要跟大家有聯繫,不要搞孤僻XD

其他

什麼我白頭髮有幾根?我FM6紐布靈賽道單圈跑幾分幾秒你有興趣知道嗎?XDDD

少了我一個發文PO圖世界也並不會因為這樣停頓下來

所謂的分享

是炫耀還是虛榮?

按讚的數量~~~是真的"讚"還是因為你朋友多?



語不驚人死不休也沒錯,自以為幽默風趣也沒啥不可

但我寧願做一個表裡如一的人~"~











自己還蠻欣賞女王臉書PO文的觀念^____^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某些原因XDD

但是基本上,我和女王的PO文跟圖其實還蠻多的

尤其是某年某月到哪邊一遊的打卡紀念^____^


女王之前沒認識我少往外面跑,我則是因為玩相機跟騎單車後對沒去過的地方都挺有興趣的

一有機會就會拉著女王到處兜風拍照

女王因為新鮮因為女孩子家想做紀錄

都會照相費心編排上傳紀錄

我自己無所謂,反正此時此刻人在現場是事實

但女王基本上都會設隱私權只有我兩自己看的到

問她:既然都花心思拍照編排又打卡了,幹嘛不公開呢?

她說:只要我們知道就好了啊!跟其他人又沒有什麼相關!這是以後的紀錄啊!


其他PO都有詳盡的分類區別~~~~~女孩子還是心細的^____^




交往整三年,但是真的開始拿我單眼認真拍照是去年年底的事,以前都是偶而玩票性質XD

可能是因為小Kx沒有紅點對焦,我也覺得有點難知道對焦對到哪邊去

直到去年11月底有了新玩具,K5才下放給女王玩XD

也是最近才開始稍稍有光圈跟快門的觀念,拍楓葉才開始讓她用AV模式拍照

雖然我自己真心認為K5很優很好拍,但是女王的進步實在太快XD

這次去拍梅花真的讓自己覺得驚豔^____^

實在忍不住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那天她眼中,用相機記錄下的美好



然而

坦白說

不是沒預期

老話一句

什麼人都有,一樣米養百樣人XD



這樣說吧

我沒有全套公主!一隻星鏡也沒有!!DA鏡也就只用16-45那隻!!!

我們家女王拍的

比常在有事沒事PO圖大多數的人都要好得太多了!!




我跟女王沒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只是我們都很享受當下跟努力紀錄日常而已

沒有美圖,也不會後製

要是您覺得圖爛也沒關係

因為那時此刻在現場的是我不是你




這張女王拍的^___^






一直覺得臉書就彷彿是社會縮小版

差就差在每個人躲在螢幕後面打字交流

有什麼人其實一點也不奇怪,有怎樣的PO文也見怪不怪了

自己是可以視而不見,或是有其他想法

除非真的覺得必要,也會謹慎地看對象選擇用詞回應

就因為是文字表達,又不能當場用講話補充說明

又加上文字是一直留在那邊,誰誰誰後來會看到也不知道

所以盡量不多做聯想的詞語出現

我會認為這並不是私人的環境,也會有其他甚至我不認識的人觀看到

一些不是面對面的情況下,基本禮儀是更需要注意跟遵守的


坦白說

我並不在乎你對我的感想是怎樣,我是為了別人怎樣看你才這麼拘禮跟注意用詞的

這麼基本的禮儀大概現在沒什麼人會在意了吧XD




二手市場裡偶而會丟一些自己還蠻想入手的東西

這價錢其實還挺矛盾的

太低會覺得破壞行情,明明就不只那價格

太高又覺得跟本來亂,也不值那價值

雖然自己電腦前會咕噥,但是還真的挺佩服那些說三道四風涼話的人

因為

我都會想,要是我自己哪天要丟同樣的鏡頭出來時

被人說怎樣又怎樣時,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這樣逞口舌之快,真的好笑好玩?

沒錯~~是炒熱了氣氛,但是人家真的亟需的時候賣不出去時,你買?你錢多?

把一管明明很優的鏡頭或機身說到一文不值,這樣損自家的器材您很高興??




哈哈哈哈說多了~~說重了!

歡迎對號入座

我只想做自己,我不爽的事,我也只會在這邊說

出了這邊我一概不承認XDDDD

不爽?想想誰GG爛吧XDDDDDDDDDD



說話是有重量的,是要負責的

更何況是白紙黑字?

人必自重而後重之,尊重別人,尊重自己吧^______^











應該日後臉書會更少出現了

連相簿也不想更新了

臉友會更細分開來.........

甚至

為了"公平"起見

基本上,不按一些違背良心的讚


只剩玩小遊戲的功能了XDDDDDDDDDD



反正

P家反骨的也不只有我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