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161110





哈哈哈~不知為何,一直挺在意來自土耳其的閱覽人數XDD

還是有40多次的閱覽數

稍微測試了一下,基本上看一篇就算一次,重新整理頁面好像也會算一次

圖片放大不會計算.....


這跟我在推特上面有關注跟被關注的人種一樣

幾乎都是自己不大熟悉的語系一樣XD俄國人挺多,英語日語中文沒幾個XD


挺妙的?XD










因為感冒啊

所以這幾天都沒出門啊

手沒按到快門好癢啊

不過看電視的時候倒是拿著K5或是SFX把玩著,亂押快門就是了XDD


K5其實被我搞到有點算是戰鬥級的機身了XDD

多處的擦撞傷 ,蒙皮已經有點翹起>"<反光板還會三不五時卡住>"<

(好在這台不打算賣~~要不都洩底了?XDDD)

有效快門數是10萬次的話,這台算過了一半了~"~


老爺還在的前一年在閒聊的時候問到我這台K5的快門數

當下其實真的不知道,回來查了跟他說

他竟然說怎麼這麼少?看你拍了挺多不是?沒有認真操喔~~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耶,自己剛剛查了一下,好像也不算太多吼XDD


不知道是不是拍底片帶來的後遺症XD

以前拍小Kx的時候前面還沒開始隨身帶底片機的時期

快門數真的飆得挺快的~"~

因為

數位機嘛~~不行不滿意再繼續押啊!拍到滿意為止不是嗎?反正又不用錢XD



好像真的是從堅持出門一定要帶一台底片機開始

數位機的快門數也明顯的下降~"~

雖然還是一樣亂亂拍,隨便拍

但是發現自己不大習慣會拍一張就急著看一張再押幾張了XD

以前拍照,總仗著是數位機身無限重來的機會

反正開機就先拍先押快門,拍了立刻看成果再來繼續拍再來看照片....循環

這樣好傷,而且拍出來其實並沒有當初眼睛看到想要拍出來的畫面~"~

那時總覺得先拍一張試試,管他機身上面的設定是什麼,光圈快門ISO多少

反正立刻可以看到拍攝結果,不行再來調整,到自己覺得可以為止~

通常,這樣的下場是~~~一整堆的東西回到電腦後全部刪掉XDDD



我知道應該有蠻多前輩朋友覺得現在拍底片是浪費且無意義的動作

因為他們覺得就算拍出來,再經過掃描轉換成電子檔是嚴重的失真

既然都是電子檔案,還不如直接就用數位機身拍照就好

為何要去做那些自己無法"控制"而產生的照片?

哈哈哈~~~其實,是真的啦

現在就算是洗成照片,沒找到真正用傳統方式沖洗成相片的店家

自己拍出來的照片其實真的很難知道自己拍出了什麼東西出來XD

現在就算是洗相片也是要經過掃描再用"噴射列印"出來的相片了>"<









那~~做啥還繼續拍底片哩?XDD

自己覺得啦~~總覺得拍照這回事

越來越不是只有拍照這回事而已~~~~

什麼器材都無所謂,現在手機拍照都很厲害了

假如

要的只是美美的相片



是在想~~可不可以,最起碼拍照的當下,只專心在拍照這回事

單純的就是取景,對焦,光圈快門調好,摒住呼吸,釋放快門....

拍了什麼東西?成功還是失敗了?太暗還是太亮了?........

沖洗出來不就知道了?XDDDDD

都已經是過去的幾百分之1或幾千分之1秒了,真要那麼在意,等到這張照片能換錢再說XD

並不是說自己不在意拍出來東西,一張底片平均下來也要5.5元XD

如果真的那麼在意,就在拍照前把該做的事做完吧^___^

我是這樣覺得啦



拍底片尤其是功能越陽春的手動對焦機器越好

從一開始的底片選擇,到快門光圈之間的互相連動關係,加上親眼親手的對焦

觀景窗裡的畫面的光影~~腦袋裡想像呈現出來的畫面

在押下快門前總是會質疑再質疑,自己設的數據能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在押下快門前幾秒的暫停呼吸,總是會擔心剛好跟心跳同步影響到穩定

在押下快門後短暫快速的再回想回味一下剛剛見證的畫面,期待能透過自己的這套儀式重現

然後

再找下一個下手目標XDD


整個過程自己很喜歡很享受,因為當下我不用對誰負責,我只問我~~有沒有哪裡沒考慮到沒做到









這樣拍底片一段時間

其實整個流程是越來越順越來越習慣^__^雖然還是多少還是需要機身測光幫我背書一下XD

拍底片的過程很享受(只要老機器不要鬧脾氣故障就好XD)

拍了什麼東西什麼畫面,沖洗出來在電腦上面看,變成附加的驚喜^____^



放不下吧~~像我這樣拍底片~"~



但是,其實也知道這樣拍底片應該也沒幾年了~"~能多拍一卷是一卷

拍到手邊底片斷貨,拍到沒有店家願意(能)沖洗為止吧XD



還有

不覺得越老的機器,做工越紮實不偷料嗎?

不用,擺著看或是在手上把玩都覺得嘴角會不自覺上揚XD

很多當初上市時貴鬆鬆的價格,現在有機會用1/5甚至1/10的價格就能擁有

怪只怪防潮箱又滿了吧>"<


好在我主力只放在PENTAX上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