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160330










哈哈~~~沿續一下昨日日誌的話題



這種事情,並不是一次兩次的個案事件了

每每發生後都會有一些感觸

雖然並沒辦法實質上做些什麼改變

但自己還是會東想西想一些

這邊發廢文~~也算是種發洩管道吧~"~





始終覺得

不管是任何事

當一件事情混亂不明不知該從何下手,搞不清楚來龍去脈的時候.....

當下並不是要想著:該朔本根源,找事情的源頭,搞清楚事情的起因

因為這樣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這種想法,真的覺得再過幾十年

還是這種想法的話

你繼續去慢慢想吧~"~事情只會越來越混亂越搞不清錢陰跟後果的更混亂場面而已



"停損點"這個詞其實挺好

不管怎樣

先想辦法減少傷害,先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狀況穩定之後

再來條列所有相關後續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依輕重緩急一一的設法解決

中間可能有被迫不得已必須折衷或會有短暫傷害擴大的狀況

但是目標明確後

總比

電視上,網路上的名嘴五四三跟政府相關首長一句"我們會繼續關切研討"

什麼都不做有用多了吧~"~






昨天提到的~~刑罰確立就是一個停損點

不管你我說有沒有用

政府要是能更明確的公告跟確實執行死刑

立下一個公信的標竿,告訴人民政府相關部會是站在一個社會正義的絕對標準之上

踰越過現有法律規定,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的情況下

穩定民眾無處宣發的怒氣

並讓老百姓知道,民選出來的政府是站在人民這一邊

是有認真執行所謂~公眾議題是由公眾索規定下的行罰條例確實無誤的執行的可信任政府


如果這個都做不到

或許現在這個社會亂象就是這樣所產生的~"~















加強毒品查禁管制跟重判

不覺得每天都有因為吸毒而鬧上新聞的事件嗎?

明明記得以前不是犯賣走私毒品是唯一死刑嗎?(結夥搶劫也是吼~"~)

毒品到校園裡的新聞不是一兩天了

大家都已經習慣了?

反正現在毒品取得太容易~已經見怪不怪了?

不是說警方取締不力

但是應該~不至於這麼氾濫吧?


就在想

路邊有"抓耙子"再檢舉丟菸蒂、亂停車

為什麼不開放檢舉毒品?XDD





教育體制的全面檢討......

坦白說

我真的不覺得現在的老師像是"老師"

很多時候,總覺得這些稱為老師的人~~不過是教你書本上知識的"上班族"而已


不是想要一竿子打翻全船人

但是,從自組公會開始

我就覺得老師這職稱不再是以前所謂的"傳道、授業、解惑"的師者了~"~

沒錯

老師是人,不是聖人

但既然身負傳授知識給下一代的責任

自身的道德標準~~嘿嘿~~要是跟我一樣,我才不想給你教XDD


個人覺得

優惠軍公教的政策真的是美意

前提是

這些軍公教人員的素質跟責任都有到位!!

倘若沒有高人一等的職業榮譽心與責任感

只想著佔職缺捧鐵飯碗~~~


誰都想喊打!~"~



教職人員的言教身教重要~在成年前除了父母是一股很重要的導正力量



課程的安排~~坦白說,因為我自己沒有小孩子

不大了解現在所謂的教改亂成什麼樣子

但是

從有小孩的朋友口中,似乎從沒聽過一句正面肯定的評價~"~


只想問一句

以前上的公民與道德課~~~現在還有嗎?

我國基礎法律課程其實應該也有必要讓初中以上的學童了解才是~"~














其實

最最基本也最最重要~~但是應該也有很多人會說~~我自己教小孩干你什麼事?

家長的言教身教或許才是最基本的基本吧~"~


昨日跟女王用餐

就感嘆的說:

這社會會繼續亂下去~從我們這邊(逢甲)過個馬路妳就可以很清楚了解了

明明有斑馬線,明明是紅燈,拉著小孩一起跑....

路邊有停車格,偏偏機車臨停到接近路中央,還叫小孩站在踏墊上顧車....

不緊牽著小朋友的手,路上當作遊樂場橫衝直撞......

...................

...................

...................


父母對小惡小違規的態度將會讓孩童誤以為是正常是無所謂

這個到學校老師真的教你正確的觀念都沒用>"<


我不知道

其他人怎麼想

但是我真的覺得,台灣政治內鬥太久

政府一直處於一個搖擺不定,政策沒辦法落實的狀態

街頭巷尾~每個人都在談論政治,都在炫耀我們有多民主



民主的代價就是

我可以說我想說的,我可以做我想做的

就算會侵犯到他人的意見跟權利都沒關係

因為

我的觀念跟做法才是正確的!



這社會到處充滿暴戾之氣

開車在路上隨時會被人攔下來痛打一頓,只因為超車按一聲喇叭

為幾千元或幾萬元的欠帳可以把人凌虐致死

詐騙車手說~因為我沒錢,所以要花別人的錢..........

整個社會的氛圍教導我們

只要我想做,有什麼不可以?

殺了人,一兩個人,甚至不用說我是神經病,都不會判死刑啦!!






大家可以再繼續五四三吧~~~看看什麼時候退燒,什麼事後再發生大案件

再繼續五四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