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150730








哈哈哈~~~真的~~~回家幫老爸過個生日~~~又撿到一台相機!!^O^

這種好事真是大大歡迎啊!^O^

來吧!多多益善啊~~~~XDDD



底片機~~~~什麼機型?只能說不是P家的機機~~過幾天實拍照出來後再公布^____<

越來越多種卡口了~~好興奮XDD





7月29日,是老爸的農曆生日,因為老爸早不記得國曆生日了

所以每年他的生日都不一定XD

上禮拜就有跟老媽商量說要帶他出去餐廳吃飯

可是老爸因為這幾年身體不大舒服,會連帶影響到出門的意願~"~

所以一直到前兩天都還沒搞定....

再加上老爸老媽這幾年來(老媽比較久~有十幾年了)都吃全素

要去哪邊吃也挺傷腦筋的~"~



結果前一晚,老媽打電話來說老爸的老朋友要來幫他慶祝^__^

順勢提議說要出去吃,他也蠻高興的答應了~~

弟妹趕忙找餐廳定位~~~(原本預計要到附近去吃那間素食餐沒想到已經關門大吉了XD)

一陣兵荒馬亂~~~到達預定的餐廳~~~

好在~~~~~一切順利吃完中餐^___^










帶了GF5跟KONICA底片機順手拍幾張~~

底片機這回打算全部用自動模式拍照,所以也沒特別記錄曝光數據了(我懶XD)

GF5~~~坦白說,跟它還不那麼熟,還挺難拍的~"~

要不到我想要的感覺XD



吃完回家,老爸跟朋友聊一會天,各自休息睡個午覺先

這天天氣還不錯,山上是比較有涼風吹,跟小姪子們玩了一會我也想睡了XD

睡起來打算把底片機的底片押押完的,來去藝術街坊找找光影~~

哪知走出巷口就被老媽叫回去,老爸的朋友要回家了,我有說過要送他回家的^__^


這位長輩跟我們家同姓,比老爸小一歲,一起從大陸當兵過來到台灣

他倆真的算是過命的交情了^__^

這位叔叔記得以前沒那麼愛玩相機,一開始好像也是受老爸影響開始玩

但真的玩很大~~~好像最近幾年的的事

玩萊卡系統跟SONY系統的相機.....(都是我高攀不起的~"~)


是有點自卑心態吧~我想XDD另一方面跟長輩爭辯一些拍照的觀念也不禮貌~~

所以什麼事都聊,就是跟他少聊相機XDD


送他回去的路上因為塞車,就聊天聊了一會

因為當天帶去的KONICA相機,連老爸都很開心的說他很喜歡那台相機

叔叔雖然嘴上說~~底片已經落伍了,但看他似乎也蠻欣賞那台保養的還不錯的老機機

後來就聊到我怎麼保管那些相片之類的後續....

我就說其實我都丟在網路上自娛娛人,就把手機裡的一些底掃相片給他看~~

沒想到,他看完了好一會,說有一台幾乎沒有用的老底片相機要給我XDD

應該有三十多年了,說只拿來拍過一兩捲,不習慣(那時可能也只是一時興起)

就收起來到現在了,根本也不會想再拿出來拍照~~~就給我玩吧^___^


在他家門口等了好一會~~~~想說30多年前的相機,會不會是FM2

結果~~拿出來一台XXXXX的XXX,喵的!真的跟新的一樣!!

想來也可能真的是在防潮箱沉睡了好一段時間了~~

雖然不是P家的,雖然不是那台被哄抬到下不了手的FM2~~那台聽說名氣也挺大的

但是,真開心^O^

小試一下,測光系統似乎是正常可用的,每一檔的快門速度也應該沒問題

50/1.8的標準鏡頭對太陽光稍微看一下應該是無霉無變質(連入塵都少^__^)

因為之前已經有人送我一台故障的XXXX了,這台是初代機型但沒太大改變

那個怪怪的卡口上鏡頭的方式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了~~

還蠻快就上手了,就只差沒多帶一捲底片就給它上片工作了



回到家裡,陪老爸吃晚餐再聊一下天

老爸腦袋真的差好多,記性真的有點糟糕

三不五時就再問"蛋糕誰的?今天我生日?誰送來的禮?......."XDD

可偏偏講起古早事情的時候細節都沒漏~~~哇哩^___^






看到老爸心情好,今天吃了很多~~真高興^___^

老人家睡得早,八點多就準備上床睡覺去了~~

跟家人再聊一會也差不多來下山囉





回到逢甲找女王,再跑到大里找同學聊天^___^


不開內閃不行了,高ISO真的挺糟的





真的覺得涼爽愉快的一天^_____^


加上,從天上掉下來相機這種事.....可不是天天有啊XDD











感謝女王送老爸的禮物喔^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