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150704






哈哈~~牙痛好像總算好一點了^__^

發炎的狀況也改善很多很多,醫生是說牙齒治療很順利

會有身體發炎的狀況是免疫系統的關係

叫我好好照顧身體,正常作息,其餘的讓自身免疫系統搞定

光吃抗生素消炎止痛只是短暫的效用........

聽他這樣說,心裡還OS:阿就是很痛啊XDD

不過

想想,自己真的這段時間都沒有好好正常運動

因為天氣熱也沒好好吃沒有好好睡~"~

所以連續兩天趁晚上沒那麼熱出外散步,走個30分鐘以上

昨天看完牙醫就順便騎小折到台中晃了很大一圈流流汗^__^

今天起床感覺身體輕鬆多了^__^牙齒也不大痛了(雖然還是有感覺XD)



還是要多運動才是~"~最起碼,還是要盡量多起身動一動,久坐真的無益啊~~










因為出門騎車了~~所以把擱了好久的~放在K1000裡的底片押押掉~

實在有點久~"~可能有半個月以上了

待會晚點散步去把底拿回來^__^

一樣

不用太期待~~一樣是隨便沒主題亂拍



這幾年下來~~好像重拾底片相機亂亂拍是從11年開始吧

那年買了小Kx,順便就把ME Super給帶出來塞了過騎底片就這樣開始拍了

一開始當然拍不出個什麼鬼XD糊得亂七八糟啊>"<

好在那個時候的底片還有沖掃價格沒嚇到我XDD

就這麼一直拍下來了~~應該也有一兩百捲了吧XDD

雖然之前有在FB上開個相簿,每拍一捲底片就自選一張

現在都放到Flickr去了~~也沒為什麼,就單純想放那邊就是了

當然~~最完整的底片記錄還是在日誌裡啦^__^

不過相對來說,也會看到很多傷眼的畫面就是了XDD





台中攝友丟了幾隻底片用鏡頭,嗯~~嗯~~~再忍忍吧XDD

A28/2.0感覺好像很威啊

可是還蠻想搞一隻超過28的超廣角鏡頭~"~

K135/2.5這隻倒是還蠻有興趣的^__^

已經有了支M135/3.5,但是這支K135貌似不常見哩~

雖沒說一定要拿來當人像鏡用

135的距離~~隨拍不知好不好玩XD

之前的M135倒是好久沒出來曬太陽了~"~

好吧~~下一捲底片決定就是你了!M135/3.5出動吧!











哈哈~~今天就都來聊聊底片好了

雖然圖跟文是完全撤底的牛頭不對馬嘴XDD



一般來說,自己還蠻信任自己P家的測光系統的^__^

拍靜物跟風景時,自己會習慣先框畫面大約位置

然後會找框裡的最亮跟最暗的地方

看差了幾級,然後依照自己想要呈現的畫面感覺去做平均或加減

因為早期的相機沒點測光也沒那麼精準

誤差一定有~"~

要是街拍或是比較突發情況的話

自己會習慣很快的先設好光圈快門

要是比較靜態的東西就考慮景深設光圈先

要是比較動態的就先把快門速度先決定先

接著對焦,眼睛撇一下相機測光出來的數據,沒有差太多就按下快門了

雖然是自己臨時設的光圈快門數據

但是好像還有八成以上的機率會跟相機差不多

是不是下次把那台測光完全罷工的MX再帶出來玩玩哩XD



話是這樣說啦~~但是自己覺得很沒信心的是在暗部測光的部分~"~

尤其整體環境光偏暗的情況下~~~會很想依賴大光圈鏡頭XDD

常常會很怕EV減過頭~"~

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P家的測光都是這樣

還是我手上的老相機普遍都有曝光過度的問題~判定曝光不足往回拉又拉太多~"~

變成只要是光園不充足的情況下,畫面往往是糊糊的,對比很明顯的不足

有時想賭一下,減了EV後,卻又變成一片暗矇矇XDDD

阿~~菜鳥咩XDD真是不會進步>"<



有想過搞一支測光表

不過那種太專業的,一來覺得沒必要(好大隻不好帶操作麻煩..)二來覺得~~~好貴XDD

之前前輩朋友有送我一隻不須電源的測光表(感恩啊~~)

但是~~~~我不會用啊XDDDDDD遜爆了!

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訊教學~"~前輩朋友送我時也給我一句話叫我不要問他XDDD

搞笑了

抱著那隻測光表頭痛了好久XDD

純粹是我太不聰明了,無法了解那些轉來轉去的數據,到底哪一組才是正確的關係吧XDD



後來,因為不死心,想再找一組測光表來兩相比較一下

相同廠牌的應該比較好理解吧XD

是這樣想啦,還沒入手~"~入手日期也還未定XDD



看來~~想要玩的東西還是很多啊~"~











巴豆妖XD先來吃晚飯去^__^

晚點散步去拿底掃~~今年K1000的第二捲~~希望不要太糟糕XD






沒記錯的話圖都是K5+FA10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