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0908-13




連續兩天因為喝了啤酒然後睡不著覺XDDD

昨天7號是看了一整夜的電影台播的電影看到早上天亮才去睡

今天不想看電視

想到這裡好久沒有來更新了>"<

就~~~來更新一下,記錄一下吧~~







很腰瘦的~~又買了一台相機XDDD

才跟老爺買了那管A28-135,結果又跟小豪拿了他那台K百DS~~~~

只是單純的想試試CCD的機種






話說重頭~~~

7號晚上,子展晚上約吃飯

但是因為我肚子餓已經在約莫6點半前就吃飽了

就陪著他到逢甲晃晃~~

他說小豪也剛連絡說會來

就邊晃邊等小豪過來會合


題外話~~~他喵的文華路那邊人多到一個爆>"<不是才裡拜五晚上嗎?



小豪說在二手社團那邊看到有P友要便宜賣K5

原本就有在考慮K5的他想要借我的K5玩玩看再決定

那篇PO文下午我也友看到~~基本上就是跳家換系統,全部梭掉XD

子展跟我就在旁邊搧風點火勸敗

結果小豪開了一個有點"過分"的價格~~~~哇哩勒~~我的K5真的昰越來越沒價了XD

而對方竟然也答應了~~

既然小豪有了K5~~他的K百DS就想要隨便賣了~~~

我之前有透露過想要收台CCD的機子來玩看看

子展就在旁邊起鬨XDDD小豪也很隨便的開了個價~~~

於是

我又多了台數位機身XDD







坦白說~~我一直以來都是木眼>"<     CCD跟CMOS的差別~~恩~~還看不出來XD

數位單眼的第一台是PENTAX的Kx,再來就是K5了

底片機剛轉為數位記錄的那段時間我沒有參與到~~

雖有耳聞~但那時總嗤之以鼻,一直覺得底片才是王道

所謂的數位機身,也都只是像消費級的小DC的"旁門左道"~~~XDDD

工作上有使用過~~但是到自己買了台數位DC的時候已經是500萬畫素的時候了

也只是為了方便,也只是為了新鮮~~~~

那時候的感光元件應該還是CCD~~~總感覺ISO拉到400畫質已經很慘了>"<

而後來知道新一代的感光元件已經是COMS取代CCD的時候

已經是我買了Kx約幾個月後的事了~"~


所以,總聽到爺們在說~~還是喜歡跟習慣CCD的發色時

其實不是那麼有概念的~"~


只感覺,自己的K5拍出來的跟老爺或是鄧爺的K百D的比較是

CMOS的畫質似乎比較"軟",粒子間的排列好像比較鬆散?

顏色也會比較褪一點,沒有很艷很鮮的感覺~~有時後真的想後製拉一下對比XD

但是,感覺CMOS又不像CCD拍出來的那麼艷麗到不自然~~~~




~"~好互砸XDDD







白平衡也是個問題~~~

或許是比較久的機身了~~白平衡的準確度沒有現在K5甚至Kx那麼準

好像早期的機身都這樣,都要自己慢慢調整>"<

跟CCD有關係嗎?

自己倒是還好,跑掉的顏色就當特殊效果吧XD假如不是太離譜的話~~~


今天這篇放的像片都是昨晚去朋友小咖啡廳那邊聊天的隨拍

以是晚上8點過後,店內光不是挺亮

也就一盞鎢絲掛燈跟吧檯的工作日光燈

自動白平衡會暖過頭,但是暖暖的色掉還挺有感覺的XD

調成鎢絲燈模式就比較正常,但是百DS的曝光補償會拉回來很多

想要有一點昏暗的感覺,常常被校過頭變成太亮,一點也不像當時的環境~"~

好像拉的比K5嚴重很多XDD







這張就拉的太超過~"~





還沒機會在陽光下試試XDD

因為待會要來睏了~~~下午在看看有沒有機會岀去晃晃試試吧^_^


基本上

還算挺喜歡這台拍出來的感覺的^_^



PS.都是PENTAX K100D super + smc PENTAX-FA 1:1.9 43mm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