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240303 PENTAX Z1-P + Kodak colorplus200

 


想試一下,到底一顆電池,Z1-P可以拍多少捲?所以,就繼續用這台自動底片機囉。



相機:PENTAX Z1-P

鏡頭:smc PENTAX-FA 1:4-5.6 28-105mm

底片:Kodak colorplus 200

沖掃:旭麗沖印


01.




想拍又不知拍什麼?又懶又冷的二月天加上還在過年期間,實在不想去啥景點人擠人。

台中燈會辦在附近的中央公園,想說大白天看花燈跟我一樣白癡的人會少一點吧?XD

@台中中央公園



02.




範圍比自己猜想的還要小~"~一開始走錯邊,往河南路的方向走,結果啥鬼都沒看到。

@台中中央公園



03.




記得觀景窗看出去應該有把最右側的草裁掉沒框進來才對?本來想在縮圖的時候處理一下的.....算了。

@台中中央公園



04.




一直走到敦化路(好像台北才有的路名XD)才開始看到花燈,範圍是從這邊往黎明路的方向延伸,凱旋路(好像高雄路名XD)到經貿路....大概啦?我沒真的這麼走,大約走走晃晃而已。

@台中中央公園



05.




又有人要失業囉(誤)~~~~XDD

@台中中央公園



06.




這不知照啥~"~好像為了閃人,沒找好角度就押快門了。好像也有點過曝~"~

@台中中央公園



07.




忘記會有幼稚園老師大白天帶小朋友來看花燈XD小朋友還是挺可愛的^___^

@台中中央公園



08.




龍年,有很多都是用龍為主角做為發想。馬卡龍~~是還蠻可愛的啦XD

@台中中央公園



09.




愛讀冊蛤~~

@台中中央公園



10.




鳥呆的有可愛^__^

@台中中央公園



11.




感覺相機有努力的給它平衡了一下,變的黑的不黑亮的不亮XD構圖也失敗就是~"~

@台中中央公園



12.




應該是105端了。不確定是因為我這顆鏡頭有點問題。變焦的環整個鬆鬆的,會有空轉的情形發生而且是100%的機率>"<

@台中中央公園



13.




這位女士~~從我在右邊開始就一直在我前面取景,為了閃她繞到左邊,她就是要在我前面.......好吧,一起拍。

然後,這一"鍋",拿到底掃看到~~實在覺得好像一鍋火鍋塞滿料的錯覺XD

@台中中央公園



14.




憤怒鳥嗎?XD

@台中中央公園



15.




這個好像是台中燈會的主燈的樣子?不確定,因為我沒晚上來過XD

@台中中央公園



16.




石虎?我猜啦XD

@台中中央公園



17.




走到稍微正面再押一張。

@台中中央公園



18.




@台中中央公園



19.




這種看起來不會發光的裝飾,晚上是......?

@台中中央公園



20.




華人比較懂吧?應該是送兔迎龍的意思?這個只有照這一部分,旁邊還有東西沒照到的樣子。所以全貌是怎樣?我也不知道XD

@台中中央公園



21.




上圖兔子旁的展場是這個。因為白天沒開放,又有紅龍做排隊動線,我猜應該是用投影加上燈光效果的展館吧?

@台中中央公園



22.




凱旋路這一側的人行道好像是各個行政區負責的花燈。

@台中中央公園



23.




@台中中央公園



24.




大肚區。

@台中中央公園



25.




說實在,我是因為狗頭牌火柴才押的XD

@台中中央公園



26.




西區~所以以前的舊市政府算西區喔?

@台中中央公園



27.




有點孤單的花燈XD

@台中中央公園



28.




2/28這天跑到台北貓空參加攝影社團活動。

@台北貓空



29.




安迪哥算是我最早認識的北部P加攝友,當初剛認識13爺的時候問他推薦哪邊處理有問題的鏡頭?他就跟我提到桃園安迪哥。

當初P家還有論壇的時候,安迪哥也是很活躍的咧^___^有幸參與到那段尾聲的時期。

@台北貓空



30.



扣子,鄧爺,東明哥,Eric氣象先生,ROY,晴天姐,邦邦哥......一次台北竹子湖活動,13爺說幫我引薦北部攝友。

這些朋友後來都變成臉書揪活動的固定咖^___^

蔡大哥反而較後面一點,好像是參加銀鏡趴的時候才認識?

@台北貓空



31.




太久沒"偷拍"XDD手抖了XDD

@台北貓空



32.




上一篇忘記說的樣子.....這天一路上其實太陽頗大,但接近中午時就開始雲多了,等我們吃完飯走出餐廳,一路脫掉的外套背心,又都重新穿回去裹緊緊了XD

@台北貓空



33.




大姊每次參加活動都好認真拍照^___^

@台北貓空



34.




東明哥&大姊。每次聚餐都被他們招待^___^真不好意思。

而且好多次參加捷運沒辦法到的點,都是由東明哥開車接送.....真心感謝的啦!

@台北貓空



35.




這團不大熟的新朋友也不少XD東明哥都會很有耐心的指導跟講解一些攝影的眉角。像這回他就鼓勵大家拿出微距鏡來拍小花小蟲^__^

@台北貓空



36.




看大家都在拍魯冰花,我到旁邊找小花拍XD

應該減EV的~"~

@台北貓空



37.




@台北貓空




全部共37張,縮圖直出無調整。


顏色好像不怎麼飽,可能是過期底片的關係XD16年過期的底片。柯達偏黃也有一點可能吧?

相機沒大問題,事實上因為拍的也不多,或是久久才拿出來拍,設定不想用亂也不大想研究XD幾乎都都是A檔就拍了。其他模式真的沒特別去比較,所以就當沒問題來看待^__^

鏡頭也是FA時期的老鏡頭了,雖然是自動對焦鏡,但是塑料感太重,一直不大喜歡這時期的鏡頭。

單純是貪它的焦段,28-105mm,可拍大景,也可拍人加上小小望遠。罩門就是光圈最大只有4,還不是固定光圈就是了。

日常生活出遊普通拍照是夠用了啦,不是專程去拍個什麼的話,應該挺夠用的。

而我只是輪流把一些鏡頭相機拿出來活動筋骨曬曬太陽罷了^___^


下一卷還是這台拍的,因為手賤,什麼都沒想退完片立刻又上片了XD本來想要換台手動機身玩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