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230715

 






~~


我的普通重機車駕照被監理所收回去銷毀了>"<



因為~~


















哈哈哈,講了不知道幾年,打從一開放就想要去考的駕照,總算今天到手了^__^





那天領完郵局的掛號,順便打聽一下郵局領普發六千的程序....

櫃台小姐因為剛好那時段沒啥人,很快就幫我用好了^__^

隔天想說把頭髮剪一剪回到山上熟悉的理髮店,回程經過駕訓班停等紅燈....

就進去報名了。XDDD剛好學費六千,不多也不少。



其實早前一兩個月就跟咖啡店老闆瞎聊到重機,老闆喜歡美式重機,一邊找圖一邊說之前騎的重機遇到的一些趣事....

是說,你講講就好嘛~~幹嘛一直推人入坑啦XDD

印象中,那種美式車種都又肥又大,直覺自己不愛~"~騎那種車感覺好受罪,感覺沒有像美國那種跨洲公路可以騎的話就根本沒FU了啊!

老闆說哈雷883那隻他考慮入手,看了一下圖片~~~~靠腰,有畫面了XDD這型不錯耶!沒那麼癡肥又挺個性的!

哈雷,當然買不起>"<更養不起!這牌子是此生無緣的啦XD聽老闆口沫橫飛聊車也挺有趣。然後.....

給我講到YAMAHA Bolt950那台是怎樣啦~~戳中死穴了>"<


自己算是那種有品牌忠誠度的控,因為第一台光陽的名流,從此對本田的車超級感冒XD自己第一台檔車是DT125,接下來追風,FZ150....從此只騎山葉的車(雖然是台灣山葉)XD

MT系列剛上市的時候挺心動的,可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那個造型,跟我這個大叔的年紀實在不搭啊~~一度有考慮同引擎但是復古車型的XSR系列就是。

一開始就不考慮跑車,不喜歡趴著騎車,18歲當時追風也是買街車款。也不考慮大羊,TMAX雖然型跟排氣聲都很讚,但沒打檔實在沒感覺XD

知道Bolt950,好像是中部攝影社社長子展當時還沒入手重車時,有一台山葉SCR950是口袋名單,而那台車的"攣生兄弟"就是Bolt950。

SCR的復古造型自己也蠻喜歡的,不過感覺太像是大兩號的野狼XDD(三陽的野狼第一次騎的時候就犁田,所以也有陰影XDD)反而,那台車身不同方向設計的Bolt950,有被吸引到!極簡風格的美式機車,似乎也不會太大台,當時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咖啡店老闆聊到Bolt時,自己也說那型自己很喜歡,結果沒事老闆立刻給我搜尋資料.....跟我說,現在2手價很甜喔~~~~XDDD挖哩勒!



嗯~好在自己挺理智的XD而且隨時都警惕著自己還背著一百萬的負債哩!




當時是打哈哈說自己連駕照都沒有啦,再說啦....草草結束話題。可心中的小惡魔就此越來越壯大啦!





那個去考照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六月中找國中好友吃飯慶生,聊到之前他騎的小魔FZX750,才知道這傢伙竟然是無照上路XD約了說一起考照,隔天我就跑去問駕訓班了。沒想到朋友說沒空沒辦法一起考.....好在那禮拜的課也滿額了。原本想在自己生日前拿到駕照的說XD





照片是考試的時候駕訓班教練拿單眼拍的~~感恩^___^



上課到考照整一個禮拜,禮拜四下午上課,下個禮拜四的早上八點考試。考試其實蠻簡單的,這種東西就是這樣,怕就怕自己當下緊張沒正常發揮而已,會騎檔車的應該是練個10分鐘就可以上去考的了。

但是自己倒是練得相當勤啊~~每天都是最熱的下午兩三點去,有幾天還旁邊小7補充一下繼續練到八點關門XDD


只為了騎大排氣的車^____^


駕訓班的車好像約20台左右吧,最多的是SUZUKI的小刀SFV650,然後幾乎都把座高降低,一方面給身材較嬌小的或是女孩子騎(這期還蠻多女孩子的),一方面好像會比較穩心理負擔比較沒那麼大。自己騎了一下立刻被我打槍XD低到我不會騎車了,怎麼坐怎麼不舒服>"<最合最舒服的是YAMAHA的MT07,身高比較高的大多選07來考照。本田有CB650F可騎,一來本來就沒好感,二來覺得那台神經神經的XD還有一隻自排的騎了一圈上直線7秒,不到5秒就掉下來了XD自排或是大羊果然不是我的菜XD

兩隻FZ6兩隻XJ6,聲音好好聽^__^但是不知為何離合器好緊,一兩圈下來發現手好酸,只好忍痛不練(但是每天都騎來繞幾圈XD聽聲音也爽)

MT旁邊看著實覺得不小一台,但是跨上去後自己是雙腳貼地剛剛好(不知道有沒調過)手放上把手也是自己習慣稍微挺胸的騎乘姿勢,當下就覺得可以騎這台騎很久的樣子^O^操控是出乎意料的輕巧,原本以為重車控制方向速度沒起來方向會很沉要靠身體掛車那種...感覺跟騎追風沒兩樣啊XDD第一天好像每個人都覺得這台有點高沒人選07來騎,只有我騎沒人跟我搶XDD

後來有幾位身高差不多的學員發現07真的很好騎後~~~我都搶不到XD還有兩個女孩固定就練07,明明看她們停下來腳都還墊著啊XD就算逮到空檔可以騎了,總覺得被注目的機會高了很多~"~乖乖的三圈換人XDDD


幾乎每天去都把所有的車給他騎個幾圈XD正當理由是"阿就要找自己最適合的車咩",其實是有那麼些車可以騎,幹嘛要浪費機會啦!說真的,自己那幾天是玩得還蠻高興的^O^雖然時速最快也不會超過40~~騎車配重機的引擎跟排氣聲就是很爽!不是那種拉轉的聲音,而是那種跟普通小車完全不同層次,引擎順順輸出的低沉音....嗯~~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喜歡就是XD


因為07太搶手,練車時間常被壓縮,只好再找一台備著練,發現鈴木SV650一台漂漂亮亮感覺蠻新的車怎麼沒什麼人騎?雖然稍微低了點但座寬的設計也是可以穩穩地踩在地上不彆扭,V型雙缸的引擎真好聽^O^配合排氣"洞~洞~洞~"兩種聲音,直線三檔加速時不小心騎太快差點煞不住被教練罵XDDDD有位之前只會騎循環檔車的阿北原本只練小刀,湊過來問好不好騎?阿北騎過之後他也跟我選這台車練,考照還排在我後面接手XD我是真心覺得教練場這台還不錯騎啦,比起前一代的小刀感覺鬆鬆散散的這台SV650整體感覺還蠻精實的,而且外型除了車尾兩側修太多,要不然很符合自己原本就愛的復古街車啊~~喔~說明一下,我自己的"復古街車"範圍大約是1980-200年左右的日本街車款式,太老的~我也不懂欣賞XDD






自己騎的時候不覺得,看了教練拍的相片,這車好小一台啊XD感覺比我之前的FZ150還小耶?!真心覺得這台是新手入門紅牌重車的好車,完全無痛直上,卻有明顯的性能升級感受!要不是我心有所屬,這台拿來日常不管是通勤或跑跑山應該就足夠了~對我而言啦^___^而且是圓燈!圓燈!哈哈我愛圓圓的頭燈!








上禮拜到這禮拜,新聞都說是創歷史的高溫!現在想想,自己還挺厲害的,都挑下午2點左右的時間去練車,阿~就想那時大家都躲,不會有太多人搶車或在場地裡排隊咩XD而且,因為駕訓班那邊算空曠,騎車的時候還是有些速度,騎車吹風還不錯,比待在家裡好太多了>"<不過,下車旁邊休息喝水的時候,發現那個汗~跟潑的一樣,整頭都是溼的,要是可以不戴安全帽練車應該會舒服些XDD



實在熱,熱到每天晚睡覺前都會灌一罐冰涼的啤酒!整理回收成一袋時,自己嚇一跳!考~不會從此變酒鬼了吧?XDDDD







用手機拍了自己最常練的兩台車,MT07跟這台SV650,這台真心覺得坐墊下延伸到尾部的兩邊側板修得太細,自己不大喜歡,還有油箱下面前輪後面引擎的部分要是做個擾流或是加個保護鐵架就好了,那邊實在太單薄的感覺,騎出去實在擔心路上小碎石會去傷到~"~要不然還真會考慮一下買台新車走闖個十年也不錯^___^


至於,自己的目標Bolt950,不想去網路找圖來貼了都有版權。有興趣可以自己估狗一下,圖挺多的,但台灣山葉沒進口,騎的人少~~~年輕人應該不愛這種騎不快的車,真的喜歡美式車的會看不起這台日本做的美式車(在台灣),應該都是有點年紀不愛騎快有點經濟能力買台哈雷閃瞎你眼睛的階層XD這車好可惜~~真的還是要看人騎啊!希望能有機會有緣找到合理價位的車主想脫手,不大想找車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