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171107






喵的,昨晚發生一件差點沒把自己毛都嚇掉的事

雖然是事後才發現不是在事件發生當時

但驚嚇指數一樣高的破表啊!!!




自己帶相機器材出門,除非當天天氣真的不好或是有淋到雨

並不會第一時間就把器材放回防潮箱

我不知道這觀念是不是正確~"~

但是,自己覺得器材橡膠的部分好像太乾燥也會有點變質?

而且放進防潮箱前總愛把玩順便再清潔一遍才會放進去......




就在把桌腳清潔擦拭過一遍~~順便當啞鈴舉幾下XD

準備放進專門放鏡頭的防潮箱時(還有一咖專門放相機)

疑?怎麼鏡頭的位置怪怪的?

不是像平常一樣的立正站好....而是東倒西歪,甚至還有一顆臉貼著門歪著啊??

當下停格應該有超過3秒,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不正常,有事發生了!



這顆專門放鏡頭的防潮箱,其實也不大

分三層放

第一層大多屬比較小一點的標準定焦鏡之類的~~其實這類的好多顆

多到我幾乎都疊起來放>"<還有疊到三顆的高度

因為體積小,重量輕,也沒想太多就這麼疊放著

第二層比較大一些,都放一些廣角到中望遠的變焦鏡

這個雖然沒有疊疊樂,但也是塞得滿滿

第三層才是放長尺寸大口徑的鏡頭,剛剛好桌腳塞進去還有一個手指的縫隙高度....

這支桌腳80-200/2.8第一次勉強塞進去時就在想~~是該來再添購一咖防潮箱了




出事的是~~~~第二層的層板

這個塑膠層板,竟然給我從中間整個裂成兩半啊~~

鏡頭整個往中間凹陷處堆疊~~中間幾個應該往下掉到下一層

發現當下呆愣住之後,回神把門打開還掉了兩顆鏡頭出來~~好在都有接住沒掉在地上>"<

門也不敢打太開,開小縫手進去一顆顆撈出來.....

突然發現我這層也好多鏡頭啊XDD

好在不是第一層的層板垮掉~"~第一層真的塞了很多~~二十多顆

而且跟第二層板間的高度也更高了,掉下來傷害更重>"<



一顆顆仔細檢查一下,看起來是沒啥明顯的傷害

但沒上機身拍照前也說不準>"<

雖然都是老爺子口中的爛魚爛蝦~~可每一顆都是我的寶啊~~絕版的啊~~少一顆就少一顆了啊XD

一整個有點想哭又捨不得的心情~~~~



有嚇到,趕快把第一層疊疊樂的鏡頭也都拿出來

連同原本放在第二層的鏡頭先集中擺好~~佔了1/3的床空間

再來想想要怎麼安置~"~

另一顆防潮箱更大一些,有將近120公升,分成4格,都放相機

數位的跟LX還有F4S就佔掉最大一層

其餘所有的手動對焦P家相機分佔兩層其實已經有點塞不下了

後來陸陸續續又有自動對焦的幾台機身,還有5台不是P家的機身

已經有幾台另外找地方先收著了~"~



先再清一層出來安置鏡頭吧

把一些全手動的,電子機構沒那麼多的機身抓出來先找紙箱子放集中保管

好在總算把鏡頭全部丟進去了~"~



也只是暫時~"~畢竟機身雖沒太多電子的東西,但還是有些鏡片怕發霉

還是要搞一台防潮箱才行

這下,又要頭大了

要買多大的啊~"~兩咖加起來都200公升了,還都是塞得滿滿

自己應該短期內不會有添購鏡頭的計畫了~~名單就只剩3支鏡頭要收了XD

這次的事件,讓我對於那種塑膠層板的承重量相當質疑啊

假如承重不夠的話,勢必要少放一點在同一層,占的空間又要再加大了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沒有單獨層板可以選購是怎樣~"~

害我在想是不是要來找木材行去切一塊厚一點的層板來替代好了

那種塑膠的層板真的嚇壞我了啊!




頭大~"~要花錢的東西還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