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140605





昨晚看了一部電影~~~照例是在電視上看的XDDD


一部還蠻嚴肅的電影~"~

這種題材,我想女王可能不會喜歡看~~

通常自己也不大會去留意去特意看

阿就剛好PS3出了點故障,沒辦法玩賽車

又剛好看到是艾爾帕西諾演的^__^




不知是何時的印象~~~~反正記憶裡就有這麼一個人

是真人故事改編

美國有一位幫人自殺的醫生~~~

沒記錯的話,好像幫130個人安樂死成功

這麼一號人物的故事~~~



中文片名取的挺爛的~~~死亡醫生

原本以為昰部驚悚爛片,沒打算看,就開了PS3準備玩GT6

結果,沒玩成(上次死當,系統硬碟要整理>"<),切回電視

結果片子的一開始也沒看到

從~~~傑克醫生向一位病患解釋安樂死的過程~~~開始看

因為是艾爾帕西諾XDDD

看下去才想到,好像真的有聽過這麼一個醫生~"~




基本上是以醫生為單一劇情發展

怎樣找到第一個志願者~~找到律師~~怎樣獲得無罪開釋~~繼續替病人安樂死~~~~

其實故事挺悶的

很直線的敘述了整個過程

沒有太多的意外轉折

看完

會不禁想到

到底有誰會願意花錢去電影院裡看這部片的感覺




不過

也不能說這部片子沒意義~~

至少

自己想了一些~~~~

可能自己之前就有想過類似的問題~"~


如果能夠

自己想決定什麼時候離開人世



這種議題連在美國都有不小的爭議,在傳統中國人的觀念或許更不能接受~~

不過,真的覺得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想交給醫生判定自己的死期跟死法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想在我覺得做好準備的時候死去.....



如果照電影裡的傑克醫生的意圖

真的在最高法院也不能判定他是有罪的話

或許這種觀念也許有機會被慢慢接受?

但是如果真的這項醫療行為被接受的話

引起的問題一定不小~"~






哈哈~~想了很多說

寫不下去了,總覺得會越想越灰暗

我也才四十好幾,還沒準備好哩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